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的爱需要付费

文by老千啊

很多时候我们被灌输“最好的东西时免费的”这样的想法,而认真想想,恐怕不是这样的。

白开水最为普通,生活必须,人若七天不喝水,身体会因为严重脱水而死亡,但人却不会像享受红酒那样享受白开水。

当你口干舌燥,大汗淋漓,想要解渴时,白开水才才显得尤为重要。

阳光是最重要的自然光源,它普照大地,使整个世界变得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太阳是大地的母亲”,正是由于太阳光的照耀,才使地面富有生气;疾风劲吹,江水奔流,花开果熟,生物生生不息。

但在阳关普照的日子,人们奔波劳作,很少人愿意停下来,感受自然的馈赠。

当淫雨霏霏,连月不开,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曜,山岳潜形时,人对阳光的渴望才突显出来。


春和景明

真心的爱也一样。

在打吊针时偶尔看到一个节目,主要是参与者来到现场,阐述问题,现场几位老师提出建议,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参与者手里。

外貌般配的一对情侣,问题就出在爱情的开始。

男孩喜欢女孩,但女孩却有学长男朋友,恰逢毕业季,学长提出分手,女孩很伤心,对学长依依不舍。

男孩向女孩提出交往请求,女孩说自己目前还忘不了前男友,不会喜欢男孩,可男孩觉得时间会冲淡女孩对前男友的思念,会渐渐的喜欢上自己,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

男孩很珍惜女孩,对女孩百依百顺,宠爱至极。女孩在广州,男孩在安徽,而两人在江苏上大学,女孩抱怨说行李太重,男孩拿出积攒多年的钱,买了火车票赶到广州,又买了飞机票,两人一起回江苏。这样尽心尽职,女孩自然很幸福。

可前男友这个定时炸弹在两人毕业时炸开了。

女孩决定去美国留学,而男孩不同意,认为女孩在国内更有发展前景,去美国是因为前男友在美国。女孩却认为这是自己和家人认真商量过的结果,与前男友无关。

这时男孩爆出压抑心中的秘密:女孩从分手的那一天,就用小号在微博上更新关于前男友的一切。

”今天雨天,你那边呢?“,甚至每天都会更新”分手xx天“。

这是专家老师提出问题:”你哪一天分的手“,女孩清楚的说出分手日期,专家又问:”你和男孩哪一天在一起的?“,女孩却答不上来,男孩准确的说出日期,场面尴尬至极。

此时专家老师给出了建议:女孩当初说明了自己忘不了前男友,而男孩的好胜心却不承认,认为自己可以胜得过前男友,于是两人就这样错误的在一起了。

老师让女孩形容钱男友,女孩说;"他像灯塔一样,照亮我前进的方向。",老师又让女孩形容男孩:“白开水”,一切尽在不言中。

前男友像灯塔,可望不可即,而对自己好的男孩却像平淡的白开水。

男孩为了女孩的未来着想,不让女孩去美国,而老师说:“你不如就让她去美国,让她去找前男友,等她受到不待见,受到冷眼,那时她就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男孩的爱其实很珍贵,但他愿意无私献给女孩,面对伸手就可以得到的东西,人的天性就是不重视,而遥不可及的发亮的肮脏的玻璃,却被视为金色宫殿。

我们很多时候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玩游戏时烦透了母亲唠叨要注意眼睛身体;吃饭时不喜欢清蛋白饭;走在路上嫌弃没有车子。

而等到自己出门在外求学,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在出租屋时,才想念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等到神符重病住院时,想吃的不过是最简单的家常便饭;当奔波于工作,不得不挤地铁时,才真的想要走在田间小路,享受温暖阳光。

真心的爱需要付费,当我们拥有时为何不好好珍惜呢!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我们不需要渴望所谓诗和远方,只需握紧亲爱的人的手,走向更美的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