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没有稳定的持续收入,过度消费就是负债的开始

关于金钱,我先问大家几个问题

你是否花过超出你计划的金额?为什么?

你是都想过存钱?但是没有去做。

你是否打算两个月不买衣服,但是又买了。

你是否透支过银行账户?为什么?

你是否曾经储蓄,但是中断了或者放弃了,为什么?

你是否决定做某件事情,但最终没有去做,为什么?

但是,你肯定你有过目标,并且实施过,并且有过实现的经历,但是你想获得的东西,和你所相信的东西之间,是有差别的。

以前我不懂什么叫资产,什么叫负债,我认为自己承担的起的东西,就要买,资产负债对于我来说没有一定的答案,18年跟17年虽然就相隔几天,但是我通过看书在加上脑袋突然开窍,就恍然大悟!

原来我认为我所值得骄傲的东西,就是负债,而不是资产,买的名牌包包,买的名牌衣服,当你掏钱出去的时候,没有给你带来任何的金钱的收入,就是负债!以前怎么就不明白这个道理?觉得朋友有我也需要有,觉得名牌就是身份的代表,其实NO,你就是你的品牌!

你有没有过过度消费

可以说我前几年都是过度消费,总认为钱用不完,追求太过虚荣的东西,总认为以后会赚的越来越多,当一万够用,两万够花,三万也可以,四万也能用完的时候,我有点慌乱,我开始想我以前几千的时候也能存得下来钱,到底为什么?

我打开了衣柜,看到了很多因为喜欢而买的衣服,有的款式,确实不适合我,或者是因为拍了一个系列的照片而购置的衣服,就这样搁置在衣柜,我看到一些小东西,本来不需要特别多,因为喜欢,而选购很多放在家里,最后都会当垃圾,看到很多重复的东西。

董卿说过一句话,在喜欢的东西不会看第二遍,书,电影,都不值得你在第二遍浪费时间。那么我想说的是,在贵的东西,只要不适合自己,就是浪费,在便宜的东西,只要用不到,也是浪费!

前天跟我姐交流,在她们心里我一直都是过度消费的人,花钱太厉害,不懂的理财,曾经为了创业,去外地,更让他们不理解!他们觉得我应该家庭为重。而现在,昨天视频通话后,我说了我的消费观,以及说了资产,负债,说了如果现在的思维,我是前年的我我会如何搭配我的收入的时候,他们都为我点赞!说我真的在成长,我骄傲的说,我现在理财也不晚,我才30岁,我完全可以为自己养一只会在下金蛋的鹅!

很多人在生活中过度消费,信用卡,花呗,唯品币,分不清那些是必须要买,哪些是可有可无。听过一一老师说过你要的东西可以思考三天,如果过了三天你觉得没有买会过不去,就可以购买回来,如果觉得没有,还一样很多,那么可以完全不用多消费一件东西!确实当断舍离的时候,我每次都可以清理出一大包买了用了几次,或者一次不用,或者可有可无的东西,这些就是在我没有经过三天思考冲动的时候买过的消费品!

要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你需要三种信仰

我的处境必须自我改变

我必须改变我的处境

我可以改变我的处境

我是一个个体商,那么我的收入可以说源源不断,即使在我没有工作的时候,我的收入也会每个月到我的账户,我以前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反正钱用不完,买就是了,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或者抱着以后赚的钱更多,完全可以不用理财,对,我以前就是这样的想法!

但是过了几年后,我发现越来越过度消费后,家里一堆没用的东西,我就觉得必须要改变我的消费观,在养一只会下金蛋的鹅!

对自己说每十块钱都有用,将自己的每一笔都罗列出来,我知道有些麻烦,但是我向你保证,这样的麻烦是值得的!要按照预算计划,来支配金钱的支出。这笔支出真的重要么?我必须花这笔钱么?

另外寻找新的收入来源,给自己找一份备胎,兼职也好

为自己设定每月支出的最高额度,和每月收入的最低额度

永远留有现金,一笔不动储备金是至关重要

我前面那篇文章有说到我的闺蜜,她是一个很好的理财家,在我眼里是,因为做的比我好。在刚开始接触理财的时候,她就每个月存5000做为不动资金,即使在买房子付款钱不够的时候,也不动这笔钱,用她的话说是,一只会下金蛋的鹅,从小养到大,不切碎,不分离!其实我后来看了关于财务方面的书,也可以把这笔钱叫做给自己发的薪水!因为你每个月如果有习惯的拿出你百分10拿出来积蓄拿出来积蓄,你会发现你花百分百,跟花掉百分90没有很大区别!你可以马上开始储蓄,不必等到一无所有的时候才开始。等这只鹅养大的时候,可以拿来投资另外一份收入,也可以买进基金,当然一个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可以同时买进五份基金!

如果你是个体经营者,自己给自己发一份固定工资

习惯于每个月使用固定的金额来生活

建立存款,这样你才会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工作,使你的动力变得强大


理财不是必须需要高收入才能做起来

有的观点是我收入不高,没钱,人应该知足常乐,座右铭变成了朴素,说服自己去相信,【不要为了财富使自己陷入被动】!比如【干你的本行,别干你不懂的事】开始进入潜意识里!

同周围人很多人比较你也会发现,收入高的白领反而不如收入三四千的人存款多,因为拿低工资的人更珍惜赚钱的不容易,我很欣赏我的一个朋友,虽然工资不多,但是理财很好,同样有一方面做的补好,就是只注重节流,而没有去开源,也就是赚更多的钱

八个小时内求生活,八个小时外求发展,不管任何人,都要给自己一份另外的备胎

我周围的朋友,很多斜杠青年,所谓斜杠青年理解没,不满足于一份工作,而同时兼职两家或者三家的身份,我觉得这样很好,同时我身边的朋友受我影响,也都在八个小时体制外求发展,这也是开源!影响力是最强大的杠杆

知足常乐的人也是最容易放弃的人,她会对最低的生活水平感觉满足,债务的产生,不是由于你没有变得富有的能力,而是你拥有不利于财富发展的信仰!许多人在负债的情况下降低自己的标准,原因是缺乏自信。我们拥有多少期望,就能成就多少。

当你能够靠自己的资产生活,不必在继续工作,你才称得上富裕,这时,金钱会为你工作。你变得富裕,不是因为你赚到钱,而是你拥有你自己的鹅还有一台赚钱的机器,你是想拥有一台赚钱的机器,还是当一个赚钱的机器,两者的区别,在于你是否有一份被动收入。

你追着钱跑,跟钱追着你跑,是完全不同的区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当我看到这张如此温馨和谐的图片时,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的儿子。 儿子的整个童年都是在农村度过的,这应该给了他无限的欢...
    樵砥阅读 256评论 1 1
  • 公钥加密 私钥解密 ,私钥加密,公钥验证(签名) HTTPS -- AFSecurityPolicy RSA ...
    草花凯阅读 337评论 0 0
  • 如果有机会 我会选择去流浪 卸下心灵的枷锁 褪去身体的疲惫 只是,只是 缅怀过往 迎接新的风景 在沙漠中领略荒芜的...
    不做城市里的养猫人阅读 1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