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白头老(五十一)

连宋拉着帝君,去旁边的凉亭坐下,给他倒杯茶。那亭子是侍卫换岗时坐的,自然没有好茶叶,尽是一些高碎,帝君嘴那么刁,愣是喝了好几口,想来是渴得狠了。

连宋劝他,“你都天地共主了,跟一个小女孩置什么气?”帝君愤懑的说:“我没有‘小间谍’可爱,也不招她疼爱,我就活该被抛弃吗?”

天地共主一大早跟一个月大的儿子比可爱,并且还一脸吃了败仗的模样,连宋想说,自己是有多作孽,被这玩艺统治了几十万年,问他,“你儿子以后就叫‘小间谍’了?”

魔族重耳将军来了,一袭青色丝质朝服,丰神俊朗的样子,看到帝君,忙过来问安,一抬头,看到连宋穿着大头兵的衣裳,扛着长槊,呃……COSPLAY?

连宋问他,“你怎么来了?”

重耳说:“魔族哀牢山驻防的事情……”随手化出一个锦盒,双手高举过头顶,呈交给帝君,“我们君上朝务繁忙,她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原也不在这些虚礼上,故而昨日未到青丘,庆贺小殿下满月之喜!”

谁心里都明镜似的,绿袖怎么可能去青丘?

帝君接过礼盒,跟重耳说:“回去告诉魔君,天族不是谁一人之天族,她想来就可以来,想做什么就去做,别弄自己没理似的,本帝君还没死呢!”

重耳笑了,忙跪下叩首,大声道:“末将代我们君上,谢帝君疼爱!”

连宋是重耳走后,才缓缓跟帝君说:“我们大家都知道你喜欢绿袖,提醒你一句,白浅是凤九亲姑姑,你若帮着绿袖,拆了白浅夜华,凤九不会放过你的。”


帝君想起那段岁月,心便会揪成一团,撇下连宋,回太晨宫了。

客厅里,孩子在吐奶,凤九满脸泪光,小仙娥站了一地,手足无措的样子。帝君脑子“嗡”一下,强迫自己镇静下来,颤声问:“怎么了?”

凤九拭着泪水,说:“宝宝吐奶!”

帝君问:“那你哭什么?”凤九嘟着嘴,说:“你离家出走了!”帝君笑了,说:“我离家出走,能走多久?”

凤九“哇”一声哭出来,控诉道,“你要看着我和宝宝的呀!”帝君便把妻儿一把紧紧搂住,亲亲小娇妻的额头,柔声说:“好了,收声!”

这是他的娇妻幼子,他应该护着的人,可是,在她们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他觉得遗憾,那些逝去的旧时光,他追不回来了。


那天,凤九做了午饭,去寝殿叫帝君出来吃。

帝君抱着儿子站在绮窗下,跟宝宝在聊天,“宝宝,你要记住,长大后,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不能相信!你父君就是相信了你娘亲的鬼话,如今混到这凄惨的地步了!”

寝殿外种着枫树,正值深秋,窗外湛蓝的天空,红叶飞舞,阳光透过树荫,红彤彤的映在帝君脸上,玉面薄唇,容颜仿佛雕塑,特别俊,像文人丹青绘制的画。

凤九接过孩子,问帝君,“喂过了?”帝君点头,凤九便把孩子交给孟姜,“你们都陪去,下午,让宝宝跟成玉玩!”

帝君还问呢,“怎么送去元极宫?你下午有事?”

凤九打个响指,门窗自动关上,娇媚的扯着他的衣领往床边带,有些羞涩,目光不敢跟他接触,轻声说:“白日依山尽!”

午饭,后来热热,他们当晚饭吃了。小仙娥们发现,那天,帝君的心情,好像特别好,一直在傻笑。再后来,凤九下了一趟青丘,把娘亲接来太晨宫小住,帝君的心情,就更好了!

帝君给儿子取名叫滚滚,说是寓意圆滚滚,胖乎乎,健康可爱的意思。凤九喜欢这个名字,小仙娥都赞帝君是慈父,但司命总觉得,事情并不如此简单。


帝君的产假,前前后后休了三年,后来,夜华送宋天官奏章来了。

那段时间,确实挺复杂的,魔君、翼君新立,夜华和连宋一直很忙,帝君回来三年多了,产假休个没完,以宋天官的牛脾性,他是弹劾呢,还是弹劾呢,还是弹劾呢?

帝君接过奏章认真的看了,什么日居深宫,宠幸帝后,决事不挂圣怀,败坏吏治,废驰边事……简而言之,彻头彻尾的昏君一枚!

这奏章要是弹劾夜华,撸起袖子辩呀,吏治哪里败坏了?边事哪里废驰了?若是弹劾浩德天君,无则加勉,有则改之呀!

