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蓝翼人(二)

(二)

魔幻森林--by 林隅

对于一一来说,星期一的天空永远是阴沉的。被妈妈拉着手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眼皮不受控制的在不停打着盹儿。身边时不时的一辆汽车疾驰而过,在喇叭尖锐刺耳的声音中一一才感觉自己醒了过来。

“要是现实和梦境能颠倒过来的话,就再好不过了。”一一能做的也就只能去想想了,学校肯定是要去的,不过能迟一下去的话那也是再好不过了。早一分钟和晚一分钟到那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仿佛能推迟一分钟或一秒钟的话,在一一心中也是一次了不起的反抗得来的胜利。那么一一很可能就会在这来之不易的一分钟里沉浸出一整个上午的喜悦。在妈妈的催促中慢腾腾地迈着步子,这条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在一一的心中根本就是世界上最难走的一段路,不过现在还是走到了终点。

在把一一送进校门后,妈妈就离开上班去了。从一一在四岁那年第一次上幼儿园妈妈陪他上完了第一堂课,以后每次上学都是这样,进门后妈妈就会离开。一一的第一次戴眼镜也是在上了第一堂课之后,当天中午妈妈领着他就去了眼镜行。因为一一的爸爸妈妈都是近视,或多或少有一些遗传给了一一。现在一一已经在二年级上学,今年他七岁,已经戴了三年眼睛了,从最初的各种不方便和不停地忘记到现在,眼镜好像已经变成一一眼睛上的一个新的器官,融进了他的身体。

一一每天进校门后都会看到有几个和他同班的小孩进学校后还在哭哭闹闹,直到那些小孩的妈妈把他们送到教室后才会离开。一一有时候会想,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和他在路上打盹一样,都是想把学校到自己的距离再拉长那么一会儿。对于小孩来说,不管是在时间还是距离上,这个年纪想要反抗叛逆的,就只是能离学校远一点。

但是用哭闹来拖延时间的话,一一在心里是瞧不起的,当着那么多大人小孩的面也太丢人了。虽然一一也是孩子,虽然对于孩子来说哭是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一一从不喜欢去哭的。在一个该哭的年纪却不去哭这需要内心特别坚强,而一一就是为了别人能看到自己的坚强,所以他才选择不去哭的。一一最喜欢大人们夸奖自己的一句话就是,这是一个坚强的孩子。所以他为了这句话,更加努力的避免一切需要哭的时候,哪怕是自己受到了委屈,也会去选择坚强。

一一的学校是每个人一张课桌一条板凳,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他还是有同桌的,那时候老师在上面上课,他和同桌两个在下面做小动作去玩。现在不行了。和一一关系最好的是前桌的女生小千。在上课被老师抓到好多次偷偷讲话做小动作之后,一一现在会把一切跑毛的想法坚持到下课时间,一一心里想这也是一种坚强吧。

下课铃声终于响起了。

这一节课一一坚强的特别辛苦,早在来之前的路上就想着把早上起来时做的梦告诉小千,但就是因为他路上不停地打盹拖延导致刚进教室还没来得及去讲上课铃就响了。上课时一一就后悔了,今早不该拖延的,不然上课之前就可以和小千分享了。整整一节课四十分钟,一一憋得真是难受啊,还好现在终于下课了。

“小千,我昨晚做了一个很不一样的梦。”一一拍了一下前桌小千的肩膀说到。

小千转过身来瞪着明亮的大眼睛急切的问:“快说是什么梦,有多不一样啊。”

“额……”一一故意迈着关子停顿了一下,他很喜欢看小千这种睁着大眼睛期待的表情,好笑有好玩,所以一一经常这样。今天让他憋了整整一节课,现在看到小千的表情,感觉终于释放出来了。“等一下,让我好好想想,好像很有意思的呢。”

“快点,快点。”

“我梦见自己飞起来了。”一一双手拖着下巴,眼睛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好像在期待流星划过夜空,又好像是在痴痴地幻想吃着美食一般,就差口水流下来了。小千看到一一这样一副样子更是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从座位上站起来低下头盯着趴在课桌上一一的眼睛,“然后呢,飞起来了之后呢,快点啊。”

“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天使,我的胳膊变成了一双洁白美丽的翅膀,飞上了天空,看到更远处城市外面的景色……”一一保持着这种姿势开向小千滔滔不绝的讲起来,给别人分享属于自己的梦境的感觉特别好,一一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大人,在给一个小孩讲述只有自己懂的故事。

周一的时间从来没有过得这样快,上课了,吃午饭了,又下午放学了。一一在每周最难熬的第一天里愉快的度过了,在给小千讲述了自己的梦之后,感觉那个梦好像又再次活了回来,更加清晰的回荡在一一幼小的心灵深处。


这是一个儿童对自由迫切追求的故事,同时也是一个发生在奇妙魔幻世界中的故事。这个故事是虚幻的,同时也是真实的。因为这确确实实是小时候自己和所有人都做过的或千次或万次关于飞翔的梦。故事的小主人公一一,还有洁白羽毛天使,好的、坏的长着翅膀的翼人,以及一个神秘且非常重要的大家都能耳熟能详的人物,到底他们能摩擦出怎样快乐惊险的火花呢,预知后事如何,请快点关注期待更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开心!又到了给我的好种子浇水的时候了,我今年12月份的财务目标是实现个人现金收入1万元以上! 1.怀着感恩的心....
    成莉阅读 655评论 2 9
  • LG是我新来的大boss,管着我们两个科室二十多号人(主要人口只有十多个,剩下的都离岸管理)。其实他当我们的大bo...
    冰下的梦_58132阅读 79评论 0 0
  • 我觉得我变了很多但不知道从何说起
    Fion泳琪阅读 247评论 0 0
  • 上上周末,爸爸让我们回家团年。他邀请了他的兄弟姊妹一起聚聚。 上周六下午,大伯(我平时都称大爷,是我爸爸的大哥)和...
    温暖的兰溪阅读 455评论 0 0
  • 今天跟朋友聊到“勿忘初心”的话题,我不禁想到我来深圳的最初的初心! 当初来深圳谁也不认识,一个最简单的初心和愿望就...
    奥古全然当下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