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恐龙们又到了XXX的季节~

6月15号,相信又有一大批影迷,捧着爆米花,牵着另一半走进电影院。

因为《侏罗纪世界2》首映了,没错,“星爵”又向你们致电。

可怜的星爵上个月可是背了不少锅,但是长得帅的人就是容易被原谅不是吗。

目前影片预售票房已达7000万,之前看预告片,一度看到有评论说拍的好像惊悚片。

首只预告片有2分23秒,预告片在下感兴趣可以先看看。

http://baishi.baidu.com/watch/05492339588246855790.html

看完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EXM,星爵又胖了?!

【侏罗纪公园:是什么?】

      《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是环球和传奇影业在2015年出品的电影,可能很多人会想到很久之前看过的《侏罗纪公园》,那应该是8090后最熟悉不过的恐龙电影了吧,那时候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真是无比喜欢,记得之后激起了各种恐龙周边的大卖~

      这里就不再说斯皮尔伯格老人家了,今年这部制片人依旧都是他老人家,别说你不认识他,今年的爆款《头号玩家》你应该知道的。

      而今年这部《侏罗纪世界2》,其实也是【侏罗纪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了。虽然名字与《侏罗纪公园》不一样,但是这是一个系列电影,包括故事的衔接也是,也都可以堪称是{侏罗纪系列电影宇宙}了。      

——童年回忆:恐龙公园

简单来说下《侏罗纪公园》,应该说回忆下童年。

      第一部上上映于1993年,确实历史久远了,不过故事的内容十分易懂,影片描述了哈蒙德博士召集大批科学家利用凝结在琥珀中的史前蚊子体内的恐龙血液提取出恐龙的遗传基因,将已绝迹6500万年的史前庞然大物复生,使整个努布拉岛成为恐龙的乐园,即“侏罗纪公园”。

看完之后脑子的第一想法就是,这也行?

还想着怎么把自己的血保留下来,说不定以后可以复制一个自己(微笑脸.jpg)

但在哈蒙德带孙子孙女首次游览时,恐龙发威了,瞬间从乐园变成恐怖游乐场。

所有的恐龙逃出了控制区,人们纷纷逃窜却逃不过恐龙的魔爪,这就是第一部的剧情。

最经典的还是以前拍摄恐龙的时候,很多采用道具与机器拍摄,而不像现在一样。

      如《侏罗纪公园3》就听说团队直接打造了一个高达40 尺的巨大机器恐龙,成为影史最大的电子傀儡,光这样的精神就非常值得国内很多电影学习,连场景人物都靠抠,都不走心。

      作为恐龙电影系列的先驱作品,《侏罗纪》带动的不仅仅是人们对于恐龙的喜爱,也同时通过讽刺手法来警醒人类的行为。


【侏罗纪世界:讲什么?】

——侏罗纪世界第一章:作死开始

      故事背景设置在《侏罗纪公园》故事发生22年后,纳布拉尔岛是曾经第一只恐龙诞生的地方,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主题公园和度假胜地——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顾名思义从原本的公园扩大到一个“世界”。(里面有多处菜单致敬《侏罗纪公园》系列)

      如同公园曾经的创始人约翰·哈蒙德所期望的那样游客可以乘着船、驾着车,或者坐在透明的旋转球里欣赏身边的恐龙,近距离的观赏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还记得去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被海报的这一幕深深地吸引了,如果现实可以重现恐龙生物,在它们眼里我们是多么渺小和脆弱啊。

      影片讲诉了原本出现了那么多的惨剧的岛屿,经马斯拉尼之手建成了规模宏大的主题公园“侏罗纪世界”,以史前生物们来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赏,然而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公司授意创意实验室采用不同动物的基因创造了集力量、速度和智慧于一体的暴虐霸王龙,没错,俗称“混血恐龙”……

      这头I-Rex,主要由霸王龙、迅猛龙、蛇、乌贼、树蛙DNA混合而成,另有食肉牛龙、玛君龙、皱褶龙、南方巨兽龙DNA组合,这完全就是“跨种族混血”啊

      公司邀请负责迅猛龙的欧文·格雷迪(克里斯·帕拉特 饰)来评估暴虐霸王龙的防护措施。

      万万没想到,这头可怕的怪物竟然有智商,骗过了监控和人类的守卫逃窜到外面,由此掀开了一场暴乱,无视生命的暴虐霸王龙开始肆意屠杀。

      原本快乐祥和的公园乱作一团,女主克莱尔必须深入危险之地救出两个被困的外甥,而欧文则不可避免地带着他的迅猛龙猎人团队迎战史无前例的的可怕对手。

      结局肯定是皆大欢喜啊,可惜的是这个岛又一次成为了一座“恐怖”岛,而最后的那一幕,看到飞翔在天空的恐龙(叫什么龙来着),那场景真的很壮观很激动,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和恐龙们一起飞翔于天空中。

——霸王龙:最经典的IP

      我们最喜欢的霸王龙毫无疑问登场了,霸王龙可是《侏罗纪》系列电影的IP啊,在前三部电影中均有出镜,第一、二部是主角,让人恐惧的体型与叫声,数据来看霸王龙可是有几十吨的咬合力,所以可怕的不止是它参差不齐的牙齿。

