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很多年以后,我面对着浩瀚的大海,脚下踩着细软的沙子,空中飞过了几只鸟儿,虽然耳边是凡世起伏的喧器,但眼前看到的仿佛还是当年两个人一起看的风景。


沈从文曾写过:“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梁实秋曾写过:“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这些大师们也曾写过这么小清新文艺的句子,原来以前的爱情,真的更为纯粹啊。


以前人们都说:世间最奢侈的,是肯花时间陪你的人,谁的时间都有价值,把时间分给了你,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分给了你;人们总给“爱”增添各种含义,其实就是:“有个人,直到最后也没走”。

而现在, 有些人走到一半,甚至刚开始,就想逃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天前听了一个电台节目,内容大概是世界成年单身女性已超过半数,意思是更多的女性在经济、家庭等种种压力下依旧选择单身的人数已经十分巨大;就单身原因讨论无外乎以下几种情况:


1.社会发展快速;女性的收入已经上升到可以自己养活自己甚至家人的高度,所以为了钱而委屈的嫁给不喜欢的人已少之又少。

2.相较于祖辈,现在的男女家庭观念更为薄弱,甚至当自己一个人也足够有趣时,恋爱也变得可有可无。

3.快速消费时代,没有什么是必需品;单身男女们会更加看重对方的风度、教养及两人在一起的契合度,对见识或家世也不像以前那么看重,虽然还是会有部分人在意。

4.旧时男性需要女性做饭,收拾房间,织衣服等等,女性需要男性换换下水道管,修修补补家具,搬家等等,这些在当代社会基本都不存在了,男性吃饭满大街都是饭店,收拾房间有家政保姆,衣服有服装店,更到说科技进步的今天,洗衣服这种小事了;而女性搬家这种事情更是一通电话就能解决的。


综上总述:未来两个人在一起恋爱甚至结婚,只会是因为爱情


我们很难评论这好还是不好,一方面这样的恋爱更为纯粹了;不会因为外物和谁在一起或不在一起,另一方面爱情的保鲜期又十分短暂。


就我身边的案例来说吧,姑妈家的女儿,因为爱情,选择在22岁时嫁人生子,本以为未来会一片坦途,哪知孩子出生后,那些年少时的风花雪月终是敌不过孩子的声声啼哭和老公的无所事事;她本来也是挺能干一个的女孩子,也许她内心也有过挣扎甚至努力,但最后还是决然的选择了分开;所以说爱情的保鲜期又是短暂的。


有些人说因为爱情而结婚到最后也没分开的,多数是因为有了新的情感或责任,结婚之后许多称呼也随之改变了。他不仅是自己的老公,更是父母的半个儿子,孩子的爸爸,所以他就有了一种身份,亲人。

当他是你的老公,父母的孩子,儿女的爸爸时他又得肩负起整个家的责任,这时候爱情就变成了亲情,有些人觉得这是负累,而有些人却觉得这是甜蜜的负担。

那些觉得责任是负累的人,走到一半就想逃离,这也是中国近几年离婚率不降反升的原因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岁大且依旧恩爱的老者常说的一句爱情保鲜秘决基本都是:互相理解


我觉得很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喜爱相同的,理解有差异的。

就像两个人相处的最佳状态不是全部都喜欢吃一样的食物,而是你喜欢西餐,我喜欢麻辣烫,你理解并接受我的爱好,依旧愿意陪我一起去尝试我爱的味道;是即使我无辣不欢,而你偏爱清淡,我也不会太过强求,一定要你适应我的口味;是你在饭桌上的举动很令人舒服,比如细嚼慢咽的习惯,比如善于活跃饭局的气氛,比如主动考虑别人的喜好,你看这些行为不都是理解别人才能做出的吗?

而这些行为,让对方觉得连吃一顿饭都是一种享受,都是一种被照顾的感觉;那么今后的日子,生活里更多的细节也会被你处理得妥当安稳吧~


世界那么大,两个人相遇已是不易,所以你们的相识,相知,相恋更是天大的缘分,那么不论你们因为什么最后不得不分开,都希望多年后还能记得初遇时周围的风景和彼此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所有不再钟情的恋人,渐行渐远的朋友,不相为谋的知已,都是当初你自茫茫人海中独独看到的他;如今,你只需再将他好好地还回人海中,如此,而己。


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每日每文,里面有我推荐的各类app,和一些优美的句子,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来看看,好啦,爱你们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谁说过,不哭过长夜,不能语人生。 我想没有经历过人生的甜酸苦辣凉薄,大概也不能懂《边城》,看了沈从文,才知道,...
    攸悠然阅读 408评论 1 1
  •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梁实秋说: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会去接你。 三毛说:如果有来生,要做...
    林珩竔阅读 3,593评论 97 179
  • 没有人喜欢伤悲,却也没有人能逃开宿命。我想成为浩瀚的蓝天,最后却凝结成一滴雨珠。 我被哮喘缠绕,苟延残...
    卿本佳人谢谢阅读 194评论 0 0
  • 人不是鱼,怎会了解鱼的忧愁。鱼不是鸟,怎会了解鸟的快乐。你不是我,怎会了解我的孤独。——几米《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
    暮紫桥下阅读 1,023评论 9 15
  • 6点半的切菜声,让我抓狂; 8点的公交车,让我生无可恋; 我现在十分怀念可以听到鸟鸣的清晨 .....
    一路李花开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