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学

 今晚情绪有些不对,不过这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也不知道如何发泄,突然想写点什么。

 进入大学也有一个月了,原本的志气满满现在竟变得有些畏缩。也许是看着周围人的朝气,便越发觉得自己的浅薄寡淡。

 或许在周围的人看来,我有点无厘头,整天傻兮兮在笑,甚至是自信洋溢。但实际并不是这样。随着年纪的增长,内心的我似乎越来越窝囊,越来越胆小,只能靠着表面的笑容强装强大。

 事实上我一度认为自己是强大的,是坚强的,殊不知小小的事情也能让我的“城墙”垮塌。

     改变或许是从初中开始,甚至是小六。当身边的同龄人逐渐与我并肩甚至超越我是,一向自誉优秀的我心中的优越感开始崩溃。一次演讲比赛,我讲到一半,看着台下观众,看着他们的表情,他们的眼睛,恐惧瞬间席卷我的脑袋。原本清晰在脑的稿子瞬间变得模糊,脑海里空白一片,耳边充斥着耳鸣,喉咙一个音也发不出。结果了然,我颤抖地跑下了台,也不知那时脸色是苍白还是通红。

 自此我再也不敢上到大型舞台,就算排练地再好,一站上舞台便会想起台下的一双双眼睛。我表现如何?他们怎么想?他们是不是都在笑我?天知道我直到那时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地好面子。

 上了初中,我停下了舞蹈,停下了书法绘画。那时上的是市里最好的学校,周围的同学都很优秀,特长也众多。原本在小学还算突出的我瞬间变得平庸,看着他人的作品,再想想自己,我甚至不敢对别人说我曾经花了7,8年的时间培养我的爱好,也只有班级出黑板报的时候我才会出来。

 幸而那时成绩还好,一千多人的年段,即使成绩略有起伏,也能保持在前50左右。于是乎,中考顺利,我按计划地进了市里最好的高中。那时的自己目标远大,只想着上了高中一定好好学习考上港大。

 然,理想丰满现实骨感。高一上班学期可能是我至今以来最昏暗的时光。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整日缩在自己的世界,不愿向外拓展,交不到朋友还安慰自己已经有很多知己,且高二分班后马上就会有新的人。而学业上,我上课画画,下课画画,回家就是刷刷手机上空间贴吧,成绩一落千丈,直逼600名,甚至我的班主任都来问我,我想不想读艺术生。

 我当然不想,这样的生活怎能使我甘愿?也或许是换座位的契机,我和周边的人很快交好,逐渐又变得开朗起来,学习也不再应付,朋友变多,我再次有了交心的小伙伴,而成绩一点点地回升。到高一下学期分班考时,全班的女生几乎和我熟识,而成绩也奔上了100多名,我的班主任在最后一次家长会,以一种不敢置信的语气对着我和我妈说,你居然是班级第9!

 高二我选择了文科,这既有我从小喜欢法律大学想读法的原因,也有我想分出去认识更多人的愿望。幸而高二开始没有遇到高一开始是“自闭”的情况,我很快融入了班级,朋友越来越多。我一心读法,目标明确,成绩一点点爬升,基本稳定在班级第五,年级30,高三时排名更加稳定,名次还有所上升。我们学校是省里数一数二的文科强校,按照我的排名,可以上很好的大学很好的专业,而我也是如此计划的。虽然不想初中幼稚地想考上港大,但我的志愿也绝对不低。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我最终还是失利了。省排名一下掉了500多,能选的大学简直天差地别,以前好像是我在挑学校,现在变成别人在挑我。父母的失望,同学们高考成功的喜悦,将知道成绩的我的心情逼到了低谷。

 最终我还是振作,虽然心有不甘。

 三个月的暑假着实让我好好调整了心态,无论如何,成绩已是如此,而且我被录取的学校也是国内的法律强校。于是我又有了目标,大学一定好好读书,好好参与学校活动,好好与人交往,等到4年后考研,我一定要变得优秀!

 好吧也是我太过矫情,大学生活才开始一个月就有了诸多不顺的事,积压到这个晚上终于爆发。我是幸运的,遇到了很好很好的舍友,不顺心的地方全是我的个人问题。

 嗯,我再一次认识到了自己的软弱,自己的无能,自己的浅薄。

 从暑假我便开始了解学校的社团,也制定了自己的目标,然而我报名了面试后,看到周围的人的简历上满满当当的特长经历,而我虽有特长虽有经历看起来还是苍白无力。更可笑的是面试,辩论队的面试我准备了有一段时间,结果到了现场却开始结巴,而与之相比的是其他人的流利。于是乎我连一面都没有过。而后来的几次面试给了我经验,我的紧张有所缓解,谈吐也变得流利。我最后面试的是我最想进的一个社团,而我对我的面试表现也十分满意,我甚至觉得进是百分百的了,结果却。

 其实也还好,报名了5个进了3个,但是心中却始终怀有不甘。

 大学的课程和高中完全不同,我甚至开始怀念起高中紧凑的应试生活。或许只有那样,我才能感觉我在学习,我在成长。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几堂课上下了不知道讲了啥,似乎有用又像是完全的废话。

 今晚的导火索是我几个高中好友在群里讨论学习:高数的难题,社科的论文,经源的作业等等。总觉得她们即使被难题拖住,生活却是充实的。我不禁又想,难道这就是我和她们的差距吗?

 我很怕与朋友们的差距越拉越大,我知道她们不会瞧不起我,但我只想与她们比肩而行,而不是总在她们后面观望。

  如今的生活好像在逐渐脱离我的设想,很怕我会不会就此堕落,或者是遇到如高一同样的情况。我也想让自己发光发亮,我不想就这样落后与别人。……种种的情绪在我脑海交织……

 不知不觉也写了好多,但好像也没有说到我心中所想,似乎还有好多的话。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种平台写东西,其实语文吖,作文是我最不擅长的哈哈哈。

 也是要睡了,明早还要晨跑,以后我可是要成为美少女的人!

 晚安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火车站是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 四年前来到这座城市。那时的保定站应该是1980年扩建之后的车站,老旧的火车站让这座...
    斯莫阅读 187评论 0 0
  • 前两天考研报名身边有不少学长学姐种种感慨,今天下午刷空间时偶然看到一位985高校大三的朋友A的说说,在旁人眼里他已...
    侯七鸭阅读 294评论 3 8
  • 时光匆匆,转眼间高中三年悄然而逝,现已开启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大学,让人多么的向往的地方。大学,是一个给你机会去提...
    ZZ585阅读 328评论 0 0
  • 百富国际大厦某处 因某公司规模扩大需新场地,6月26日为该公司选新址。对方准备了四个场地,由我逐个勘察...
    通一阅读 551评论 0 2
  • 祝贺你十八岁,终于成年了。 我家的小妞,生日快乐! 这是一篇迟到的文字,却给我很多的时间思考如何去表达这些情绪。 ...
    谢小四阅读 29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