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 章玖

章捌

十五:不归

苏如的月信来了有三年,每月十五的见红对她来说早就习以为常。

可为什么今天这么疼啊!她捂着肚子在床上来回打滚,俏丽的容颜挤作一团,保证连亲妈都认不出来,因为爱睡懒觉的恶习,等她鬼哭狼嚎的找人帮忙时,同舍的嫣儿和芳菲早就端坐在教室里背早课了,她恼怒的尖叫一声,想不明白平日里阴魂不散的教习嬷嬷们此时此刻去了哪儿,莫不是同时跌进了粪池子里?

趁着空闲泡温泉的嬷嬷们集体在汤池子里打了个喷嚏。

苏如试着下地,但她真的直不起腰,膝盖酸软,脚尖落地像是踩在棉花上,什么叫翻肠倒肚,心如刀绞,她如今才是深有体会。

她望望虚掩着的门扉,咬咬牙想扶墙去出找大夫,刚到门口,就听见沉凝的脚步声,然后门被不疾不徐的推开,迎面把她撞翻在地,苏如柔弱的侧躺着,表情却是气急败坏,刚要吵闹,却看见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姬家大王子,姬考。

姬考弯腰,温柔的将她扶起,找来王宫的御医给她瞧病,还出言训斥了偷懒的嬷嬷们,最后还是不放心,索性换了一批人侍奉女舍。

老大夫诊了脉象,捋着胡子语重心长的说道:“小翁主,你之所以有今日之痛,全是因为吃得太多了,该吃的吃得太多,不该吃的也吃得太多,我方才问了后厨,你昨夜竟吃掉整整一盆河蟹,整整一盆呀……”

苏如大窘,连忙猛眨眼睛示意老大夫把嘴闭上,这事让姬考听见也未免太丢人啦!

老大夫仿佛领悟了什么,颤巍巍的来瞧苏如水灵灵的双目:“小翁主可是眼睛也有不适?所以说嘛,吃多了没什么好处,凡事都要适度……”

姬考背过身咳了一声,苏如目光如炬的瞪过去,看见他微动的肩膀,他笑了欸!他绝对是在笑好吗!这算是嘲笑没错吧!

送走老大夫,姬考吩咐随从去煎药,不知是因为晨光还是刚才憋笑太不容易,姬考皎白的面容上敛了一层淡红,他先是直勾勾的盯着苏如,然后坐在了她床头,苏如被他盯的发毛,不自觉的往胸口拉了拉被子:“大王子你怎么了?有话你就说啊。”

姬考露出一副兴奋的表情,把脸凑近:“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苏如有点摸不着头脑。

“发儿要回来了,你未来的夫君要回来了!”姬考开心的想要拉苏如的手,伸了一半又克制的收了回去。

苏如的眼睛亮了一瞬,随即变得更黯淡,她的心里五味杂陈,说不清是欣慰还是忧虑,周国二王子姬发,对世人来说谜一样的少年,见过他的人寥寥无几,苏如算是一个,那年他们订婚,出于古礼,两人必须一起焚香告天,守一次夜,于是当年八岁的苏如被蒙了眼睛,颠簸数日到了一处山林里,一座小竹楼中走出一位温婉夫人,她牵着的就是刚刚六岁的姬发,他的眼睛是不同寻常的诡异紫色,但异常纯净,像一只幼小的鹿,好奇的从母亲背后观察着新来的小姐姐苏如。

当灿然晨曦照在两个睡眼迷蒙的小人儿身上时,苏如留下了一滴眼泪,她揉揉眼睛,摸摸姬发的小脑袋:“天亮了,姐姐要走了,你放心,我绝不会忘了我们的约定的。”

肉呼呼的姬发把头埋在苏如怀里,许久,他后退几步,恋恋不舍的跑开了,一块黑布让世界黑了下去,苏如被抱上马车,她很困了,但怎么都睡不着,只是眼泪突然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就这样,一路上黑布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那几个月苏如甚至不愿意多说话。

振作起来的苏如知道自己变了,因为那个无限悲伤的小男孩,她改变了自己,尽管这种变化连父母都难以察觉,但苏如知道自己永远回不去原来没心没肺的样子了。

十六:玉虚

生命鲜活而可爱,是为了枯萎而盛放的花。

南极仙翁最近很开心,他养的一株灵芝长势极佳,颇有炼成法器的潜质,而且下界的戏也演得很好,天下大乱,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他的师弟们最近都忙着收徒弟,想必是得了师尊的口谕,紧赶着想在那改天换地的大计划里插上一脚,可他不急,因为他也是制定计划的人之一,最然排不上号,但这资本已足够他气定神闲的活到全剧终了。

南极仙翁出了小院,哼着小调往弘法殿去,师弟太乙和玉鼎驾云而来,倒地便拜:“问大师兄好!”

