七月半 中元节看鬼故事呀

七月半来了,鬼孩子紧紧拉着正在拖地的妈妈。

“妈妈,我们今天真的会看见人吗?”

“世界上哪有人呀!”

“可是今天是人节!大家都说会有人出现哎!”

“再胡思乱想啊!我打你了哟!”

“唔,好吧,也对,人这种大家想想就是了的东西,怎么可能真的存在!”



七月半这天假,对要一年365天上班的鬼来说,简直就是春节阿。

阎王 下班以后,大家就开始结束工作,准备过节。

牛头马面去孟婆的夜宵摊等待,

已经来了不少鬼,坐等七月半,鬼门开,

牛头“听说孟婆和阎王处了小半年啦。”

马面“是啊,他们怎么走一块去的?”

牛头“鬼知道呢。”

对面悄悄偷听的鬼“。。。我不知道呀。”

没有编制的鬼就要可怜些,不能去到人间。

不过大家也盼着七月半,可以休息一下,加个餐什么的。

“今晚咱们用油锅做个酥肉吧?反正油每天都滚着。”

“那就拿那勾舌头的钩子烤个烤鸭吧!”

“行,那你去让血池里的人做个毛血旺过来一起吃吧。”

“好嘞。”

“嘿,我们老大说让你们做个毛血旺过来一起吃。”

“你们老大是谁啊?”

“油炸鬼阿!”

“油。。油。。。油条?”

鬼的烦恼

七月半之前,鬼聚在一起开了个小联欢会。

到了吐露心声的时候。

床婆婆首先发话了

“哎呀,你们看我也是个老人了,

以前就是为了工作轻松,找了这么份活儿做。”

“结果现在大家都不睡觉在床上几个小时几个小时玩手机。。。”

“那您?”

“以前就哄他们睡啊,现在只能把他们手机拍掉。”

“那您应该满意了啊?”

“满意什么呀,我都拍他们脸上了,他们马上拿起来继续玩!”

---------

一个鬼也哭哭啼啼

“我们不是死了吗?为什么再死掉就马上得回来!”

“人家一年才能去一次人间,可是上次去很快就被送回来了。”

旁边的小鬼忍不住问

“你变成什么去的呀?”

“我。。。我变成了一只烤鸭。”

------------

无头女尸也挥舞双手

翻译鬼“你不想说?”

无头女尸双手挥舞地更厉害了

翻译鬼“你想跳个民族舞?”

旁边的无腿男看不下去了,站出来。阿不 飘出来说

“你看,你们这些身体你完整的鬼,就是不能设身处地替鬼想问题。”

“无头女尸是说,她想做发型,想拍大头贴,想涂口红,都想得。。。”

无腿男看一眼疯狂挥手的无头女尸

“都想得跳迪斯科了!”

无头女尸没有脸仿佛也露出了便秘的表情,

默默退了回去。

--------------------

旁边的鬼一脸崇拜地看着无腿男,

“大哥!你怎么知道她在说什么?!”

“哎,因为我其实也很想去做个足疗啊。”

-----------------

从西方赶过来凑热闹的吸血鬼也是叹了口气,

“你们中国热血青年太多了,我每天都冒着烫喉咙的危险在吃饭!”


一个女吸血鬼走过来

“那我白天出门的时候看到一个解决办法哦!”

“什么解决办法?”

“卧槽,你居然不问我为什么白天出门!

你根本就不爱我!你去活吧你!”


----------

旁边一个醉鬼把酒瓶摔过来,

“踏马的,秀恩爱!”

“你们至少成双成对,大不了还可以内部解决。我呢!”

“你怎么了!”

“我踏马失恋了!你知道吗!我好不容易才追到的那个僵尸小姐!”

“怎么被甩了?”

“她。。。她说我太飘了,不像她们僵尸一步一步踏实!”

-------------

鬼的吐槽

浴室鬼

“踏马的,经常看见裸体好害羞啊。”

“为什么他们闭眼睛冲水的时候总觉得害怕呢?我又不会亲他。”

“虽然以前也有鬼以为闭眼睛是要亲亲啦~”

“谁长得那么吓人啊!”

“。。。我真不会把自己塞厕所里伸手抠你屁股的。”

“我也不会在镜子里对你龇牙咧嘴,我很大了!

我是个成熟的大鬼啦!”

--------------

沙发鬼

“我没有什么烦恼啦,就是他一天到晚都躺沙发,我只能蹲着,好累。”

“而且,偶尔我也得像床婆婆一样忙,拍手机,怕这垃圾瞎了。”

“做鬼真的是开心最重要了,管人怎么活呢。”

------------

电视鬼

“啊?啊!我刚才以为你叫电视柜呢。”

“我?我没什么问题啊,你们怎么都觉得我会从电视里钻出来?”

“里面有电啊!有电的!”

-----------

卧室鬼

“我最讨厌的就是 背靠背!我有猫饼啊?搁床底下趴着?”

“还有些图片,些女孩子把脸涂白白的在被子里躲着,我看见了,

好吓鬼阿呜呜呜!”

