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选择,谁愿在爱里负重前行。

七月是糟糕的一月,除了晒黑变胖,也没抗住在医院挨了一刀。当然,除了疼。也听了几个故事,有意思的紧,让人不得不感慨社会主义新中国,竟还有这样的事。

part :1


穿着碎花上衣的大姐来查妇科病,说是觉得最近下体瘙痒难耐,已经被抓破疼的不行了。医生检查之后就问碎花大姐。

“你爱人应该有性病的吧,不比你轻。”

碎花大姐:“是呀,他先有的,然后传染给我了。”

医生:“既然知道,那你们平常夫妻生活要采取措施啊!”

碎花大姐声音里满是委屈:“我男人觉得戴套不舒服,我也没办法。”

医生:“哦,那你就受着吧,治好了也没用,反正还是会再感染。”

说完一边脱了一次性手套往出走,一边说:“连个男人都管不住还能行?!”

碎花大姐也不知道能不能听进去医生的话,估计悬。现在的女人一旦结了婚大多为夫命不违,就连夫妻之间普通的不过的房事都没有发言权。明知道丈夫有性病,宁可受伤病之苦我不敢在亲热时说一句“带上套吧”,何等的悲哀。

身体是你自己的,除了你自己没人疼惜。


part :2


妇科手术室门口。

女孩不过十七八的年纪,脸色煞白虚弱的坐在走廊的长椅上。一个四十岁左右的黑衣女人姿态谦卑的和医生对话,不时用手抹了抹眼角的泪。

将女孩送进手术室,黑衣女子一个人坐在手术室门口走廊的长椅上,不知想到了什么,眼泪哒哒哒的低了下来。

本不想打扰,但还是将纸巾小心翼翼的递了过去,黑衣女子抬头看了我一眼,眼神里有些许紧张与无助。黑衣女人用方言说了句谢谢,用纸巾默默地擦着眼角的泪水。

看到我手里的手术单,问了我情况,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她听完叹了口气,安慰了我。便自顾自的讲起自己的事情来。

手术室里的是她女儿,今年17岁,在县城里上高二。她们家在县城农村,她与丈夫都是给人做散活来供养女儿上学。去年想着女儿已经上了高中,没有手机不方便,便从牙缝里挤出了1000块给女儿买了部手机。哪成想这成了她噩梦的开始。

女儿有了手机后,沉迷其中无心学习,通过QQ认识了临市一个男生。今年开学拿着报名费就没报名,跑到临市见网友去了。等老师打电话通知她的时候,她自己你找不到女儿了,最后没办法报警才通过手机定位找到了女儿。

她和丈夫跑到临市,无论怎么劝女儿怎么也不愿意和他们回来。没办法家里的亲戚找个几个小伙子到男生的家里闹腾威胁,那男生害怕了才劝女孩子回家。

结果,回家之后更让一家人痛不欲生,女儿已经怀孕快三个月,可明明这是她还未成年的孩子。而且离家出走这段时间,女孩和那个男生没钱竟在网上搞起了裸贷。为了女儿的声誉,东拼西凑借了一万块钱还了债。

黑衣女人呆呆的看着手术室门口,自言自语的说:“以后我这孩子怎么做人?”


这世上你不曾爱自己,却有人用尽心思去爱你。她的爱无私到从未考虑过自己,满心满眼想的全是你。


part:3


长发女孩是在妇科治疗室认识的,长得特别漂亮,头发又直又黑五官清丽,气质像极了刚出道时的刘诗诗。

女孩一直闭着眼睛默默流泪,刚开始以为她与我一样是胎停育不得不做手术。理疗室的小护士轻声询问是不是仪器功率大身体承受不了。长发女孩也只是摇摇头便不再说话了。

清晨大雨,来做理疗的人少,就只有我和长发女孩,小护士可能觉得无聊的紧,就和我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小护士看到长发女孩不在流泪,就上去帮忙掖了掖被角。

“没关系的,胎停育很正常的。这次养好身体,再努力要一个健康的宝宝。”小护士安慰我和长发女孩。

“我还没结婚……”长发女孩说了进了理疗室的第一句话。

小护士看了我一眼,尴尬的笑了。可能想转移话题,便又说到:“我看你男朋友在外面等你,他对你真好。不过……我觉得他和你不太相配。”

小护士你也太耿直了吧?!我都觉得气氛更加尴尬了。谁也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些什么。

谁知长发女孩竟放声哭了起来,小护士吓得够呛,哭的自己说错了话,不住的道歉。

长发女孩哭了一会儿。终于平静了下来,悠悠地说:“他不是我男朋友……”

原来理疗室外面等候的那个长相有些丑陋的男的是长发女孩的高中同学,追求长发女孩多年,上个月同学聚会,吃饭喝酒又去了KTV,长发女孩喝的有点高了,男生自动请缨送她回家。结果却把她带去了酒店,趁着酒劲儿和她发生了关系。

长发女孩想过报警,可自己什么证据都没有,细细想来前天晚上那么多人劝她喝酒是早有预谋,她没有证据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愤愤的离开了酒店。谁知男生竟然没有觉得理亏反而更加纠缠自己。

本来她想摊牌说开就辞职回老家,谁知这个月例假没来,她慌了神赶紧到医院确认自己怀孕了。男生为了留住她把她怀孕这事传遍了整个朋友圈。

但她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流产,这孩子她要不得。她对男生毫无感情甚至说的上是厌恶,经过这事她更对男生的人品不齿。

长发女孩说完,苦笑了一下。我和小护士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安慰,便都默默地不说话了。


这世间有太多的事,我们无可奈何。也有太多的事,我们无从选择。

除了好好爱自己,其他的事也是无能为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精进:敬畏—进入——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想变,我要变...
    AA京心达汽车维护中心阅读 154评论 0 1
  • 亲爱的小星星们: 此刻,周六清晨,斜斜的太阳光照入屋内,天晴了,窗外车辆的轰鸣声也传入屋内,热烈的一天要开始了。 ...
    刘丽赏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