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两生花(11)找外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间酒店扁平化改组完成,新上任的自然三把火烧的挺旺,听说房务部光考勤制度就改了好几遍,仇冰天天往谭总办公室里跑,申请这个汇报那个的,不知疲倦。

公关部也不甘示弱,白松做人低调但是工作起来却一丝不苟。

他将每周的部门例会改为茶话会,时而请部门同事在咖啡厅边喝边聊,时而买来水果借个会议室边吃边办公,都是自掏腰包,他也毫不介意,为的就是增进感情。

可不么,以前商务部几个员工,大都是女性,还都是美女,可是不敢得罪。

谭总知道后,很鼓励白松的做法,并下文件批准,部门例会可以改为茶话会的形式,每月不超过四次,至于需要瓜果梨桃什么的,履行审批程序后让采购员直接去买就可以,费用不超支就行。

查小茶这边也忙的脚打后脑勺,光选择英语培训机构,一上午就打了不下 20个电话,去年雇的外教回美国了,听说要去非洲做志愿者。且今年的外教太价格大幅上涨,用中教吧,资浅的难免有些Cnglish,资深的也不便宜。

“就个老师么,至于这么难找吗?”白松在茶水间里喝着espresso,意大利特浓是他的最爱。

“预算就这么点,还要性价比高,要是请的不好,不仅经理埋怨我,员工更是骂我,我也怕误人子弟啊!”查小茶泡了一杯红茶,接着诉苦:“谁知道今年外教的出场费一下子涨了这么多。”

“就想用外教?”

“是啊,不管起多大作用,起码我不会被骂吧。”

“那你先忙中秋晚会的事儿,下午下班前等我消息。”白松轻描淡写地说道。

“这……你有资源?”查小茶有点不敢相信。

“别管了,工作时间禁止闲聊。”说罢,白松把咖啡一饮而尽,走了。

“明明是你先问我我才说的呀,怎么就成我先闲聊了?”待白松走远后,查小茶才反应过来。


那边许常的工作也忙的人仰马翻。年底前会有一次竞争上岗的机会,应聘设计员岗位,算一算时间,只有不到4个月了。

至于考核标准,分两部分,第一自然是业务考试与面试,第二则是看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现,包括参与设计量的多少,有无参与大型设计的经验,以及师傅给你的评价和所在小组的民意调查。

论真刀真枪的考试,可以说比较公平,但论民意调查与师傅的评语,除了靠平时的工作成绩赢得肯定外,还有最重要的——做人的情商。

所以说,难度是有,但也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

许常属于比较正统的人,做事有点一板一眼,说的好听些是一丝不苟,说的不好听些就是有点呆板。但由于家庭的原因,从小还是比较会看人脸色的,因此在小组里看师傅态度听师傅话音儿这点能力,还是不在话下的。

他的师傅叫邢成功,是公司第二设计组的负责人,也是公司的首席设计师之一。当初许常能进他的组,一是招聘时许常在面试环节的表现不俗,二是许常大学时期的设计作品获过奖,且有实用意义。

许常给邢成功打了两年下手,也参与过几个大的case,比如市新区的地标性广场设计、市规模最大的社区的中心公园设计等,表现也很受认可。

午间吃饭时,邢成功、许常和梁文正坐在一桌。

“年底竞争上岗的机会,你们怎么想?”邢成功先问。

“当然想争取。”梁文正脱口而出吗,他和许常一起进入建科,进入到邢成功的小组。

“你呢?”邢成功透过眼镜,看着许常。

“争取。”许常没有抬头。他一向觉得梁文正爱出风头,爱表现,而自己比较低调,所以不愿意和梁正深交。

“那你得加油。”邢成功这句话说的有点意味深长。

“师傅,咱小组有几个名额?”梁文正听邢成功这么说许常,以为他看好自己,连忙殷勤地倒水。

“你们看咱组的人员啊,今儿不全。咱组里目前除了我,还有8个人,你俩最小,是助理。王扬、安华、赵明亮是初级设计师。老胡是高级设计师。蒋依依是文字编辑,小贾是美工。你们看看,有什么问题?”邢成功没有直接回答。

“没有中级设计师。”许常说。

“对,所以,王扬、安华和赵明亮必然要竞争中级设计师的岗位,但安华半年前刚进入初级,还不具备资格。那么就要在王扬和赵明亮之间产生一个。”

“那也蛮激烈的,他俩势均力敌。”梁文正说。

“无论谁进中级,初级只有一个空缺。你俩只能进一个。”邢成功头也不抬,但语气是强调式的。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梁文正熊抱住许常,假装不舍的表情。

“考评标准你们肯定也知道,但我希望你俩是良性竞争,亦敌亦友均可以,但是不能影响团队,更要凭本事上,懂吗?”

“懂。”许常声音不大,却态度坚定。

“师傅说的是,师傅说的是。”梁文正马上点头哈腰。


“外教帮你找好了,英迪英语培训中心的Dorin,男,24岁,未婚喔。”白松发给查小茶的msn,末尾配上了一个奸笑的表情。

“我对小弟弟可没兴趣。”

“呦呦呦,还装上了,不感谢感谢我啊?帮你解决大问题啦,还没有超过预算。”白松又配上一个得意的表情。

“你怎么做到的啊?你真是神通广大!不过,英迪是个什么机构?”其实查小茶心里早已激动不行了。

“我能坑害同事吗我,我是本地人,好歹有点人际网络吧。”

“那你了解那什么Dorin吗?对酒店英语他在行吗?”

“看看你这不放心的,告诉你,我下午打着去广告公司的名义给你跑了一下午好不好,人家来自美国,现在中国留学,兼职担任商务英语方面的培训老师。虽然资浅吧,但人家稍加备课,教咱酒店那帮服务员还不是轻轻松松?”

“你下午就去忙这个了呀?”

“你以为,为了你这个事儿,我自己的事儿没做,晚上还得加班呢。”

“我感谢地五体投地!!!!!”查小茶配了多个拜服的表情。

“那就请我吃个加班饭!”白松也配了多个调皮的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