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变现与学习力训练营-day5

感恩在这端午佳节与近300多位伙伴一起参加这场思维的盛宴,感恩佳韵老师呈现的独特.有趣的主持风彩;也感恩每位老师和伙伴都分享了各自独特的学习收获与见解!

愿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们而变得更加美好,愿世界因为我们而精彩!


听到:

谢征雨

1.唯有行动方能破局。

海明教练说过:宁可犯错,不要错过。

2.善于学习。

每天听2-3次课程,并非学霸的自己,多次重复听课复盘学习。通过复盘做笔记,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的学习,但能大大的提高学习效率。

3.给家人做榜样,影响家人

学习环境,家长创造。活到老,学到老。

王世奇:《拆掉你思维的墙》

主题:拆掉你思维里的墙

1.认知的三个层次:无知、浅知、深知。

2.思维里的墙是由人性的弱点造成的。

曾国藩说过:“天下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财,天下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

3.利用人性的优点打破思维里的墙。


胡琼辉

1.希望通过与时俱进的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成为孩子的榜样。

2.在变现学院的学习过程中,我体会最深的是,教练,助教,班班们的热情,积极付出,善于奉献的这样的一种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

3.思考:听到了什么容易做到,认真听就好了;学到了什么?就要启发我们的思考;怎么做?具体落实到我们的学习工作中,那才是变现的正真目的和意义。。

4.我们从小到大学了很多知识,读了很多书,但用得很少?为什么?总结起来有这么几点:1.缺乏目标,2.缺乏实战,3.缺乏坚持,4.缺乏资源的对接。


罗生门

1.在最迷茫的时候结缘变现学院。

无论是改变思维模式,链接牛人,还是其他,都让自己非常触动。

2.人和人之间,最根本的不同,就是思维模式的不同,思维模式,会决定你做什么样的事,看多远的风景,站到金字塔的第几层。

3. 遇见了一片鱼塘,一般人的思维模式:这片鱼塘没人看守,那我可以钓几条鱼回去;一部分有资产的人的思维模式:这鱼塘位置怎么样,产量怎么样,值不值得承包;那么零成本思维是如何的呢?我个人觉得绝对不是像第一种偷抓点小便宜的,也不是第二种大规模投资的,那怎样能在零成本的前提下帮助第二种人从而达到主动变现,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思维模式的改变。


听闻

在这次训练营之前,从未接触过思维这方面的知识,更不知道思维还可以变现。

这几天的学习收货:

1.思维

如空气一样。思维一变,市场一片。

2.一个人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想要提高认知,要不断学习。

3.怎样高效的学习:

①确定自己学习的意义

②短期内自己学习的目标!

③把学过的知识在生活和工作中多多践行,加深理解!

④把自己学过的东西融会贯通!

⑤学习后要常常检查和反思!迭代认知!

金句频频:唯有行动方能破局,相信相信的力量,我来了我就必须行


朱亚平

1.大胆一点,反正你只活一次。行动多大,成就就有多大。所以,鼓起勇气,来分享。

2.始终秉承用真诚打动客户。

3.本次课程讲的很深入,有一些没有听明白,还要反复听,慢慢消化吸收。

4.海明教练30多岁,思想就这么有深度。我也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刘芳(文案营主理人)

1.你不可能赚到认知以外的钱。

2.在文案营的社群学习中,创建了自己的“水果社群”。

3.一切不以变现为目的的学习都是伪学习,成为最会学习的人,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学习。

4.你有没有每天坚持发圈呢?

朋友圈是我们现在变现非常好的途径,它是未来的生态圈。

5.你身边的牛人,发圈有没有什么特点呢?

①时间点

②特定符号

③小主题(生活、工作、学习)

④具体的数字化记录

⑤双重符号小标题

⑥把自己做的事情关联起来。

你身边的人是否知道你是做什么呢?

⑦你有没有每天发20条以上的朋友圈?(让别人看到)


️海明教练

1.生活当中不同的人出现,拓展我们思维的宽度。

2.每天你有没有持续的更新,提升自己的技能,让自己越来越值钱。

3.信息滞后。当你反应过来的时候,红利期已经过去了。

4.做很多事情要跑在前面,把新知变红利。

5.变现学院的运营人才不是被挑出来的,而是谁敢兴趣,想要担当,就来。

6.反思自己的成长模式。

小时候,为兴趣而学。现在考虑太多,反而限制自己成长。

7.如果有3分钟的时间,你会怎么展示自己?

差异化思维。做不一样的自我介绍,才能让别人记住你。

8.巧干:花更少的成本,拿更好的结果。

9.思维变现就是研究有结果的人。

答疑:

❣️问:迷茫,如何走出来?

每个人都会有低谷期,找到信任的人进行头脑风暴,当有人引导你,那么就会很快走出来;多去和我们经历类似的人,学习他们的成长经历!

❣️问:社群运营,分几个组,其中一个小组不安大部队走可行吗?

严谨和灵活之间,哪个更有创造力?

没有可不可行,去创造就好了。

❤️问:海明教练,公益的社群运营想宣传产品,但不想销售痕迹那么明显,如何化走形于无形?

社群只要你做一些动作,一定会有人认可,有人不认可,筛选可认可的人就可以了;打造分享文化。

❤️问:想了解边缘学院的具体项目,未来有没有可能成长为变现学院的核心人物?

一伙人思维,你的社群哪里有问题,我们可不可以让它变得更好?

走进来就有无限的可能。

想了解变相学院的可以连接班主任。

想到:

这期来参加学习伙伴的能力太强了,每个人的吸收能力,从不同的视角各取所需,各有所长,呈现出来就是多元化的学习模式与可使用的场景,拓宽了我们的思维的边界与多元化的视角。


下一步行动:

聚焦目标(咨询,社群,阅读),落实行动,拿到结果。

遇事别纠结,既要苦干也要巧干,打差异化,以终为始进行倒推当下的每一步行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