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去了哪里?

文/麦积梦境



每当寒冬而至时,漂泊在外的游子便会特别的思念家乡,因为一年的漂泊即将结束,接下来就是计划回家的日子了,每每想到回家心中就充满了期待和兴奋,因为回到家就能看见可敬的父母,和母亲说说话,和父亲回忆一下过去。

然而有些人不愿回家,更不愿去看看年迈的父母,原因是他嫌弃自己的老爸没有给他打拼到一个好的家境,他们嫌弃父母,怨恨父母有偏心,所以他们不愿回家,漂泊在外。

可是。他们有没有想过,父母虽然没能让他们住上洋房,但也没让他流浪街头;父母虽然没让穿上名牌,但也没让他们冻着;他们虽然没让我们成为富二代,但也没缺零花钱;他们虽然没带我们天天下馆子吃大餐,但也没让我们饿着。

又些人总会抱怨父母没有能耐没本事,给不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没给自己衣食无忧的日子,没有像其他父母一样留给子女更多的钱财,但是我们又何曾知道,父母总是希望能给我们最好的。

冬天给你暖热的衣服,夏天给熟睡的你的扇凉,雨天接送你时淋湿的衣服.....。

假如有一个馒头,邻居可能会给你一小半,朋友人可能会分给你一半,可如果是父母,他们会把馒头暖热,然后整个地给你吃。

这就是父母总是在我们身后默默地做着一切,省吃俭用着,尽最大可能给我们一个丰衣足食的家。就算有一天他老了,给不了我们什么了,更无法给撑起一个家时,他们仍旧会担心我们的生活,尽量做到不给我们添麻烦,更不想做我们的负担。

即便如此这个世上仍有不知道感恩和孝顺父母之人,不知羞耻的活在当下,更是大言不惭地说着对父母问心无愧。




天明知道自己的父亲住院,但是他就是没从外地赶来看望父亲,姐姐几次打电话叫他回来,可是终究还是没来医院看望自己得病的父亲,姐姐照看父亲一个月之久了,看着面容憔悴的父亲心里很是难过,父亲也从没在姐姐面前提起过天明,但是姐姐知道父亲盼着天明能回来看看自己,因为父亲偶尔听到天明的名字都会暗暗留下泪水。

天明对父亲的不闻不问源自父亲对哥哥的偏心(在天明看来是偏心于哥哥)有一年哥哥从打了几年工的外地回到家里,由于孩子还小哥哥不愿在漂泊打算在家里做点什么事来养家糊口,在朋友的建议下天明哥准备买一辆轿车跑出租,在问询车价之后因为钱不够就像自己父亲借钱买车。

后来天明准备盖房,就向父亲借钱,父亲给天明说有点钱借给你哥哥卖车了,现在是没钱啊!要不你过几年再盖等你哥哥把钱还回来再盖了,天明一下子急了,凭什么我哥卖车就可以有钱借,到我这里就没钱了,还要让我晚几年呢!我哥卖车怎么就不晚几年呢!

“你哥卖车在前,你盖房在后,这个道理你懂吧!天明父亲起身说到。

  “你偏心向着我哥,不是吗?为啥你们老帮他,而不帮我呢!我不是亲生吗?”

天明扯着嗓子说着,摔门而去,从哪来以后天明就和父亲结下了结。

后来的医院里也就没看到天明来看望父亲。

父母一手把我们抚养长大,他们没有要求和希望晚年要依靠我们,他们无私的将自己的爱全给了我们,他们对待每一个子女都是一样的爱,手心手背都是肉,他们能有偏心吗?

如果有偏心,那是我们的强加和误解。






冬天的寒风刺骨,老奶奶卷缩在搭建的简陋的塑料棚里,脏乱的地铺,干瘦的身躯,单薄的衣服,地上零星的呕吐物,老人已经去世,闻讯赶来的大伙们看到此情此景个个眼含泪水,在村委的操持下把老人下葬了。

然而子女们个个看似悲痛万分的样子出入在村头村尾,没人能懂子女们为何要如此对待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没人能理解作为个个考上大学有文化底蕴的子女不能孝敬老人,让自己的母亲在寒冷的棚子里死去而身边没有一个亲人。

不知道老人在那四处露风的棚子里怎样度过日夜的。

不知道老人在生命即将结束的那一刻心里会有多么痛心。

一生含辛茹苦抚养了四个孩子,昼伏夜出脚步踏遍十里八村,肩挑担子做点小生意,风来雨区寒来暑往从没停歇过,因为她知道四个孩子要吃饭要上学,没人见过她去串门闲聊,没人看到过她穿过新衣服,她为的是孩子有所为,有出息,有人问她这样一天忙来忙去累吗?

她永远都是笑嘻嘻的说不累看见孩子们一切的劳累都就没有了。

她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汲取营养,努力把自己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尽可能的舒展自己的枝丫,

就是为了子女们能不淋风沐雨,就是为了子女不受寒受冷。

就是为了给子女遮风挡雨,阻挡烈日……

然而,在大树慢慢老去时,子女可以翱翔时,老人却无人问津……。

然而,在老人想老有所依时,子女们个个背离,让老人留宿街头...。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要求子女要对父母孝道,要有乌鸦反哺之恩。

从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到牙牙学语,到初长成人,到学业有成,这一路如果没有父母默默的付出和照料,那来今天你的锦衣玉食。

所以

不管你对父母有怎样的怨恨。

不管父母有没有给你一个富裕的家。

不管父母偏向谁。

孝顺父母是责任是义务。

我们都应尽最大的能力给父母一个安逸幸福的晚年生活,生病时细心照顾,常伴在身边。

更不该成为用尽千辛万苦、百般疼爱、把我们抚养长大的父母眼里的白眼狼!

趁一切还来的急,愿时光漫步。

许我们陪父母变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电影,就是在短短一两个小时感受另一段人生。“电影50部”,不是为了数量,只是为了量化自己的成长。缺乏大块观看的...
    汤帅同学阅读 133评论 0 1
  • 听着 ,在夜色中人随着车子缓缓向前流淌,突然就对自己昨夜的梦,有了新的感悟与理解。 一个男人镇定自若的通过电话指...
    美好丰盛阅读 189评论 0 0
  • 文/文之缘 西湖,我来看你了,我的江南伊人,在水一方。我若不离不弃,你必芳龄永继! 201...
    文之缘阅读 559评论 0 1
  • 不要去见回忆里的那个人。 文:老A 1. 在看电影东邪西毒的时候,我记得有句台词说:“当你无法拥有的时候,唯一可以...
    i老A阅读 1,082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