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里话关于芭蕉~(忆时光连载)

    早上在混沌中醒来, 大姨妈从不挑时日,又要大战五天,木纳加烦躁也在所难免,清晨,出门碰瓷的事更是经常有,所以心烦的时候,谅定自己少说话,省得谁碰到我又闹心!蒙头再睡一大觉是完全可以的,最后俩学员也基本完事,看完一篇关于父亲节的分享,早餐也难以下咽,想说些不悲也不喜的伪装话骗自己开心一点,但泪水还是止不住的流,过后,再看看自己这张黑皮脸也算是欣慰了,晒成啥色都无所谓的,反正咋洗也白不了,至少咱还有素面朝心的坦荡,想想近期那些鸡毛蒜皮的破事。暗自扛下也算是够爷们了!

  尽管去年冬天参观那些雕刻和画作时,终于明白自己不仅仅是一个人在走,还有朋友一块,所以也不曾孤单,仅管没办法买回属于自己的梦境,但这梦想也算赚足了我整整少年时期的期待和眼泪,作为一个人内心炽热外表清冷的独体,也算是比较善感柔软的动物了,可只要不小心触及到那根敏感的神经,就会慢慢的攻击着了TA整个的方向;想到此,更是很不争气的流泪,也更是很不争气的继续着这类似一意孤行的所谓“梦想”,尽管一切的一切太不尽如意,但想想自己人将半百,还执意要放弃原有的差事,着急火燎的赶着属于年轻人的步伐,说着那些甚至连自己都怀疑的所谓理想活法的鬼话,人非圣贤谁不脆弱?人非草木谁能无情?谁也有自己解决不了的实际忧虑,有时侯自己埋掉一茬又一茬失望的同时,却又在培育一茬又一茬的希望,人与人之间之所以懂!都有无法逃避的共性,更象是参与一个很要命的游戏,步子顺点就会被旁观者窃走心情,步子不顺,也就会暗自悲伤,什么耐心什么信念?有时都会统统是受挫后的铺垫,,,

    唉,父亲节!咋说都是人们的一些亲情告白,而我也不再避讳这样的节日,知道一些心疼和不忍很难必免,可咱毕竟都是些成年人,人也总不能活在过去,思忆过去是真情意,但现实也不能总是逃避。路还是一步一步的挪,人还得一天一天的活。

  无论时隔多久,小时侯的美好时光总会留下永久的烙印,特别是生死关头的霎那间,也或许就是一生一世的涅磐,无法去删除割舍,更无法去重新复制,一次又一次的忆起,又一次又一次的迷离,终究是生命里最深刻的烙印哦,怎敢忘怀?又怎能忘怀?

  有姐妹问我,你好象对江南很迷恋,那所谓的梦游是不是和那地方有关?那“姑苏寒山寺”是不是你梦中所向往的景致?还有对于你曾经提到过的“芭蕉”是怎么回事?对于这类植物,是不是也情有独钟~~??

   其实对于这些盘问,我不知道做什么样的回答,说实话,我只是个乡下长大的熊孩子,关于名家们那些细腻描述中的情景没有任何感觉,更没有亲身经历过什么江南逸事;高人们自有高人们各自的文墨妙笔,名家也自然有名家们的风情万种,但是,关于我的“芭蕉”情节,仅仅是我自己曾经发自内心的呼救声而已,,,,

    “唯有那醉人的芭蕉,被灼伤的是另一种伤感”  这是哪一年月的文字??