“其余师弟可都到了?”南极仙翁一挥拂尘,七万道霞光霹雳具现,照的昆仑山金光璀璨。

“回师兄,是了,另有师伯门下道友一位,海外的两位也都到了。”太乙低着眉目,小心翼翼的从袍袖取出一卷帛书:“还请大师兄去迎师傅驾临。”

南极仙翁略一点头,左手画符,右手结印,然后双手一合,施施然进了弘法殿的结界。

约有半柱香,南极仙翁出来了,手里捧着一尊玉质神像,他和太乙玉鼎念动咒文,眨眼间到了昆仑山的腹心之地,那是间密室,里面挤着十几个仙风道骨的绝妙人物,他们疑惑的望向南极仙翁,而他得体的微笑,和声细语道:“师尊说了,这地方虽安全,但太寒碜,他不想来,这尊像里住着他三成元神,便由他来同大家商议此事。”说完,他就把玉像安放在那圆桌的中心。

玉像眸中金光一闪,薄薄两片嘴唇翻动:“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封神榜,到底是由谁来做主。”

这场会开了足有两个时辰,基本把后面的剧情走向都捋了个清楚,同时也找准了昆仑十二仙和外援们的个体定位,换句话说,玉虚宫的谋划从一个构思图纸变成了开始运行的巨型机器。

散会之后,不该出现在昆仑地界的仙人们立刻捂着脸遁走了,南极仙翁觉得师兄弟们很少能凑的这么齐,于是心情舒畅的找白鹤童子去黑龙潭取了八九坛佳酿,一招手,几十个蟠桃从林里飞出,三杯两盏过后,大家开始追忆往昔修道时的趣事,最耿直的黄龙突然长叹一声,说:“大师兄,你说我们做这事图个啥?你我已是长生不老,金丹不灭,还需要去和神界那帮畜生抢地盘吗?”

南极仙翁只笑不语,惧留孙摇头,文殊耐心的开解黄龙:“我们还是会死,天劫会杀死我们,世界告终之日,我们亦将灰飞烟灭,万法归一,一切总会归于虚无,唯有‘盘古’是轮回,是终极,是无限,是永恒。”

黄龙苦笑:“你我区区金仙岂敢与那位相提并论,再说了,如此强行与天地同寿,竟没有违反道法吗?”

“你是在反对师尊吗?”广成子阴森的看过来。

灵宝清清嗓,不急不缓道:“总之事情是已经定了的,不论前路艰险与否,咱们都是共同进退的师兄弟,倾我玉虚合教之力,又有强援来助,吾辈必成大事。”

普贤和广法同时举杯:“为我教生生不息,永世繁荣!”

“生生不息,永世繁荣!”众人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各自告辞散去,黄龙骑在应龙身上飞了一会儿,忽的听见后面有人唤他师兄,一回头,原来是赤精子,赤精子是个面瘫,他驾云追上来,冷着脸说:“师兄心肠软,虽有不忍,但莫要妨碍师尊大计,前车之鉴,历历在目,勿忘扶桑国的下场。”

正当黄龙品味这话的言外之意时,赤精子已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此刻,南极仙翁提着小木桶,专心仔细的给自己园子里的奇花异草浇水,白鹤也很勤劳的用尖喙去啄杂草。

南极仙翁忽然问:“童儿,你说下界的人像什么?”

白鹤想了想,摇头晃脑道:“像蚂蚁,徒儿在天上看他们如蚂蚁般渺小,为了蝇头之利便忙碌一生,而情爱又使他们魂魄纷扰,这样看来,他们连蚂蚁都不如。”

“不对。”南极仙翁捏起一根嫩草:“他们有些是杂草,需要不停的被铲除掉。”他吹一口气,那草便结出一穗麦粒:“还有一些是麦苗,咱们要让他们成熟,然后收割。”

麦粒燃起蓝色的火苗,一阵香气沁的白鹤打了个喷嚏,那是生命熄灭时的芬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