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个青涩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静榕clytze

     菜菜在街上偶遇了那个她喜欢了两年的男孩。相隔一条街,男孩和妈妈在逛街。菜菜激动地拽着旁边的朋友,把朋友吓了一跳,以为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激动成这样。天啊,我竟然还会遇见他,菜菜说道。朋友问那是谁,菜菜回答说:“那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孩。”


      刚上初中的菜菜还带着满满的的稚气,青春期似乎还没眷顾菜菜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还没初潮,一切都还未发育。男孩叫程,坐在菜菜前桌,不起眼,菜菜的印象就是还算是一个清秀的男孩。菜菜注意到的是程的同桌。程的同桌竟然有小虎牙,长得好像菜菜的哥哥,笑起来好可爱。菜菜经常偷偷的盯着小虎牙男生,看着他和程在聊他们以往的趣事。


       菜菜想要和虎牙男生认识,但是菜菜不敢主动和他说话。菜菜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通过程,因为菜菜和程都是班干部,只要和程相熟了,自然而然就可以和虎牙男生认识了。菜菜经常故意找话题和程说话,班级的事,借机和程熟络起来。但也许就是菜菜的这个小心机,菜菜情窦初开了,不是虎牙男生,而是程。


       程是个幽默的男生,虽然有点害羞,而且害羞起来全身都会通红,菜菜觉得这样好神奇。程不是一个多话的男生,但总会让菜菜笑,菜菜觉得程身上有种特别的魔力,在吸引着菜菜。


       在那个美好的时期,喜欢这个词是每个女孩心里是最甜蜜的,因为她们还不知爱情的真正滋味,只知道只要每天见到喜欢的男生,自己就是幸福的。但是这样的喜欢,是不能说的,也许说了,一切就变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菜菜就是这样喜欢程,纯纯的,不带任何杂质。但是菜菜经常也会难过,因为程很受女生欢迎。菜菜新认识的朋友,在第一次见到程的时候,就喜欢程了。她经常在程身边打转,帮程做这做那,搞得全班都知道这个女生喜欢程,程也经常很尴尬和无奈。有时候,菜菜会很羡慕那个喜欢程的女生,因为她是那样勇敢,而自己呢,连说出口的勇气都没有。


       菜菜和程有个小秘密,就是一本笔记本。那个时候,流行传纸条,每张纸条,在经过几个人的手里之后,带着两个人不为人知的话语,有种莫名的激动与兴奋。菜菜不想麻烦别人传纸条,更害怕会有人偷看,所以菜菜买了一本笔记本,专门和程写东西。从此,菜菜和程多了另一层关系,用一句当时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友谊之上,恋人未满。


       后来菜菜一直和程用这样的方式交往着,菜菜以为自己可以和程一直这样相处着,成为最好的朋友知己。但是有一天,班上有一个女生收到一封情书,而写情书的人,正是程。菜菜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哭了,那是菜菜第一次为一个男生哭,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也许青春已经悄悄来了,从菜菜喜欢上程的那一刻开始。


        那个女生没有答应程的告白,程也没什么别的举动,菜菜当做一切都没发生,依旧和程用以往的方式交往着。有一次,程告诉菜菜,他其实并不是喜欢那个女生,只是一个商量好的骗局而已。原来程为了让喜欢程的那个女生死心,假装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这样那个女生就不会一直缠着程了。菜菜在那一刻是欢喜的,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悦,但其实什么也没失,也什么都没得。


       后来呢?后来菜菜和程上了不同的高中,偶尔有些联系。再后来呢,菜菜上了大学,而程落榜去工作了。在菜菜心里,程还是那个程,没有变过。虽然程几乎在菜菜的世界消失了,但程一直藏在菜菜心底,因为程是唯一的那个让菜菜感觉到心跳加速的男孩。


      也许程一辈子都不知道菜菜曾经喜欢过他,菜菜也永远不会和程说,虽然菜菜已经遇到更爱的人了,虽然那段青春已经过去了好久。菜菜就这样一直珍藏着唯一一段暗恋,那是一个青涩而又美丽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橡胶 101 合约三板强平的真实原因! 平仓了所有的橡胶多单,肖遥顿时觉得浑身无力,像一滩泥一样瘫坐在椅子上,豆大...
    luozi阅读 493评论 0 0
  • 2017.11.4 星期五 晴 中午放学回来,女儿就说,“妈妈,奶奶说了你们……,”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几次,每次我...
    卢慧宁阅读 89评论 0 1
  • 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既然活着,就要活好。有些时候我们由于太小心眼,太在意身边的琐事而因小失大,得...
    以琳mm阅读 166评论 0 0
  • 本月大致时间安排: 前半个月继续在家带娃,后半个月可能回爸妈那边住。 计算机: 目标:了解计算机的起源和基本原理,...
    树小妞阅读 137评论 0 0
  • 是在《跨界歌王》的总决赛上听到王珞丹和朴树唱这首歌的,电视上的朴树直接得让人忍俊不禁,这首歌也清新的让人过耳不忘。...
    立夏时节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