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保险的暖心相遇

    那是2015年的夏天
    那个夏天,有个小男孩得了白血病,一个同事的孩子。上一次见到他,是在公司的年会上,一个活泼机灵又懂礼貌的小朋友,才刚上小学,不料三个月后却是如此震撼的消息。看着他在病床上被治疗折磨到失色的眼睛,想起年会上那双明亮乌黑的眼睛;想起了被白血病带走的我最亲爱的阿姨,心揪着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从来不在朋友圈发求救助信息的我,第一次把求救信息发到了朋友圈。
    我没有宗教信仰,可我相信善恶有报。这一次,我更加相信善良是有磁场的。信息发出不久,我就接到一位久不联系的朋友来电,确认信息的真确,然后马上给我转来了500块钱让我转交,没有半句废话。钱虽不算多,可都是工薪阶层,而我与她虽然认识多年,彼此惺惺相惜,可由于大城市生活节奏太快,我们又都是双城生活,见面的次数真是一个巴掌数完,这是怎样一份信任?我觉得就是善良吧!
    然后我们开始聊起白血病这个话题,由于身边都有亲人因为相同原因离开了我们,感同身受的心痛。而她作为新晋妈妈,我更加明白这个以及越来越多在儿童成长中肆虐的病魔给她带来的恐惧……
    可惜那个小男孩的父母都只是普通打工族,社保可以帮忙的力量其实是很微弱的,所以她求助了媒体。可如果未雨绸缪,一早给孩子买了重疾保险,一切可能就不一样了。我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感受到保险的重要性。
    当时从未买过商业保险的我,仿佛在城市中裸奔,非常没有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惊喜的是,这位好友告诉我,她室友就是保险代理人,她女儿的重疾也是通过她买的。于是我认识了她的室友小猪猪,一个90后的小女生,在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几经周折选择成为保险代理人。也是缘分吧,第一次见面就仿若亲人,我认下了这个可爱的妹妹,并在她简单清晰的介绍下很快理解了这份重疾险的保障以及回报。毕竟是自己专业,稍作分析我已经看懂了其中的保障和回报,明白这就是我需要的。签字的一刻是欢快的,终于在这个城市有了保护的感觉!

  就这样,因为一份善心,我也为自己找到了一份保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其实这并不是故事的开始。说起我想要买保险的历程,得追溯到十几年前了。那时初生牛犊,在深圳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虽因为年轻没有很大危机感,却已经在各方信息的熏陶下心心念念地要为自己买份像样的保险了。不是没有尝试过的,别说让保险代理来游说我,我甚至主动去撩别人,各种散发信息说我想要买保险。可惜啊,不争气的代理们,竟然没有一个能给根据我的需要给我介绍适合我的产品,甚至对自己的产品都不了解,我努力引导,他们都无法将其特点说明,如何不失望!这也是为什么,直到两年前,我还没能为自己的将来买下一份保障!

这也不是故事的结束。我不知该如何形容之后发生的事,是巧合?是天意?让我再次和保诚发生碰撞?Anyway,两个月后我的身体出现了一点状况,腹部一个不明的位置总是隐隐作痛,各个专科转了一圈后,外科医生建议即时入院照肠镜。
    有一個小细节在我那么慌乱的情况下还是刻在了我心里。就是医生建议我入院时,第一个问题就是问我有没有保险。那天是小猪猪陪我去看医生的,她马上拿出我的资料跟医生交流。由于购买时间短,当时不能一下确定是不是到了保险生效期。医生考虑到这个情况就给我安排了收费相对低廉的一家小型私家医院(因为这种小case在香港要轮候公立医院时间是非常长的)。哪怕如此,一晚的住院加这个小手术也收费接近两万港币。可是我还在等待检查报告的忐忑中,没来得及担心这高昂的费用时,保诚就已经核保成功并给我寄来了支票,全额报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的经历给我带来的感受是震撼的!首先,医生的反应让我明白,在一个健全的城市,保险已经是生活必需品。而香港的保险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机制,真正实现了“保险”的意义! 在这样的环境下,保险自然不会成为让人抵制的产品。其次当然是赔付的简易和迅速,让我彻底打消之前心中由于身边各种传言而对保险产生的一丝疑虑。令我感动的是,当时我选择的其实是最低端的医疗保险,也就是住院只能住私家医院的普通病房,但是由于但是情况紧急,医生转介的医院普通病房已经没有空位,只能安排进半私家病房(也就是双人房),我们还一直担心赔付只能是50%,可没想到理赔部真的会结合实际情况去进行考虑,而批准了全额赔付。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三点,一家完善的保险公司是很人性化的,但是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购买保险这一种特殊的消费品时,是要和我们购买其他生活用品一样,详细了解其特性和实用性的。

    人生充满了不可预测性。我从来没想过我的第一份商业保险是在这么一个诱因下实现,也没想过这会成为我之后的一个职业方向。我只是如一个好奇宝宝一样探索着这个世界,并欣喜地收获着这世界带给我的一切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23评论 0 5
  • 我们班新来了一个地理老师。比之前的地理老师要年轻许多。并且还很幽默。第一次见他只是觉得他长的很可爱,笑的很可爱而以...
    玉米头阅读 1,325评论 1 1
  • 文/张江健 近日,在2015年实现爆发式增长的链家举办了14周年庆,董事长左晖总结了14年以来最为显著的十八项成绩...
    张江健阅读 472评论 0 2
  • 首先,公众号里大多是鸡汤。第二,公众号大多以盈利为目的,所以很多文章都是为了迎合读者的口味。第三,很多读者自身素质...
    Rites阅读 222评论 0 0
  • 昨天我们在美术张老师的带领下创作《蜻蜓飞飞》。 临摹是一种学习的方法,不是我们学习的目的,你有没有发现,每一个孩子...
    mxn马娜阅读 4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