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宝男究竟是什么物种?!

大家最近看了胖迪(迪丽热巴)的电影《傲娇与偏见》吗?男主不务正业,拿老妈的钱去泡妞,意外受伤还在医院向女主炫耀各种金卡黑卡白金卡。谁知道女主也不是省油的灯啊,作为一个写小说的作者,女主可真是能把男主怼出花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丢了巨额钱包的男主,被吐槽成“妈宝男”,而且不止一次。因为什么呢?男主年纪已经不小了,依然是靠着老妈给的钱过日子,受了伤还是偷偷从信用卡提现付的钱哟。

其实,这里面的“妈宝”所含的吐槽成分比较多,男主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妈宝男,毕竟人家谈恋爱的时候可是很独立的,并没有受到母亲的约束噢。

维基百科对“妈宝男”的定义是,在应该独立生活(比如说能自己生活,经济独立,已婚或即将结婚)的年纪,过度地依赖母亲的一种男人。妈宝男一般是软弱,娘娘腔的代名词,或者被视为大男人主义,亦或人格障碍,如回避性人格障碍,甚至精神分裂症,以至于一直把母亲当成保护伞,当成靠山。

都后退,我要开枪了------

1)妈宝男每天都会给母亲打电话,每天都打噢,即使不打电话,也会发短信表示想念。

2)不管他年纪多大,他始终会遵循母亲的规则,去做那些让母亲自豪的事情。

3)在母亲面前,妈宝男无法理直气壮地有任何的争辩。

4)把自己的恋爱经过,女朋友的隐私,一毛不剩地告诉母亲。

5)每天都会给母亲惊喜,比如说给母亲做点心之类的,每天都是母亲节。

6)不管做任何决定,都首先要询问母亲的意见和建议。

7)吃别人的东西还要和他老妈的手艺比较一番,“你们做的哪有我妈做的好吃”。

8)即使是个成年人,还整天向母亲抱怨,发牢骚,哭哭啼啼。

9)遵从母亲设定的择偶标准,并以此强加给女朋友。

10)如果有人不尊敬他的母亲,他会像只炸了毛的公鸡,时刻做好和你搏斗的准备。

11)妈宝男有可能一直都和母亲住在一起,从未有过独立的生活。

12)在他心中,母亲绝对比另一半重要,没错,绝对。

13)每一次和母亲的争吵,妈宝男都会因此难过或内疚到极点,这个时候,女朋友的安慰是起不到作用的噢。或者,妈宝男不会轻易对身边的人动怒,而且害怕其母亲因此陷入麻烦(这个假想我服)。

14)儿子和母亲之间本就有一条不可打破的纽带,妈宝男更是以此为鞭策,对母亲言听计从。

15)在妈宝男心中,其他人都只是普通人,老妈才是Superhero!

15发子弹,你或者你的男票都中了几枪呀?妈宝男这个物种,可远观而不可交往也。不过,我们也先别急着吐槽,我们可以把妈宝男了解得更深入一点,再吐槽啊!

让我们来脑补一下嫁给妈宝男的后果:

和妈宝男一起生活,媳妇注定无法在这样的三角关系中立足。在他心中,母子情谊大于夫妻情谊,姑娘你得听他们母子的。不知道大家看没看《爱情保卫战》,虽然桥段有可能是节目组事先安排好的,可是导演的脑洞也是蛮强大的,套路一环接着一环。我记得有一期说的是,婆婆居然“保管”着媳妇的工资卡,媳妇想要生活费需要通过老公去找婆婆要,还要明确告诉婆婆这钱是花在什么地方……

噢漏,姑娘怎么会嫁给这样的人啊。在这样孤立无援的情况下,媳妇的脾气再好,也终会有受不了的一天吧。等到某天矛盾激化了,是不是已经晚了?

如果一个丈夫过分依赖母亲,不管是在金钱上,情感上还是决策上,两性关系将会受到很大的威胁。这种牢固的母子关系会一直存在,甚至因为你们的婚姻而变得更加坚不可摧,母子始终是一个联盟,姑娘真的只是一个外人而已。正因为母亲在他心里处在一个至高无上的地位,所以你不能对她母亲有任何的负面看法,甚至是客观的评价都不允许——他的母亲永远都是对的,连他自己都不能说一个“不”字。否则,他宁可选择捍卫母亲,合起来针对你。

所以……你确定在确立恋爱关系之前,不仔细了解了解他吗?下面给大家一些建议,帮助大家判断妈宝男。

1)他无法独自生存。如果没有人在旁提点,他的生活将会变得一团糟——不会使用洗衣机,不会使用微波炉,不会做饭,不会做清洁……因为平时有他母亲在,他不用做这些事情。

2)口头禅“我妈说XXX才是最好的”“这些都是我妈帮我做的”“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人当然是我妈啊”……“如果你妈和你女朋友同时掉入水里,你先救谁?”——”当然是我妈啊!“

姑娘,你还是找一个不会让你掉入水里的男朋友吧。Trust me。

3)他在做每一个决定之前都会征求母亲的意见。

4)他的母亲是完美的,没有任何的错误之处,而且不能被冒犯。而且,他的母亲知道他的一切生活细节,甚至是你的。灰常可怕。

5)他会要求你做一个像他母亲一样的人。他会用这个“黄金标准”去衡量所有的女性,非常不幸的是,你也是被衡量的对象之一,而不是享受被宠爱的感觉……如果结了婚,你连自己做菜的风格都有可能被要求“同化”噢。

如需更深入解决你的自信、沟通社交、情感等问题,私信我

最后,少女们,美少女们,仙女们,和即将脱单的你们,谈恋爱千万要了解清楚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是妈宝男,方法如下。或者你可以在评论区和我聊聊妈宝男的那些奇葩事儿,等你~!

References:

Michael Blackmon. (2013). 15 Signs You're Definitely A Mama's Boy. BuzzFeed.

Seth Meyers Psy.D. (2012). Married to Mama's Boys: Make Great Friends, Bad Husbands. Psychology Today.

By Frank Kobola. (2017). 10 Signs He’s a Mama’s Boy. Cosmopolitan.

Angel M. Rodriguez. (2016). 7 Signs He’s A Mama’s Boy For Life. Thought Catalog.

Chaunie Brusie. (2013). 10 Signs Your Man Is a Mama’s Boy. Babble.

Aishani Laha. (2016).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Dating And Dealing With A Mama’s Boy. New Love Times.

文/小刃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剧本不是一个小剧种,在中国也算第二大剧了,但在如今娱乐文化盛行的年代,怎样都算是一种文艺情怀了。 但越剧真的好看...
    红叶竹马阅读 1,254评论 5 6
  • 姓名:陈芬 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24期学员,利他二组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53天】...
    龙芬浩阅读 193评论 0 0
  • 亲爱的宝儿,我坐着呵呵哈哈哈不鸟你2发跟你讲vv白白嫩嫩上bbbhh的手机阤gjjj正是 应试宝考研 此时我正坐在...
    应试宝考研小宝阅读 390评论 0 0
  • 本文源码见:https://github.com/get-set/get-designpatterns/tree/...
    享学IT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