-----------


胆小鬼

“呜呜!我害怕呀,人好可怕啊!”

“麻麻!麻麻!我要回地狱阿麻麻!”

-------------

死鬼

“为什么每次别人叫我听起来都像撒娇一样?”

“搞不懂为什么会有人觉得鬼会杀人?!”

“刚刚杀完,马上就过来报仇了,很有意思吗?”


一位得了癌症的妈妈,知道自己怀孕了。

可医生说她最多活不过半年,因为身体原因,忍痛放弃了孩子,

她做了流产手术之后哭了整整三天,她是多么想要这个孩子呀。

可奇怪的事情是,做了流产手术之后,她再没有被病痛折磨过,

活过了半年,一年,两年,三年。。。。。。

这期间,丈夫和她都因为对那个小生命的抱歉而没有打算再要孩子。

三年后的某天午间,她做梦,一个可爱的小团子戳戳她,

“妈妈呀,你好呀,我是你的宝宝。”

“阿对,没错啦,我今年刚刚三岁啦。哎呀,我不是来问我要叫什么名字的啦。”

“就是本来宝宝打算说,如果你和爸爸要另外的娃娃的话,

宝宝就不把命借给你,让你来陪我好了。”

“可是这么久,你们两个人好无聊阿,我一个人也好无聊阿,

我幼儿园毕业了,院长觉得我太吵了,要我滚回去。”

“所以你希望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小锦从小就觉得身边有鬼,从出生到二十岁,这种感觉都没有消失过,

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小锦居然养成了每天烧点香和纸钱的习惯。

很多人都觉得小锦怪怪的,所以在学校里就算大家知道她没有父母,

也没有人谁来欺负她。

今年小锦出来工作了,变成了一个人住。

七月半,小锦实在太害怕,不敢出门去烧香。

“哎,我今天不去烧香,会不会有鬼来找我呢?”

“可我真的很怕阿。。。。。。”

絮絮叨叨很久以后,突然旁边一个声音憋不住了一样出声儿!

“嗨,你这傻孩子,怕什么怕!你爸妈都在这儿呢,谁敢来我们抽谁,你烧那么多钱我们足够守你一辈子了!每天晚上都怕!我和你妈咋睡阿!烦死了哦!”

小七已经是第三次被鬼压床了,

她起床之后

“哎呀,好烦嘛你!送你包包,你压我!送你衣服,你压我!

送你蛋糕,你也压我!今年给你钱,你还压我我就不伺候了!”

小七装作烦躁地烧了一个纸盒子之后,又回到床上睡觉,

还絮絮叨叨着:

“对,这就是今年的祭日礼物了,明年再压我 我就打鬼了!”

角落里的帅气男孩,抱着一个刚从天上掉到他手里很大的盒子,

一边数钱一边说:

“一万,哎,可以帮你换一次不生病了,五万,哟,可以帮你免一次灾,十万,哼,不想给你桃花运。。。。。。

雾草,怎么烧了这么多,八十万哎,今年我不用打工,就可以申请出来抱你一下耶。”

这是她男朋友去世第三年了。


影子说:

“你要相信我,就像相信你自己。”

“你不要怕鬼,就像我不会怕人。”

“你每晚睡觉之后,就是我的主场。”

“我会帮你赶跑所以妄图打扰你睡眠的东西。”

“我就是你最值得信赖的护身符,永远不会背叛你。”

被你亲吻拥抱过的玩偶 公仔 娃娃,

会在你睡着以后,勇敢地和所有妄图打扰你的东西战斗,

不管是鬼怪,还是虫鼠。

因为每天每天的战斗,

所以它们慢慢看起来会有的脏,

不如刚买来,或者朋友带着祝福送来的时候好看,

可它不管是被你扔在床头 衣柜 阳台边,

到了夜晚,都会成为勇敢的骑士,

希望你好眠。

就算在你终于觉得它麻烦且脏,扔掉它的时候。

它也将 所有的恶意 一起带走。

所以 对保护你的勇士 都好一些吧。

不管是谁 是什么。


如果你相信七月半,那么一年只有一次看见鬼的机会,

你为什么不珍惜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 于我 有种唠叨叫引爆点 有种唠叨叫怒火 有种唠叨叫无法沟通 有种唠叨叫充耳不闻 有种唠叨叫温暖 有种唠叨叫感动...
    姬二水阅读 125评论 0 2
  • 前面一篇笔记讲了急躁型和活跃型2中情绪特质的人。我自己是比较典型的活跃性情绪的人,想的多做的少,往往还喜欢虎头蛇尾...
    85后栗子阅读 416评论 0 3
  • “我在A市等你。”蓝生对木歌说。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谈话。 划破天边的归鸟,红色渲染的晚霞,随风摇曳的树枝,波...
    董多肉小姐阅读 677评论 1 4
  • 最近,说来可笑,我竟然被一群动物感动了。不是真正的动物,而是被《欢乐好声音》里面的那一群充满梦想、性格各异...
    正昇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