    思路还是要回归三十多年前的夏天,十二岁的我和发小花(嫁养马王村,从小肺结核几年前去世),在QIAN.HOU双关间隔的大池塘边玩,汛期的池塘水涨三尺,顽皮的孩子们几乎都会游泳,胆大的甚至敢站在枝干上往下跳;午后的天气特别热,等人迹稀少清净了,我则和小花坐在枝干上,脚丫不时的伸进水里,俩人不知闲聊着啥?突然小花脚上的拖鞋被水脱落,飘离在水面上,我则想用自己光着的脚帮她勾起,但越勾拖鞋离我们就越远,我只能试着更探出一截,然后再探出一截,,, “扑通”一声,不容思量就落入水中,接着呼喊两三声,拼命的挣扎,可是有什么用呢?汛期的池塘深不可测,竟然在惊恐和慌乱中越沉越深,肚子里脑子里也不知灌进多少水,那种窒息感更是令自己绝望,但是内心从没停止过呼救:爸,来救我,,爸,来救我,,,,“爸~救~爸~救”这声音竟然在水中形成回音在四处飘荡,若丝若离恍若隔世的空气,随着自己的身体渐渐游动,慢慢的身体也好像不那么沉重了,接着便出现幻觉,自己竟虚影般的任由漂流,直到小腿好像碰触到水底的什么硬硬的东西,应该是树根?,,,然后终于抓住,一寸一寸的蔓爬,是的,就是一寸一寸的爬在这棵树的根藤上,感觉它就是象伸向我的手或脚,它探出来很远很远,就是要竭尽全力的伸延,,,就只为来救我,幻觉中的自己比现实中要渺小很多很多,似个毫无力气可又要求生的无助的爬虫,双手攀爬着,四肢也附在上面爬着,用尽所有全身的力气攀爬着,冥冥中的知觉自己的嘴巴 鼻子和耳朵已被灌满水,已经不能再发出任何声音,水也淹没了任何呻吟,最后竟然好像能有些微弱的喘息,似乎也能接触到空气了!但幻觉中竟然还能听到若隐若现的“爸~救我!爸~救,,,,”(也就是后来被引用的“芭蕉”,纪念第二次生命的诞生)

   终于爬出了水面,双手还是依然抓住那已露出水面的老柳树根,几乎用尽力气爬上了岸,自然是筋疲力尽,气若游丝。小花整个人都吓傻了,只会泣涕如雨,她言:我呼救过,,还以为你被水淹死了,我信她,我必须信她,看她哭的如此伤心,也慢慢缓过劲来,看看自己暗红发紫的皮肤,又扯了扯已经被枝干挂破的确凉红褂,竟然也大哭起来,,,

(此事害怕爸妈惩罚,所以是从没敢提及,也是属于我和小花的俩个人的秘密)

  后来或许真是受到了惊吓,也或者真是脑子进了水,竟干些别人无法理解的傻事,还有实在就是无法应对的英语课,无论怎样的学都不进脑,(导致于后来不得不放弃高考)。但我还是感觉非常幸运,不单单是为白捡了一条命,如果溺水时触不到那棵树根,可能就真的成为水中鬼了!如果没有那次刻骨铭心的经历,也或许就没有视救赎如己命的心理,那么自己的生命会是截然不同的另一个样子;如果没有这样的信念支撑,也许就永远也不会有被自己感动的时日;也就不会幸运的遇到更多的师友。

   小花曾说她也是幸运的,那么小的年龄就体验到有肝胆相照的朋友愿意相帮她,她后来竟启用了我帮她起的名字芳,我们在那个懵懂的年龄竟然相信*心存善意天必助*,信所有的遇见都是天意,也信所有的遇见都是必然,得时 不必得意,失时 也不必伤怀,自己感觉该走的路再苦累也要随心走一趟;该报的恩心再委屈也要诚心来对待;该帮的人再难也要去搭把手。因为,你只有帮别人,别人才能成就你,这是心学的必然规律。

    人活一条命,不必太过于要求别人或自己,但必须做到无愧于内心和他人,无论对人或者对事,都要干净坦荡的报以笑容来应对!排除名利不值,因名利有时也会害人害己,能做到光明磊落就是好的人品了!好在,我身边从不乏此高贤!并且,一直深受师友们的关注和厚爱!再次感恩于此,惭愧于此,父亲节期拙字奉上罢!

   此致所有的父亲永远有爱相伴

    永远幸福快乐

                     稿草于二零一七年六月十六日

(手机修复功能有限,原稿临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输得这般模样 文:相遇那天/夏诗琪 已经很多天了 ——— 失眠了很久 没有理由的难过成了家常便饭 晚上失眠整夜整夜...
    夏诗琪阅读 579评论 0 0
  • 在当地的小村庄见到四个法国的蓝孩子们,他们来当志愿者帮当地做贡献!一个月左右的行程他们只背了一个书包就来了,见到他...
    啦啦啦521520阅读 7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