帝君是叫来宋天官,亲切的指出,本帝君发现,你的奏章写得特别好,当然了,也有欠缺,比如“宠幸帝后”这一条,你就应该写清楚,哪个帝后,姓甚名谁,家住哪里,生辰八字,喜欢吃什么……

宋天官一脸懵逼,四海八荒,还有第二个帝后噢?而且,我怎么会知道你媳妇的生辰八字,她喜欢吃什么?再则说了,我若真的知道,您老人家的酸坛子、醋缸打翻了,我还有活路吗?

帝君很生气,你看,你事情都没搞清楚,就写奏章弹劾我,有这样驾前为臣的吗?所以,下凡历劫吧!

帝君承认自己荒于政事呀,而且,他没说坚决不改呀,实在是宋天官工作出错嘛,帝君也是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锻炼他非常喜欢的臣子嘛!

夜华都傻了,有这种操作,您不早说?


许是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半个后,四海爆发瘟役,症状为高烧不退、咳嗽,严重的元神衰竭而亡。青丘五荒、西海、南海都有确诊的病例,大规模爆发在妖界和魔族。

帝君赶赴妖界,吩咐夜华去魔族帮忙,但很快,夜华也去妖族了。

重耳将军守在魔界谷口,魔君有令,感谢各界君主的关心,提供物资援助的,更是感激涕零,但是,请大家回去吧!现段落,我们需要的是医神!

帝君明白,患者的隔离,预防什么的,绿袖都会做,也不需要谁来指导,多一个人进疫区,多一份感染的风险,夜华进去,除了增加她的工作量,还真帮不了什么大忙。

前段时间,帝君打造了一副仙天罡罩,原是给凤九护身的,这个时候也顾不得了,给司命开了一张路条,命他火速送去魔界。


自瘟疫起,帝君便把凤九和孩子关了起来,太晨宫外面设结界,开启昊天塔,预防一切病气,确保他们母子无虞。

凤九担心青丘的家人,可那个时候,四海禁令已下,除却治疫的相关人员,所有人一律呆在家里,不得四处走动。

凤九私心想着,爷爷白止,到底法力高强一些,不如把帝君给她做的仙天罡罩,送去青丘,给爹爹穿,白奕是青丘北荒君主,他也是要去疫区的呀!

孟姜愉快的告诉她,仙天罡罩已经送去魔都了。


四海的君主,各自成立医疗队,研究治疗瘟役的办法,西海率先传来捷报,他们已经成功治愈了一名病患。

帝君和妖王一起赶去,那位患者是西海大王子,照例这不是高潮,故事的高潮是,西海大王子得了疫症,所有人吓得不敢靠近,不顾危险,细心照顾他的是天秀。

天族的十七爷天秀。

四海几乎人尽皆知,西海大王子是断袖!他喜欢男人的!


医神证明,西海的药方切实有效,帝君又命人在几名病患身上做了实验,实验证明,这次的瘟役,确实被攻克了。

自瘟疫爆发,帝君时时要进疫区,也怕身上的病原体传给凤九和孩子,便不敢回家,天天住青云殿。

现在,终于可以把他们母子放出来,夫妻、父子团聚了,依着他们的黏糊劲,小别胜新婚。

药方传抄,药草调配,找病源体,忙了三个月,忙得天昏地暗的,稍能松口气了,夜华升殿,命八荒君主汇报疫情。

魔族照例是重耳将军上天庭,魔族情况严重,南荒十七州,每州都有疫症,绿袖和朝中宰执大臣们,还在加紧清查当中。

青丘方面,白止汇报,疫症爆发之时,恰是白浅在狐狸洞,她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开辟药庐,隔离病患……

白止说:“天后娘娘和折颜上神,这些日子,夜以继日的清查疫症,娘娘宵衣旰食,可是消减不少,战神弟子,从来以天下为己任……”

一直以来,绿袖和天秀的关系众说纷纭,什么未婚先孕,仕林就是私生子,什么神女有心,襄王无梦,反正各种说法都有,如今被证实,天秀是断袖。也就是说,绿袖是清白的,起码在私生活方面,她不混乱!

这些年来,白止就感觉,绿袖就像是泰山,压得白浅和夜华喘不过气来,身为父亲,白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灵霄殿上,夜华面前,有意夸赞一下女儿。


帝君从来亲绿袖,疏白浅!

于公,当日帝君散魂,明面上,他把天下交给了夜华,绿袖只是他埋下的暗线。讲道理,夜华干得不错,那样心高气傲的人,甘愿去当囚徒,换取三军存活下来。

但是,绿袖干得更好!

于私,凤九在孕期被乐胥各种欺负,为躲事非,只好避到碧海苍灵去,这些事,帝君回来就知道了。只是夜华已经做出裁决,他无心翻前帐。

有些事,确实不能怪白浅,她本就是性情疏懒之人,当年夜华出事,白浅也是扔下阿离,游历人间。再则,乐胥是白浅的婆婆,手心手背都是肉,白浅真心不好办!