      不过别看它长得凶,在前面几部电影它可是人类的好朋友,还救了主角,甚至有影迷亲切地称为“女王”。这熟悉的叫声,更是让无数人为之感到激动不已。

      这也是后来很多人对于霸王龙的看法有所改观,渐渐也喜欢上这样恐怖、暴躁,却“温柔”的生物了。

      你说它有多高啊,它可是有40英尺(12米左右)高,重达9吨,是史上最庞大的肉食性动物,也是我们所公认的白垩纪霸主。

侏罗纪世界2—二十五年IP

      今年是《侏罗纪公园》推出的二十五周年了。

      衔接上一部《侏罗纪世界》的剧情,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的失控事件已经过去了4年,曾经华丽的公园以及豪华度假村都被失控的恐龙们大肆破坏。

      人类选择了遗弃这个岛——纳布拉尔岛,而幸存下来的恐龙们开始渐渐成为这片领土的一部分,当岛上的休眠火山开始活跃以后,欧文(克里斯·帕拉特 饰)与克莱尔(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 饰)发起了一场运动,想要保护岛上幸存的恐龙们免于灭绝。

      欧文一心想要找到自己依然失踪在野外的迅猛龙首领布鲁,克莱尔如今也尊重起这些生物,以保护它们为己任。两人在熔岩开始喷发时来到了危险的小岛,他们的冒险也揭开了一个可能让地球回到史前时代般混乱秩序的阴谋……

估计接下来的又是“打怪兽”的情节了,就看这一部给我们怎么样的感官刺激呢。


【人类的怪兽情节】

很多人喜欢恐龙,准确地说,人类都喜欢怪兽。

      像哥斯拉、金刚等超级怪兽的IP,从毫无还手之力被挨打的局面,到渐渐依靠科技的力量打败怪兽,确实是积极的人类发展主旋律。

      从侏罗纪系列来看也是如此,从最开始的《侏罗纪公园》到如今的《侏罗纪世界》,人们的技术也在不断地提高,从基因的提取,再到基因的融合,想想既兴奋又可怕。

——为什么人类对于【怪兽】情有独钟呢?

一、童年印象

      无论是童话故事也好,大人们口口流传的睡前故事也好,甚至是之前电影与动漫中的故事形象,比如奥特曼打怪兽,再之前还有狼人、吸血鬼等传说故事等,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带给了小孩子们一个幻想的空间,他们的想象力最为丰富,而这些故事成为了他们最深刻最喜欢的记忆之一。

      很多电影与动画都加入了怪物的元素,它会让小孩子保有天马行空的幻想,又有想要克服困难的冒险精神(就是打败怪兽),同时满足了小孩子们的好奇心,毕竟现实社会太过枯燥,他们这个年龄段对于世界更加充满好奇。

二、未来幻想

      对于未来的未知,没必要去感到恐惧,而这种不存在于现实世界的生物,更加激发了人们对于未来的幻想,比如《环太平洋》中人类创造的战甲,或者《奥特曼》中奥特曼对人类地球的守护,或者《金刚》中的人与怪物的跨种族恋情,都是一种人类对于自身或者未来的幻想。

      而其实人类本身基因里就带着“征服欲”,无论是战争,还是社交,人们都会有或多或少地征服欲望,而怪兽恰好是最合适的被征服对象,征服了怪兽的成就感与满足感,激起了所有人的共鸣不是吗。

三、人性映射

      怪物,之所以是怪物,是因为它不通人性,违反人性,抹杀人性。

      大多数怪物电影,在某种层面上都在映射着人类的人性阴暗面,为什么这么说,比较所有已知生物,人类的智力与智慧号称是地球第一,因此成为地球霸主,但是反过来看,人类也是最复杂的生物,没有之一。

      什么勾心斗角,什么明枪暗箭,什么道德原罪,说的都是人类这一物种,但是我们自诩于高贵于其他物种而沾沾自喜,却保留着野性的部分,什么烧杀抢劫,什么战争暴乱,不得不让我们深思,人类真的是那么高等的生物吗?

      通过对怪物电影的讽刺手法来写人类,得到的效果确实非同凡响,如同《汉江怪物》还有最新的《哥斯拉》,他们往往让我们看到了人性有时候比怪物还可怕。

【恐龙世界:愚蠢的人类啊~】

——所以怪物不可怕,人类才可怕

看完系列电影之后,感觉恐龙并不可怕,人类才是真的可怕。

人类在作死的境界可以说是无人能及,特别是在各类电影中,真是可怕啊~

由此我们也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好奇心和创新性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一环,而【作死】是所有创新者必备的品质之一不是吗,难怪有句俗话说得好:

No zuo No die,You zuo You Cry。

毒枭J哥推荐指数:8分

真正的评价,要看上映之后的具体电影内容与口碑了,但是本周推荐电影非他莫属,推荐在电影院进行观影,毕竟,现在的3D效果与大荧幕体验真是非常带感~

今天就到这,哥也好像养一只恐龙当宠物,想象你溜恐龙的时候多霸气啊XD~

本文属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