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压力测试工具爬坑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学习压力测试,先确定用哪个工具是相当重要的。多多最近在调研常见的压力测试工具,如:HP的Loadrunner,Apache的Jmeter,阿里的PTS,Gatling。下边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这几个工具。

1.loadRunner

loadRunner算的上性能测试的老大哥了,功能齐全,操作简单,最适合不太懂开发的测试小伙伴了,But是个商业工具。他的大概工作流程和原理是:安装完成后,新建初始化,选择协议,输入网址,新建成功,开始录制,回放修改脚本。工作原理是通过中间代理,监控和收集并发客户端发出的指令,把他们生成脚本,在发送到应用服务器,在监控服务器反馈结果的一个过程。loadRunner实际上是有三个部分:

1 Generator录制创建脚本

2 Controller建立场景,运行负载测试

3 Analysis分析测试数据。

优缺点:

优点:有分布式中间代理功能,有IP欺骗功能,可以直接录制脚本,设置场景,直接选择虚拟用户数量,易于使用,功能强大,有技术支持且网上资料很多。

缺点:商业软件,很贵,脚本代码不开源,安装麻烦,占用内存较大,需要掌握函数修改脚本,比较依赖脚本。

注意点:多多的电脑是Windows10,所以在下载好工具的时候死活装不上,提示OSI的系统配置文件不符,后通过公司大神安装了虚拟机win7的系统后,顺利安装破解,汉化后,开心的运行,录制脚本的时候发现web页面打不开,弹框显示JS错误,咨询了公司的前端小伙伴说项目已经不支持IE9了;所以多多挥泪不干了......默默发誓,有钱了要买最新版,哼

总结:网上最多的破解版的loadRunner11支持的系统为Windows7,支持的IE浏览器版本为9;

2.Jmeter

jmeter是Apache组织开发的基于Java的压力测试工具,比较适合刚刚接触到压力测试的小伙伴,因为是开源的并且操作很简单。大概的使用流程和原理:下载解压,建立线程组,设置线程组参数,添加请求和选择测试报告样式,录制。工作原理是通过中间代理,监控和收集并发客户端发出的指令,把他们生成脚本呢,在发送到应用服务器,在监控服务器反馈结果的一个过程。他的虚拟用户数主要是通过增加线程的数目,或者是设置循环次数来增加并发用户。

优点:开源,轻量级,安装简单,纯Java,完全可移植;可以做web的功能测试,

缺点:用户量较少,网上资料不全,需要自己去学习。录制脚本需要手动添加URL和参数,不方便。

入门的教程百度上一大堆,所以就不贴怎么实例步骤了。

3.阿里云PTS

阿里的工具都是很便捷,很好用的,但是是商业工具。大概的使用流程和原理:通过创建脚本(创建事务、编写脚本、调试)、创建场景(关联脚本、关联监控机、设定压测方法)、执行场景(设定持续时间、实时监控、查看日志)、生成报告(业务指标、ECS指标、RDS指标)四个步骤就可以完成一次性能测试。

优点:简单易用、无需安装工具,并发模式和固定TPS模式两种压测策略,贴合实际业务场景需求。平台提供脚本管理、场景管理、压测调试与执行、性能监控、压测报告的一体化操作流程

缺点:使用收费,包月服务是100万VUM,最大并发1万,1000元,过期后VUM会释放。

不包月每个VUM 按0.0036收费

PTS没有什么坑,报告结果很直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个时段的变化。唯一就是有点贵,测试狗最穷了.........

4.Gatling

Gatling是我们技术总监特别提醒推荐给我的一个工具,开源的,脚本是基于Scale语言的,方便编写。大概使用流程和原理:Gatling是基于HTTP的服务器,多用于web端应用,主要分为Gatling(用来运行脚本)和record(用来录制脚本);脚本是.scale的一个类,能够灵活的编辑脚本;record用liunx系统内网运行减少网络对压力测试的影响;结果以HTML的格式存储在user-file的文件中,Gatling使用了HighCharts这款JavaScript库来进行报表的展示。另外Gatling还提供了方便的接口用来自定义报告的展示。

优点:开源绿色免费,轻量级;用AKKA为其并发编程运行;(Akka是一个用Scala编写的库,用于简化编写容错的、高可伸缩性的Java和Scala的Actor模型应用。它已经成功运用在电信行业。系统几乎不会宕机(高可用性99.9999999 %一年只有31 ms宕机)。运行在JVM上,有强大简洁的API;结果柱状图详细简洁易懂;

缺点:不支持数据库的性能测试;不能进行分布式性能测试。

Gatling的结果是一个单独的HTML文件,结果样式很多彩,便于查看,且可以自定义格式;因为我们公司的项目是全栈的HTTPS访问,所以我没有录制成功,只能很苦逼的学习scale,scale是Java语言的扩展,我不会,所以只能慢慢的去网上搜scala的简单请求。不过作为一个测试学习一下简单的开发语言也不错啊。

以上内容是多多逛了很多blog,网页还有亲自使用得出的结论,有什么不对的,欢迎大神来指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