但凡事就怕比较,绿袖是怎么做的?她护了这个天地,庇荫魔族的子民,她把凤九照顾得风雨不惊。

凤九是白家子孙,帝君可不是,就算有个姑侄之名,他能不亲近绿袖吗?

帝君着急了解疫情,朝堂之上,白止絮叨个没完,帝君的耐性一向有限,而且,他嘴贱的毛病是改不了,冷冷的问:“有日歌功颂德,且说青丘的疫情,到底如何?”

白止顿了顿,说:“消除干净了!”


白家人上天庭,帝君交代了,不要去太晨宫,毕竟疫情未净,孩子还那么小,万一染上,不是小事情。

凤九想念亲人嘛,拿出妙仪仙镜看爷爷,正好看见他被帝君怼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凤九想起那件仙天罡罩了。

狐朋狗友是块宝,青丘的亲人贱如草!老东西,不废了你,我就不是青丘白凤九。


下了朝,帝君回太晨宫,凤九摆开架仗,领阖宫侍从相迎,殷勤的道福,“夫君回来了!夫君辛苦了!夫君,饭已备好,洗澡水也已经放好,您是先洗澡,还是先吃饭?”

帝君瞬间把三十六万年来所干的坏事,全部回忆一遍,咽咽口水,“九儿,你要干什么?”

凤九亲昵的挽过帝君的胳膊,娇嗲着声音,“夫君,这段日子,为妻疲于照顾儿子,冷落了夫君……”

帝君顿时掬一把伤心泪,恨声道:“你还知道噢?你就只要儿子不要我!好几个晚上,我都是一个睡的,我可伤心了!”

凤九脸上堆着笑,暗中咬咬牙,牵着帝君进厅堂,小宫娥端来一锅黑乎乎,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汤,帝君用鼻子一闻,还挺香。

凤九趴在帝君肩头哧哧的笑,吐气如兰,“快喝,喝完了,咱们去寝殿!”

一锅汤瞬间化为水柱,帝君饮如长鲸吸百川,一口气全部都给喝完了,渣都不剩呀,打个饱嗝,彪乎乎的看着凤九。


凤九脸上的笑意更浓,满脑子都是我们国家的英烈先辈,潘金莲、潘巧云、顾大嫂……拉着帝君进寝殿,轻解罗衣,里面是一件舞裙,布料有点少。凤九扭着细腰,轻歌曼舞,帝君“嗷”一声扑过去。

凤九被帝君摁在大床上,手抵在帝君胸前,轻咬红唇,“唔……还有惊喜啦!”

帝君扯着凤九的舞裙,有些急迫,“已经颇为惊喜了,为夫喜不自禁……”凤九撅着嘴,“嗯……人家不依嘛!为妻精心安排了,夫君要浪费为妻的心血吗?”

帝君只好放开她,傻乎乎的笑,凤九起床,把身体扭成“S”形,手指点着帝君,“你等一下噢!一定等我!”帝君点头,样子很乖,像一只招财宝!

由衷感觉,我家小娇妻终于长大了。

凤九出了门,抱着儿子,带上小宫娥,去洗梧宫了。


说明一下,那锅汤是由鹿、豹、虎、狮子等十根大“鞭”,加上各种那啥药,两个时辰慢火熬制而成,凤九给取的名字,至尊补药!

莲池遇上连宋,成玉夫妻,连宋随口问:“小九,帝君呢?”凤九的笑容里藏着一股狠劲,冷冷的说:“关禁闭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袖在灵堂坐着,听到礼乐声声,侍卫通传,天君驾临,绿袖有一瞬间的怔忡,魔君提醒她,“你不见他吗?” 庭院中,白浅跟...
    山谷空灵7阅读 1,897评论 4 26
  • 南荒谷口,雨一直下,有野狗舔着绿袖的脸,绿袖推开它,说:“这口气上不来,再给你吃!”稳稳神,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自己...
    山谷空灵7阅读 1,909评论 19 23
  • 绿袖挥袖,收起那些毒物,跟夜华说:“余生且不管,今日你我洞房花烛,你必须呆在新婚里,这是我魔界储界的骄傲!” 夜华...
    山谷空灵7阅读 1,172评论 5 20
  • 凤九和帝君到青丘北荒,家里的仙童华生说,“君上和夫人有事……出去了!” 凤九虽有心里准备,仍然撑不住,眼圈瞬间就红...
    山谷空灵7阅读 1,859评论 5 26
  • 大婚当日,魔界储君上天庭。 连宋以四海水君之尊,暂任合门使臣,下忘忧海迎接,天君、天后亲自迎出南天门。礼炮齐鸣,旌...
    山谷空灵7阅读 2,117评论 8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