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销售【上】『一念一世界』

我一生最好的经商锻炼是做销售员,这是花10亿也买不来的——李嘉诚

大学刚毕业,曾做了一年电话销售,说实话,那是人生中最苦的一年,也是最磨练我的一年,工资只有300块,还要租房要吃喝交通,没有任何人脉资源,没有人教我,就是全靠自己跌跌撞撞,那个磨练我的一年,曾让我很排斥甚至很恐惧销售,以至于在过去工作的10年,我都做行政类工作,彻底把自己和销售隔离……

上家单位,工作了6年,老板看到我工作很努力,觉得行政类发展受限,曾想帮助我转,但是因为害怕和排斥,我选择当了逃兵……


直到2016年,一个机缘巧合,误打误撞的入了微商,才发现过去的自己有多狭隘,原来我们每个人都逃不开销售,都是和销售息息相关。

谈恋爱,我们在销售自己,追求别人;作为HR,面试者在向我销售他们自己,而我,在销售我的公司……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销售自己,只是我们身在其中却不知。


3年的微商销售管理,让我重新认识了销售——

销售的精髓其实是满足和引导客户需求,【顺便】实现销售目标的过程。

销售首先要有坚定的信念,一念一世界。

为什么有的销售在刚起步或者做了一段时间会有“不好意思”或者“坚持不了,太难了”这种想法呢?

其实是发心不对。

你的不好意思,不能坚持等等,都是因为发心不对,动机不对,也就是内在驱动力不够。

无论在职场还是生意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实真正成功的人不仅仅是自律,而是他们做任何事情都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做,根本无需任何人约束,也不需要太多的鸡汤。

驱动力强的人,无需扬鞭自奋蹄。

别人希望你关心他给他创造价值,而对于销售员来说,也就是成就客户,成就伙伴,利他是最好的商业模式,发心至善。

比如:炫自己赚多少钱,不如改成“我对赚钱其实不是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今年帮助多少人成功减肥,帮助多少人实现月收入过万等等”

当然,这些话语是你发自内心的,如果仅仅是复制,那会让人觉得很假,需要你本身真的这么认为。

那么正确的客户观是什么呢?我们常常说的客户是上帝吗?

其实不是的,上帝说什么都是对的,但是如果你真的去把客户说的每句话都认为是对的,错的也是对的,那是奉承,不是真诚。

正确的客户观应该是——把客户当做兄弟姐妹,当做你的家人,非常真诚,真正的发心利他,不需要太多花言巧语。

客户也喜欢真诚和专业的销售,并且客户喜欢“喜欢他的人”(发自内心的微笑,点头,给赞,同步)。


我们再来看看销售的几个段位,看看你在哪个段位?我们应该把自己打造成哪个段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销售高手让客户:来之前有期待,来之后有惊喜,有回忆。


发心是把自己的初心搞定,接下来,就是给自己定位,你给自己定位是做事业还是打酱油的心态?这将对你的成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事业=投入

成功=压倒性的投入(投入时间和金钱)

        +长时间的坚持(坚持的方向)

要把你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在最重要的事上,要忙的有价值。

古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其实在销售上,是十耕耘十分收获。

销售,做事业,不等同于上班,上班打卡比较稳定,也许你这一个月都是混的,那也不会太差,如果你拼命,也没有太大变化,是比较稳。

但是做销售的人,你混1天,就是自己的损失。而你投入了10不会收获10,但是哪怕1个成交,也是收获对不对?因为这个成交的1的价值远远>你的付出10。


第三个,是相信。

销售是感性的升华+理性的淹没

大部分人的认知顺序都会是:观点——证据——结论

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商场中,你相信什么,就会为此寻找证据。

举个例子,你觉得婚姻幸福,你就会去积极的做很多事情,也会眼里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优点。你觉得婚姻不幸福,就会去找种种蛛丝马迹,让自己变得精神紧张凌乱不堪。

你相信自己能行,那你就会找各种的方法去验证,你相信自己不行,那你就会去找各种理由去否定自己。

幸福和成功,其实比寻找真相更重要,盲目相信都比怀疑好很多。

大多数人先看到再相信,少数人先相信再看到。要让别人充分信任你,其实信心比专业更重要(具体表现在语气,眼神,动作)。

无论生活还是商业,其实绝大多数人内心都是自卑不自信的,需要你帮他做决定。

你自己相信了,客户才会相信。相信,就有可能,不相信,就没有可能,一丝的怀疑必将导致完全的失败。

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相信公司,相信产品相信我们在一起可以创造奇迹。

最后一个是【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给自己定目标,并且目标要定到让自己热血沸腾。目标要包含他人目标(比如家人,领导,下属,客户)因为管理是管理人的欲望,无欲则刚。

目标可以让员工消费,激发斗志。

达成目标的六大关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个例子:一位销售经理李经理接到老板定的任务,下半年销售任务300万。

这个睿智的李经理自己一个人拼是完不成的,他想了个方法,需要调动员工积极性。他找了一个有代表性的销售,小张。小张说一直单身,没时间谈恋爱,做业绩就没那么拼,李经理想了一个办法。帮小张分析为什么单身?1.居住在老城区,都是老人居多,少有优质单身青年。2.电瓶车上下班,风吹日晒皮肤不好,打扮也不精致。解决这两个问题,第一是搬家,搬到青年公寓,大多都是优质男女青年。第二,目标买一辆车,不用风吹日晒。然后李经理做的更狠一点,让小张去看车,看中喜欢的暂时没钱没关系,先把目标当众公布,年底提车,并附上车辆照片。由于公开承诺,只能拼命做业绩。经过半年努力,完成目标提车回家,最终当自己全方位提升,也吸引到优质的异性。

有好的结果,一定是是源于你付出的代价。

没有谁是与生俱来的优秀,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不轻易评价别人是我们的修为,不活在别人评价里是我们的修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