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记日记#072 我的一天

2021年2月25日,正月十四日,星期四,潍坊

老公出差三天,家里有我和婆婆照顾两个娃,公公下班后帮着看看娃。

昨天沛沛九点半吃了120ml奶睡了,按照正常的他的睡眠时间,他大概在1点到1点半醒来。

凌晨1:30,我醒来吸奶,吸完奶1:50

沛沛未醒,送奶120给沐沐,沐沐和老妈睡的很沉,未醒,送奶到保温箱里赶紧出来。

凌晨2:00,洗完奶瓶,看看沛沛仍未醒,悄悄上床睡觉

凌晨4:30,沛沛醒了,吃了一边的奶,哄睡后,我又吸奶另一边,给沐沐送去100ml奶。

回来洗奶瓶,烫奶瓶。做完这些,凌晨5:20,没有了睡意,上卫生间洗漱。

早上6:00,高情商沟通训练营的第三次线上讨论。

自己的三点收获:

1.明确自己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做到稳定持续输出的状态

2.幸福的人,和谐的家庭生活,不同的圈子和朋友,丰富的人生体验

3.5511法则,可扩展可收缩,适合当下自己的状态就可以

会议讨论结束在7:30

老妈抱着弟弟沐沐就进来了,昨天晚上沐沐没有好好睡觉,一个小时就醒,大概率原因是脑袋和脸上的湿疹造成的瘙痒影响他的睡眠。这半个多月已经换了三种药,都不太管用,只能每天洗脸洗头,暂时清爽一会儿。

从7:30开始,抱沐沐在怀里,吃奶安抚情绪


8:00沐沐睡下了,稍微收拾一下卫生。

今天天气阴天小雨,两个膝盖感觉有些硬,并且疼。

报名参加这个周六复盘《一年顶十年》共读会,在周六前要把这本书看完并写一些心得。



翻开自序和目录,这是一本实战性极强的成长方法论,目录部分分为两大部分

打基础:时间,状态,情商,学霸,读书,写作,讲课,牛人

大升级:贵人,团队,社群,销售,品牌,冠军,赚钱,写书

时间:时间就是你的命

(1)从今天开始,你不仅要理财,更要理时间。

上过咏哥的时间管理课,对时间的概念,对自己时间的管理都有一个大的提升,反思现在生活的时间管理,大部分时间是随着生活的需要安排,没有一个成长主线,今年的三个主题:健康,理财,定位,让我的时间开始有归属感。

(2)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高效时间。

今天我的高效时间是早上。

(3)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真正能做好的事情,并没有多少,想要同时做很多事情,很可能什么也做不好,什么也得不到。

今年不再强求自己读多少本书,听多少课,都是根据需要,再去寻找。围绕健康,理财,定位三个关键词做事情。

状态:

(1)劝你别太闲。

太闲容易有不良情绪,容易胡思乱想,容易颓废,容易不在状态。

我虽然在照顾孩子,感觉状态还可以,读书让我更新换代,联系参加活动让我有新的朋友。

(2)帮助别人让自己内心变得更阳光,从而拥有更好的状态。



早上8:40,老妈做好了早饭,我先吃,妈妈照看宝宝,一会儿我去照看宝宝,妈妈再吃饭。

婆婆做的饭有颜值更有味道

9:00,我吃完早饭,换我照看宝宝

9:30抱着沐沐去水管洗头洗脸,然后抹药膏

今天涂抹的特别厚,可能天气温度也低的原因,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脸上的疹子就退红了。又把头上也抹上。差不多半管多就用掉了。效果不错,又在京东上买了三管,希望弟弟的疹子能彻底好了。

上午11:00,瞅了一眼证券账户,把达到目标收益的股票卖掉,又开始抱着沐沐。

上午11:00,老妈抱着哥哥,我抱着弟弟,在卧室聊天看孩子。两个孩子现在都是落地炸,尤其是弟弟。

中午12:00老爸下班回家后,抱着弟弟,老妈才能去做饭。哥哥还算比较好照顾,抽空洗洗小孩的衣服。

中午12:20,我开始吃饭,老爸和老妈抱着哥哥和弟弟,12:30,弟弟哭闹,我赶紧吃了几口开始喂弟弟,哥哥有点困了开始睡觉,老妈老爸12:40开始吃饭。

吃饭午饭,我有些疲惫了,背部酸痛,想睡会觉,但是弟弟还挂在我身上,先忍忍吧,一会儿再看。

换了个方式,躺着喂,我也能休息一下。

躺下眯会儿……

醒来下午1:20,我咪了40分钟,弟弟还在怀里睡。

午睡中的沐沐

我睡醒后,精神很好,老妈抱着哥哥过来了,说哥哥不跟着她睡,哄不了,我把哥哥接过来,让老妈赶紧去睡一会,补充补充体力和精力,哥哥在我怀里眯了一会,就精神了,这不,在床上自己啃手呢。

沛沛吃手

哥哥还没哄睡,弟弟又醒了。醒着我不怕,我怕同时哭,一个我抱不动两个娃!!!

弟弟一放下就哭,哥哥自己自娱自乐

沛沛自娱自乐

小孩的好心情也是有时间期限的,到2点15分,哥哥开始带有哭声的呼唤声就一声比一声高了。

实在搞不定了,到2:40把老妈叫起来,把沐沐带到另外一个卧室

我和沛沛在床上,睡了大概一个小时。

下午3:30,给沐沐洗脸洗头,抹药膏

抹完药膏后,看了一会儿书,沛沛睡了

下午5:00,老公出差回来了

聊聊这几天孩子的情况,我们公司的会议情况

晚上7:00,我吃晚饭,一会儿我看孩子,他们三个再吃饭。

现在晚上8:00,还在哄哥哥睡觉,他睡觉了,我就可以有我的时间了,累了休息睡觉,不累就可以看看书或者干点其他的事。



通过一天的记录,我的思考和感受:

1.虽然照顾宝宝的时间占据了一天的大部分时间,我也甘之如饴。

2.学习成长也是可以进行的,虽然经常被打断,但是慢慢来比停下来要好多了。

3.抽空多联系朋友,丰富一下自己的生活内容,拓展一下纬度,是我应该添加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