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年华(3)你喜欢谁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薇就坐在夏诺的右边,两个人隔着一个过道,为人很洒脱,说话也喜欢直来直去。

  夏诺一脸疑惑的看着王薇,“魏元是谁啊?”

  王薇激动地说道:“就是我们楼上高一(1)班的,背着吉他,头发长长的,很帅的那个。”

  夏诺思索了一下,大概知道是谁了,因为是子弟学校,学校是从幼儿园到高三都有,一个年级两个班,一个班二十多个学生,加上都在一片家属楼住,所以大概都见过。

  魏元是楼上高中部的,上下学都背着大大的吉他,留着快齐肩的长发,长得白皙又秀气,不喜欢说话,不喜欢笑,也不喜欢运动。

  “嗯,我想起来,是蛮帅的,他们年级很多人喜欢他呢吧。比我们高那么多级,你怎么认识的?”

  “是很帅好不好!”王薇激动的的说道,然后向夏诺这边移了移,轻声说:“我们还不认识,但是很快就会认识了。喜欢他的人多又怎么样,迟早我们会在一起的。”说完还挺了挺自己已经开始微微隆起的胸膛。

  盯着王薇神采奕奕的双眼,夏诺当时真的认为他们会在一起,永远。

  王薇随即又问道:“你还没说你喜欢谁呢?”

  “我,我......周仕霖”夏诺很小声的说

  “奥~他呀,就是学习好点而已,搞不懂怎么那么多人喜欢他。”

  周仕霖是夏诺班里永远的第一名,白白净净的,喜欢笑,父亲是所里的处长,母亲是高中部的语文老师,他举手投足间充满了温文尔雅的气质。班里很多女生都偷偷喜欢他,还有胆大的会写情书给他。

  夏诺其实并不喜欢他,她甚至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只是王薇问起来,要是说没有好像自己不太正常一样,所以才搬出周仕霖。

  其实十岁的年纪哪里真的懂得什么喜不喜欢,爱不爱,都只是单纯的以为谁很瞩目,谁学习好,自己就喜欢谁。

  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开始讲课,夏诺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脑中还回荡着王薇的声音“你喜欢谁呀?”,一边跟着大家读课文,一边在心里思考,是啊,自己有喜欢的人吗?

  想来想去也没有想明白,索性也就不想了。

        夏诺和尹烈,田烨,林云依旧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打闹嬉笑,三个人在林云的监督下每天放学也开始认认真真的写作业了,因为还有一年多就六年级小升初了,虽然是子弟学校但是毕业考试的成绩还是很重要的,据说到时候还会有对外招生的名额,成绩垫底的话有可能就会上不了子弟的初中部了。

  时间如天上的流云,一阵风吹过就飘散在远方,留下的只有校园间清脆的笑声。

  六年级开学的第一天,王薇兴奋的拉着夏诺说,“我们说话了!他还给我弹羽泉的歌了!”

  原来暑假时候王薇缠着爸妈要去上吉他课,还专门报了魏元做助教的吉他班。她每天和一只蝴蝶一样围着魏元打转,终于在暑假即将结束时候魏元能够清楚的叫出她的名字了,课程结束时候魏元还给大家弹唱了羽泉的《海》。

  “你不知道,他弹吉他时候真的帅呆了,尤其最后甩头发那一下。”王薇一脸痴迷的表情。

  夏诺笑了笑说“那是不是要请我吃个棒棒糖了。”王薇娇嗔的瞪了她一眼又开始陷入自己的遐想中无法自拔。

  夏诺原本平静的心又泛起了涟漪,心中那句你喜欢谁又回荡在自己脑海中,“夏诺,书拿过来。”田烨轻声细语的说道。

  夏诺把刚才发的一摞新书递给了田烨,田烨熟练的从抽屉拿出书皮纸,开始准备包书皮了。

  四年级转学来的时候田烨的书就包的整整齐齐,书皮上工工整整地写着各个科的名字,当时夏诺看到自己乱糟糟的书觉得一个女孩子怎么能不如一个男孩,就去小卖部买了书皮准备把自己的书也包起来,结果是折腾了半个小时包了两本还歪歪扭扭的,田烨实在看不下去就说让他来包,然后接过夏诺的书和书皮不一会就整整齐齐的包好了,也是从这天开始害羞的田烨才和夏诺、尹烈、林云开始慢慢熟悉的。后来只要发新书,田烨就会准备好两份书皮纸。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桌子上,夏诺抬头望向田烨,阳光下青涩瘦小的少年认真的包着书皮,长长的睫毛闪烁着光芒,平整的白色衬衫短袖熠熠发光,突然一幕幕回忆撞击在她的脑海中。

  “夏诺,以后你的书皮都交给我了”

  “夏诺,给,铅笔削好了”

  “夏诺,你慢点跑,小心前面有水坑”

  “夏诺,给,擦擦脸,都成花猫了”

  “夏诺,你......”

  “给,这几本包好了,剩下的一会儿下课包。”田烨的话语打断了夏诺的回忆,望着他清澈的眼神夏诺突然觉得,原来田烨除了黑点瘦点矮点,仔细看原来睫毛这么长,牙齿这么白,手指这么纤细。

  “夏诺,接着啊,你看什么呢?我脸上有东西?”田烨说完还用双手在脸上摸了摸。

  “嗯,啊,嗯脸上有粉笔灰。”夏诺飞快的接过那几本书,脸颊红的发烫的说道。

  “哪边脸,这吗?”田烨摸着右边脸问道

  夏诺看也没看慌张的回答道:“嗯,干净了。”然后迅速的低下头盯着手中的书本。

  “我这是怎么了?怎么脸好烫?心跳这么快?田烨哪里好看了,明明又黑又瘦,还没有我高呢!”边想眼睛余光还偷偷瞄了旁边的田烨一眼,看他端坐着盯着老师,这才呼了一大口气放下心来。

  许多年后回想起来这个早晨,那个青涩少年的脸庞都还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四个依旧亲密无间,形影不离,只是夏诺总会有意无意的关注着田烨的一举一动,似乎这个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平凡男孩突然变的特别起来。

  深秋季节,连续下雨好几天了,学校通往回家的路两旁种满了梧桐,金黄的树叶随风落下,雨滴敲打在上面滴滴答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