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

中国最美7大湖泊

www.baidu.com/home/news/data/newspage

内蒙古的大草原:抖音百万赞的目的地?我们内蒙古人没在怕的

外国美景www.baidu.com/home/news/data/newspage


水天一线 一碧万顷 情迷呼伦湖www.baidu.com/home/news/data/newspage

坑人旅游链接 2017年10月11日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十一8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

7亿人次涌向国内景区,可惜不少人玩得并不开心。

▲十一出行你开心吗!

到处堵车、人山人海不说,国内景区防不胜防的各种骗局和忽悠,即使你没被坑得吐血,恐怕也没了游玩的心情。

西洋君收集了国内最全的30个旅游景点大坑,这个十一长假,你中招了吗,欢迎留言,欢迎吐槽。

1、丽江古镇

“丽江模式”的成功带动了国内一批古镇的崛起,石板路、木板房,客栈、文青是这些古镇共同的特点。去看看略微领略一下风情即可,但要留意的是,在丽江古城酒吧街的美女酒托从来不会跟你客气,要是以为有了艳遇,在酒吧街请"美女酒托"喝几杯酒和饮料就能消费几千块。

▲你以为古镇里的邂逅都是真的?

2、嵩山少林寺

佛门清净地从来不平静。遍布的小贩,四处摆摊的“僧人”,高达数千元的烧香钱,都让人容易忘记自己来这个景点的目的。

▲“和尚”的收入说不定是你我好几倍

3、明十三陵

十三陵可以说是老牌问题景区了,不管是各种威胁恐吓的迷信消费还是连哄带骗的翡翠玉石购买,都有被媒体曝光过。

4、坝上草原骑马

作为国内古装戏主要草原取景地,坝上成为近年来京津游客的常去景点。不过这马上去容易下来难,索要几百元的牵马费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

▲坝上骑马,上去容易下来难

5、清明上河园

这个位于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就像横店影视城,三国水浒城这些地方一样。它顶着一个5A级景区的名头,却纯是一个大型仿古游乐园,建筑质量难称精良,宋代风情更是空谈。

▲清明上河园

6、南京夫子庙

夫子庙是一个南京本地人不想带,但外地朋友坚持要去的神奇地方。对这里失望的游客主要是因为走马观花只能感受到夫子庙作为小商品市场的混乱商业气息,而没时间领略秦淮河沿岸的人文风情。

▲南京夫子庙

7、外滩观光隧道

被称为“上海最坑人的旅遊景点”。上海外滩观光隧道单程门票要50元每人,双程是70元每人。你以为可以看到黄浦江水底世界,结果坐一趟地铁,只看到钢筋混凝土的隧道,以及墙面上各种彩灯闪烁,连鱼的影子都没有。

▲请自行查看游客对外滩观光隧道的评价

8、西藏天珠

去西藏旅行,尽量别表现出对天珠感兴趣,否则店主就会从保险柜取出所谓的珍品,动辄上千、上万,几十万也有。当然买到真天珠的几率是在微乎其微,而且你想退也退不掉。

▲西藏天珠

9、崂山道士算命

有蒲松龄先生聊斋在前,崂山道士的知名度还是不错的。寻常街头卜卦算命听一两句吉祥话讨个彩头一般人还是不会吝啬的,不崂山景区不知真假的道士们却不甘于这点蝇头小利,七八个道长团团围住连诅咒带威胁的要游客破财免灾,强行“送”游客福袋这些千把块的生意才实在啊。

10、雷峰塔

原雷峰塔早在1924年就已经倒掉了,现在的雷峰塔是2002年竣工的新建筑,上塔游览可以搭乘锃亮的360度全景观光电梯哦。要说寻古人遗迹吧,这塔是标准的00后,要说看观光电梯……难道看的还少吗。

▲雷峰塔

11、北京长城一日游

其实不光长城一日游,北京的所有一日游都是坑人的。京城好景点甚多,但是位置偏远的也不少,长城一日游一般利用低价和包接送招揽游客(上车后一定有名目让你补钱的,放心),其实一般带去的是水关长城而不是八达岭,即使是这么短的一段水关长城也只有一两个小时参观,其他时间都被导游带着去购物点购物了。

▲不留下点“毛爷爷”怎么好意思说来过长城

12、黄山宏村

黄山和宏村一般都是绑定的行程,做为景点是远近闻名值得一看的,问题在于这边门票收费很高,服务水平相对却显得很低。中间大段路程被黑车垄断,黑车又会进一步带人去黑旅店和餐馆,中间也有不少村民设卡收费,徒增不快。

▲黄山黑车

13、海南三亚

三亚的坑点大家都很清楚了,漫天要价不留情面,青岛38一只的大虾怕是也要相形见绌。另外去三亚就看海冲浪晒太阳就好,不要对任何其他景点抱有幻想,比如天涯海角。

▲海南“天涯海角”

14、厦门鼓浪屿

如果不是文艺小清新路线,鼓浪屿并不适合去玩,尤其是旅游旺季。鼓浪屿本身就很小,承载能力有限,游客多起来的时候环境脏乱严重,沙滩和水更是受影响严重,和想象中的文艺并不相同。

