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死亡目击事件

谁杀死了我,我又变成了谁?

“该死的咖啡机,和死老头一样可恶!”

他忿忿地捶打了一下不知什么原因突然罢工的咖啡机。这个点公司里各部门的加班狗七七八八已经走得差不多了,自己所在的办公室里此刻也只剩下他独自面对一摞看起来永远不可能完成的资料夹。那堆资料的厚度就像死老头永远瘦不下去的便便大腹。

死老头是他的直接上司,也是他痛苦的根源。原本就不喜欢市场部的工作,又遇到一个处处对他苛刻刁难的上司,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Ding~”

手机发出一声不合时宜的清脆提示音。这么晚了还有妹子在线?他掏出手机,略感失望,是一个本地新闻app的新消息提醒,习惯性地点开,脸上的失落瞬间又变成了夸张的诧异。

“本市一男子被发现死于家中,死因警方正在侦破中。”

乍看标题平淡无奇,是那种每天都在重复的新闻类型。但是配发的截图让他不寒而栗。

虽然已经做了模糊处理,但是从图片上死者的衣着、轮廓再到周围环境,他越看越觉得——像是他自己。

诡异的情况。他无心再处理手头的文件,匆匆离开公司,驱车往家中驶去。

小区楼下已经停了两辆警车,聚集了七八个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他一边心里暗自骂着“见鬼!”一边冲进电梯直奔15楼。

家里的房门是打开的,门口站了一个略显稚气的年轻警员,负责阻拦无关人员进入——也包括礼貌地拒绝了他的要求。

“这是我家,凭什么不让我进去?!发生了什么事?”他有些莫名其妙的暴躁起来。

片刻,一个看起来年龄与职务都要明显高出门口警员的中年警察从屋里走到门口,显然是被他的吵闹声吸引过来的。

“你有什么事吗?”

“你们有什么事?我还要问你呢你们来我家做什么?”他感到哭笑不得,现在的公务员都是这么幽默吗?

几个警察面面相觑地互相看了看,又盯着他的脸庞观察了好一会。“不好意思,这里发生了一宗命案,死者是这家的屋主。原因我们还正在调查,请问您是死者的什么关系?”

“警官同志你们不是在开玩笑吧?这里是我家,我是屋主!”他几乎就快要愤怒了,一边掏出钱包,亮出一切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东西。

“身份证上不是你,这应该是死者的照片。”

中年警察拿着他递过去的证件,背过身去和躺在地上的死者进一步比对着。

从一转身的间隙,他看到了客厅地板上躺着的那个人。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是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死人。

眼睛也是会撒谎的吗?!他从来就没有失散多年的双生兄弟。亲戚朋友里也没有和他相像度超过一半的人。

那个死去的“他”穿着居家的睡衣,侧脸趴在血泊中,旁边丢弃着一把摔坏的小提琴。看起来也像是高中毕业那年父亲奖励他的那一把。

小提琴是他最爱的乐器,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曾经一度是他最大的梦想。虽然这个梦想早就已经被养家糊口的生活需求取而代之。

而现在,那把曾经是他最爱的小提琴就这样静静躺在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死人身边。

一把该死的琴,一个死掉的“自己”。

“我们初步怀疑你和这起案件有所关联,请回警局协助我们调查。”中年警察依旧不冷不热地和他说着,只是眼神中多了一些谨慎和狐疑。

他完全糊涂了,“身份证也是我的,照片也是我,我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

“我们也很好奇你如此试图伪装成死者朱力安的目的是什么。但是你的态度太不专业,你的脸至少也要先照着死者的面容整的差不多吧!”

他无语了,脑海中已经一片混乱。惶恐不安间,透过门边的镜子,他看到了自己的脸。那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不光苍老而憔悴,连脸型、眉毛、五官都完全不是自己的模样。

“难道说,我真的死了?……这张脸,又是谁??”他难以抑制地咆哮起来。面对着死去的那个自己,他已经不知道现在活着的还是不是自己。

拉小提琴的朱力安死了。而侥幸活下来的这一个,却已经慢慢变成了陌生人。

想到这里,他突然放肆地大笑起来。笑得眼泪直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死亡通告:你的时间还剩4小时,下一个就是你。 四周漆黑一片,看不清任何东西,只有“呜”“呜”“呜”的叫声,似女...
    三珊呀阅读 313评论 0 7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5评论 0 12
  • 你不再说话,我们不再有故事。只是比我们先到了另一个地方,我们还会再见的。
    小方框阅读 74评论 0 0
  • 大学时代,喜欢买个小本子记录自己的生活体会,有点吾日三醒吾身的感觉。后来,因为生活太平淡,慢慢弃掉了这个习惯。多年...
    巴布豆9696阅读 439评论 0 0
  • 说明 因为一些原因,暂时放弃简书写作,新的文章发布地址: 橙子的Android小屋
    Goorwl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