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兔子控小姐满杯复活

当她一只胳膊抱着不到一岁的孩子,另一只手向你面前伸出满杯的酒并一饮而下,我才发现,这时候的兔子控小姐远比那些纹身和抽烟的女人性感百倍。

是的,不管性不性感,兔子控小姐她满杯复活了。而就在2016年的夏天,她刚升级成为妈妈。

叫她兔子控小姐,基本来自她朋友圈头像的真传,不管变换多少种画风,内容总都是兔子,从荷兰垂耳兔到英国安哥拉,从迷你雷克斯再到喜马拉雅兔,几乎用了个遍。而每次换头像的时候,就连自己总都要发上一条:“没办法啊,兔子控来的。”

只是,以我和她的交情,失职的是我还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变成兔子控的。

我们什么交情。大概就是小时候一起在一个铁皮大盆里洗过澡,可能是为了节约水,也可能小孩占地面积就是小,也许,还是大人为了图省事。一次次,两个瘦小的赤裸身体,被从水盆里抓出来,放在同一张大床上,擦干之后,就要被迫钻进被窝。没错,我们睡觉有时候也是在一起的,在那个纯洁无污的,睡觉和开房不划等号的年代。

小时候,我们几乎没在一起干过什么伟大的事,糗事倒是不少。

放学路上,为抄近路,翻陌生人家的院墙,被抓住,挨过训。现在想想,都怪通风报信的环节出了问题,那位同学明明说那家人那天没人,我们可以放心的慢慢地翻墙而去,有兴致的话,还可以登高远望。可还能等我们摆一个舒服的眺望pose,背景音乐却是一个中年老女人丧犬般地狂吼:“那小孩,下来,哪个学校的?”

后来我们不翻墙了,响应学校和老师的号召,做人,要走正道,办事要遵循客观规律。

但是,兔子控小姐并不这么想,明明比我年龄小,却渐渐地长得比我健壮,家人分析原因,她从小吃得好,营养跟得上。

记忆大概从我们小学住前后排教室,她替一个他们班的女生传纸条给我的事后有点儿接续不上。但我记得,纸条上我工工整整的写的是我的大名,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私心作祟。

离开校园的兔子控小姐当过兵,背过八荣八耻,穿过武装带,在保卫祖国的岗位上站过岗。那年过年,我们全家人用固定座机和她通话,但内容大都重复,不知道电话那边的她有没有抓狂。

她还是我们家里同辈的几个孩子里第一个留过洋的,她知道澳洲哪个时节的阳光最好。英语水平自然不再话下,只是关于这点她向来低调,偶尔在朋友圈里发一条纯英文,也许还会被吐槽是复制粘贴的吧。

兔子控小姐很少化妆,除非是遇到什么正式场合。比如后来,她去和一个叫亮子的男生吃涮锅,不得感叹此前一向潇洒的兔子控小姐也不能免俗地走上相亲的道路。

和亮子在一起后,兔子控小姐人生的一项被动技能——喝快酒——被无情的激发出来。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亮子是典型的东北汉子,为人豪爽直接,和你脾气对了路,什么都好说,喝酒自然不在话下。

两人第一次见面,出于礼貌,都绷着。场面安静到大概只能听到锅里开水的煮沸声。后来就都原形毕露,爱谁谁。谁要管你是第几次见面该干什么事,两人直接拿碗吹,一种小馆子自酿的散白酒,成为两人月老手中的红线。

你如果担心她喝多断片,就不要对她说:“你慢点,慢慢喝”之类的话。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有我的rhythm。”

同理可证,她和晶嫂的革命情谊也建立在两人一顿饭吹过一瓶白酒的基础上。两人好到直接打破中华传统五千年的伦理道德,不论家中辈分大小,直接变成好闺蜜,一起去了韩国,给我们带回了正宗的香蕉牛奶。无奈是限量每人一瓶装。

兔子控小姐结婚的时候,全家派出送亲小分队去了亮子在东北齐齐哈尔的老家,亮子家人招待我们吃了最正宗的锅包肉和东北烧烤。而我也真正见识了冬天下午3点太阳就落山,天就黑了的独特景观。

隔天,我们在酒店房间扮成的婚房里送兔子控小姐出嫁。亮子自然被我们耍得不轻,还好,那天他都全盘接收。三个字总结:没急眼。

现在我都记得婚礼现场,一席笔挺西装加腰封的亮子从一个两面打开的大银幕后面走出来,说:“身为一名军人,我。。。。。。”没错,兔子控小姐是军婚,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而通道另一头,把头发盘得整整齐齐的兔子控小姐满脸幸福的看着对面自己的男人,始终保持微笑。那喜极而泣的眼泪呢?在之后一顿全家人的晚宴上才溃了堤。

2016年的夏天,兔子控小姐和亮子的宝宝出生,一个困扰人类多年的哲学问题也随之而来:“孩子,长得像谁?”

虽然,现在她总能谈笑风声地说起生孩子的经过。但说到动情处,她说:“那时候,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生产的过程中,兔子控小姐发生点意外,情况一度很危险。

那时的亮子,在产房外焦急的等待,眼泪即便透过香烟的薄雾,也看的见。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有一个渐渐形成的习惯,每年大年初七我对她说生日快乐,初十六换成她对我。然后,就是一顿大酒。

兔子控小姐:“忙什么呢?晚上可有空?”

我:“要整?”

兔子控小姐:“整,必须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