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缕阳光与温暖同行

作者:落叶红韵

    坐在窗前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对于过往,似有很多的留恋与感悟,烟雨红尘,岁月如梭,曾经的记忆如花,盛开在心灵深处,并以妖娆的姿态与灵魂一一对望。期待的纷纷扬扬始终没有抵达,也从未抵达过,接踵而至的却是坐在暖阳里的心事。

        暖阳下的草坪温软而诱人,或许你只是想醉卧在芳草间,不说沧桑,不言寂寞,就这样,枕着香软的过往,任风如水样轻柔的漫过,让明媚的阳光一直把你送到梦的边缘,享受那一刻的温煦静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孤单的岁月,像一颗流星般流连在无边的夜空,只是一味的前行,忘了忧愁,忘了停歇,究竟是生命的旅程注定了孤独,还是放不下曾经才拒绝了停留。

    我很爱文字,总觉得文字是以人言为心声,穿行于风尘俗世,轻吟着平仄流年,习惯了孤灯墨下,在淡淡的疼痛中寻找真实的自己。写尽每一朵花的婉约,抒尽感叹万般的人生,一阙,一歌,执笔漫步,闲听细雨,满树花开。    曾经的曾经,深深浅浅、滴滴点点、若有若无都在记忆中渐行渐远;一阕幽思,一帘雪月,风驻眉间,昔存心田,终醉倒在这一幕飘渺的虚幻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着行囊,俯瞰人生烟雨,每一步每一眸都缱绻于怀。喜欢把自己放在微笑之中,一路前行,不在乎得,更无所谓失,迎着阳光生长,只为,在岁月的山水中寻得一方宁静,待流年风干所有的印迹,寻着纸墨的馨香依然能够听见花开的声音。春花秋月,夏阳冬雪,那些途径四季的温暖,那些盛开与凋谢,在潮来潮往中,一一渐行渐远成流年的风景。看云卷云舒,不卑不亢,不惊不扰。

      庆幸,能够在文字中倾听,能够将岁月以信笺的形式,装订成册,然后将那些纠结的心事,豁然的领悟,一一记录,让每一个思维都有鲜活的生命,让每一片念想都脉脉含情,让每一刻时光都安然静美,只待经年后岁月的一个转身,便可在寻寻觅觅中与山水相逢。当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不经意的路人,以欣喜的目光向我的文字园圃张望,能够有一抹春意萦怀,有一份感动于心,于我,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捻一指清风入怀;摘一片绿叶细语;拾一抹情思触动心灵;让清灵的空气凝滞住脚步,让心、剥落掉所有的浮华与喧嚣,轻嗅着恬恬静静的味道,在一径蜿蜒里去感知天与地的纯净与博远......

    尘埃之花亦绝美,世间万物无卑微。若得此景长相伴,何羡他日做神仙。不恋尘世浮华,不写红尘纷扰,不叹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闲看花开,静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净如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给生命一米阳光吧!在变幻不定的生活里,总会有那么一米阳光,穿破重重阴霾,抵达心灵的深处,给孱弱的生命以无边的温暖。

    或许,对于写文章,我不是个很好的记录者,因为太多的过往随烟云飘散,坐在红尘之上看风景,指尖盈握的,却只是点点滴滴散落的流年。岁月,永远那么不紧不慢;日子,永远那么车喧马嚣,倾听岁月的回声,以文字的形式串联丝丝缕缕摇曳的快乐,累积经年过往,纵使只留下片言只语,又何尝不是一种修为与领悟?

    在这个善变的世界里,有些是是非非总是捉摸不透,有些真真假假总是回味无穷,生死相守的红颜痴蜜,患难与共的结义兄弟,或许某一刻就会背叛你,还有太多的东西让他们必须放弃,不止是心中的利欲,因为这就是人海的诡异,所以无论何时,都不要轻信这一道美丽的风景。而这是一首写不完的美丽之诗,一支唱不尽的动听之歌,一幅赏不够的迷人之画,一束嗅不尽的芳香之花,而一趟旅程,每个人都在途中,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路过着沿途的风景。石过处,惊涛骇浪;回首处,梦过嫣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惟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每每于沉思凝眸中拈花含笑;你见或不见,我就在那里,甘愿于一厢痴情中品味沧海桑田。

      掬一缕风的温柔,揽一泓月的纯白与清透,煮一壶闲暇的溪水,让沉积心底的泥沙在静怡的空灵中如烟如雾的升华、淡化。

    这世界,美丽易碎,不必慌乱,只要静然于心,就会海阔天空。如果相逢总在山水外,莫如,在人生的渡口安然等待。看一段宿命,如何将你我的缘分,重新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守候一份悠然静美,让思念如花芬芳,回眸处,一树清风,一窗暖阳,一声念安,已足够!

    在流年的转角,看一场人来人往,缘聚缘散,许一场春暖花开,温暖过往……

      一场情深缘浅的漂泊,终将越不过缘来缘去的鸿沟,就算追问秋风,看尽落叶染红,故事,依旧是繁华过后的风景。

    谁为谁守望成一座永恒的碑,谁为谁凝结成一滴千年的泪。谁为谁把沧海守到桑田,谁为谁把黑夜候到白天。谁为谁把青丝熬成白发,谁为谁把青春耗成落花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守一处情,不如守一处风景,我会在斑驳的花影间,独伫一幕清秋,独织一帘幽梦。摩挲世界,红尘滚滚,如烟的岁月,光阴短暂,谁越过了沧桑的年轮,穿越千年的轮回,哀殇了谁的心扉。潮起潮落,花开花谢,几多悲怆几多凉;天苍苍,路茫茫,船儿将驶向何方?即使,记起了昨天的誓言,无奈,今天依旧情深缘浅,圈圈圆圆,圆圆圈圈,终究逃脱不了一个情字。何处寻得一处安详,遥看苍穹,几多无奈叹无处。无法宁静的心,微微寒;峰回路转,重头忆往,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微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安静的女子,写干净的文字,素笺心语,只做自己。这不单单是一笑的个性签名,更是一笑永恒的追求。

        淡笺素语,墨染流年。新年伊始,惟愿:文字花开,时光依然静好,携一缕阳光,与温暖同行,且梦,且思,且悟。淡如水,渺如烟,不相系,总相牵。舍却一世情,寄语三生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彼岸花开,此岸雨落,往昔如水,相思无涯,一季,一年,一生,一世,一点一相思,一拨一离愁。一转身,一凝望,一生爱恋;...
    湘江隐士阅读 1,316评论 0 3
  • 去年的中秋节,姐夫还是没有挺过去,生命终止在了四十七岁。其实他身体一直都挺健康,虽然一直做着体力活,但是平...
    南小传阅读 251评论 0 0
  • 随着旭日东升,号角响起,云国与大魏的最后决战终于拉开序幕。因为彼此都知道这是一场还未开始就已经决定胜负的战争...
    天欲涨阅读 218评论 0 0
  • 洛西回来的时候,我已经睡下了。其实,我是佯装睡着了。 我听到他洗漱的声音,听到他脱衣服的声音,听到他在我身边轻轻躺...
    陆月晴阅读 379评论 0 7
  • 先记个发生时气死,回头想笑死的事情,话说初二回娘家以为一路畅通,走走停停好容易首尾相连排着队过了苏通大桥,庆幸着终...
    红枣水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