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愉快换来潜意识的突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吴同学说,你做什么我都是支持你的。转个身就念叨赚钱还是要踏实努力,没有赚钱是很容易的,是不辛苦的。

我一面把自己扮成支持者,一面又扮成警示者。这就好像,我表面上愿意跟随你向左走,其实我是想要往右走一样。身心不一。

说出的话,都是有能量的,这个能量全部都是低频的,天天说这同样的话,还不自知。

你是来推动我觉醒的

昨天晚上是个很不愉快的晚上,我唠叨吴同学做事没有计划,因为没有计划,导致多花了许多冤枉钱。唠叨到最后带了很重的责怪情绪,积累的情绪爆发出来,就一直不停的带着责怪唠叨,甚至还翻出以前没有计划的事来佐证。结果当然是不欢而散的。不欢也就算了,我还陷入了受害者模式里,我觉得我被伤害了。

第二天一大早,做完镜子练习,越想越不对。这样的话我说了多少次了。不去留心都没发现,根深蒂固的潜意识显化了我的现在和我们的现在。

我们一直在没钱的圈圈里打转。一直强调“没有”。所以我们也一直“没有”。


图来自海蓝公告插画


我对吴先生经常重复的说着同样的话,那是我的潜意识里一直就认为钱是不容易赚的,赚钱是很辛苦的。钱是不能乱花的。要计划着花的。因为一直觉得没有,念头里总在想方设法的有。所以才会一直不断的重复,钱都是这么辛苦赚来的,不要觉得辛苦就不做。现在是没有钱的现状。每笔钱要计划好。......每次出去的行程要计划好,多花了冤枉钱,那感觉就是本就没有,还花出去,就更加匮乏。匮乏的情绪就蹭蹭的往上冒。

还有一个更深的意识就是:我想要在经济上依赖他,也因为一直没有依赖过。一方面想要依赖,一方面又想要靠自己,证明没有你,我自己会更好。这股纠缠的能量就体现在我平时三言两语不离“我都是花我自己赚的钱,你好好赚钱,别折腾,赚钱都是很辛苦的,没有容易赚的钱。钱要计划的用......”。

回头想想,有时候一天说这些话的频率是只要聊天,都会说到这个上面来。真是太可怕了。我的生活就是被我的潜意识说成这样的。

虽然有些后知后觉,还好有“觉”。吴同学是来配合我,是来推动我觉醒的,没有早没有晚,刚刚好,在这一次不愉快中让我幡然觉知到,我的金钱卡点要转换和调频。

换个思维,钱就来了

因为不信任自己,所以把力量放在对方的身上,让能量一直在撕拉纠缠。

蓝心说,把力量从他的身上拉回到自己的身上,能量不纠缠,不依赖。行为上可以依赖。

深深的感恩他不断的推动我觉照自己的问题。我们遇到的所以不顺意的人事物都是来助我开悟的。他也是。

改变从转念的时候开始就在发生了,外面下着大雨,吴同学帮我跑银行,中午接我一起吃饭。吃完饭出去看电动车的时候,丝毫没有纠结这钱该不该花,花多花少的念头。我什么都没说,吴同学就自己做了详细的对比和评估。货比三家都用上了。

把“没有”转换成“珍惜”,珍惜每分钱,每分收入。把金钱辛苦的频率换个更能接受,能量层级比较高的逻辑:没有无缘无故的财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下我帮助了别人,我做了分享,或许当下没有收获,这个收获也会在其他的渠道或者以其他的方式显现。所以所有的财富都是有源头的,都是过往种下的善,所有种下的善,都会显化在我们轻而易举的财富里。我们只需要带着喜悦去接受结果就可以了。

就好比我做了个咨询,无条件的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当下并没有结果,重要吗?不重要,这份收获会在其他渠道或者地方显化,并且轻而易举。

刚刚写这句话的时候,就收到手机通知有钱收。真的轻而易举来钱了。吴先生说谁给你发钱了,还几百。钱来了,带着喜悦接受。继续多布施,种下善的因,得好的果。

同一个意思,不同的能量。收到的结果也是大大不同的。

“失”也是得

耕耘和收获是一体的,那么得失也是一体的。不论金钱还是其他,付出的都会有回报,只是这个回报可能不是我所期待的方式。

比如我们做一件事,付出了时间和精力,期待得到一份报酬。可是那个当下没有得到报酬,我们会觉得是“失”。因为没有“看得见”的得。可是“看不见”的就不是得吗?

如果执着的要“得”,可能就会选择不去做了。那就一定没有得了。

这份得最终会回到我们身上,只要选择的是滋养自己,同时也滋养了他人的"失”。其实也是在得。“失”真的也是在“得”。

我经常也会跟吴同学说“有失就有得”。只是我想表达的是在财富的表层上,表面上,是说失去了金钱还会再来的。内心却在“失去”这个上面纠缠。停留在浅表。或者心心念念什么时候才有得。

身心不一,能量在得失里相互拉扯。心的层面没有“失”,何来得。

给自己一份美丽的礼物,也是在滋养自己,之前总因为钱,让自己从内心到外在都很匮乏,把钱花在滋养自己的上面,得到了身心愉悦,做事都会事半功倍的。

每一份滋养自己的付出都是真正的“得”。

你今天滋养自己的吗?

找找你平常口头禅说得最多的是什么话?

感恩蓝心,每句话的点拨都是在助我开悟。在调频潜意识的路上很高兴有你们助力。么么哒。

愿生活无限喜悦和信任,零期待,把能量和力量拉回自己的身上。

hi,我是周小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