▲厦门鼓浪屿

15、大理翡翠玉石

云南的翡翠可谓天下驰名,去云南旅游各个景点都不缺卖这些的,记住不要买就好了,多是假的。不管那里挂着什么国际标准国家认证,也不要管有什么专家认证,谁信谁踩坑,尤其是年龄大一些父母,一定要劝住他们。

16、武汉黄鹤楼

武汉人民对于黄鹤楼有着特殊的感情,历史上此楼经过数次损毁又数次重建,现存黄鹤楼重建于1981年,也是一个本地人基本不会去,外地朋友不得不去的景点。特点就是小了,只有5层高的钢筋水泥结构小楼,对于习惯了高楼大厦的现代人来说可以说缺少吸引力。

▲带电梯的黄鹤楼

17、白洋淀

游客都会带一些当地美味的咸鸭蛋,但是有些商家将一次充好、甚至使用有害化学品研制成的咸鸭蛋卖给游客。

▲为了避免不适,小编已给“白洋淀的咸鸭蛋”打上马赛克(打码时已吐过三次。)

18、阳朔

很多娱乐城联合黑导游、的士司机,拉游客来娱乐场所消费,然后由陪侍小姐索要“特饮”。这种“特饮”其实就是雪碧和可乐互相调在一起,几毛钱一杯的成本,居然敢卖一二百元。此外,不给服务费也往往走不了。

▲“阳朔特饮走一杯,胜过活神仙”

19、牡丹江镜泊湖

刚从镜泊湖回来的网友吐槽“以为自己到了黄河”。这水比黄河还浑,周边环境也不敢恭维,服务设施不到位,宰人店明目张胆。景区门票票不便宜,却没有能值回票价的项目。

▲牡丹江镜泊湖

20、帝都去长城黑车

北京市内,在前往长城的公交车站,有一群影帝级别的黑车司机,在手上圈个红巾假扮治安巡逻队员,把外地游客骗上车。随后,狮子开大口,车价飙升。

▲帝都影帝

21、西双版纳

当地原始森林公园爱妮部落有个抢亲活动,有很多游客被当地村民热情的“邀请”到了洞房中,可想出洞房要给上百元嫁妆钱;如果不交钱,就吓唬要把你在村口的大树上倒挂三天。

▲西双版纳抢亲

22、武夷山

别在武夷山景区内买茶叶,景区内的茶叶利润20-50倍,而且在景区也很难买到真正的大红袍。

23、九寨沟

九寨沟的门票是220元,另加车票90元。门票贵得很,你以为进去就不会挨宰了,但景区里面的牦牛肉卖120元一斤,同样的牛肉在成都只要二三十元一斤。而且,你在九寨沟买到的很可能是假牦牛肉。

24、吐鲁番葡萄沟

这几年,吐鲁番葡萄沟的葡萄变味了。你想买点最“地道”的葡萄,最便宜要50元一斤,贵的七八十元;而品质最好的葡萄在乌鲁木齐也就30多元一斤。葡萄沟景区的饭菜也很贵,一份羊肉要价120元。

25、呼伦贝尔草原

这里草原上想吃烤全羊,如果跟着导游走或者拿着他给你的打折券,没个五六千你回不来!

26、平遥古城

古城里很多店家门口都有一个类似水盆的东西,叫“鱼洗”,按照一定的方法摩擦,盆里的水就会翻滚,确实神奇,但一旦摸了,老板就会出来收费。

▲平遥古城“鱼洗”

27、千岛湖

码头的大排档,鱼基本不是千岛湖的,说好的一斤50块,上菜后说加工费两百,材料费三百,真心吃不起!

28、峨眉山

去峨眉山的路上,导游一般会告诉大家可以去免费开平安光,可是要开光就得请佛和观音、平安香,所以这开光也只是号称免费而已;宣传的免费开光,没个千八百块钱是下不来的。

29、西安古玩街

西安有一条著名的古玩一条街——化觉巷,小巷子里鼻烟壶、玉器、瓷器等,应有尽有,但这些大部分都是赝品。一些不良商贩故意把货物摆成三角形,只要你一拿,东西就倒,接下来就要你赔钱。

30、井冈山

不要在井冈山为“老区建设”捐款。都是骗局,钱只会流进个人腰包。

▲井冈山

移不移民跟钱没关系,主要看决心。了解海外华人真实生活,关注最新出国动态,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西洋参考(iwestbou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很早就听说过九寨沟了,九寨沟的水更是冠绝天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一直都对...
    古小也阅读 686评论 0 2
  • 引子:为了调动部门人员在IT运维之外的思考和主动,我借助自己的岗位以工作之便向部门的人们提出了一个读书活动,或者叫...
    甲乙丙丁阅读 833评论 1 3
  • 文‖云飞扬 回忆 是娃娃书包里的橡皮 不断擦去时 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迹 回忆 是角落抹布默默的孤寂 留下黑色的阴影 ...
    山东云飞扬阅读 224评论 0 4
  • 从男女主五年后重逢开始泪奔直到屏幕出现the end. 老公说我忘了带纸巾,我摆摆手说不用,散场灯光亮起时电影院...
    雕琢时光925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