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看清一个人最好的方式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陈绮贞

前几天听到这首歌,看到一部剧,便让我想起了人们常说的那句话。

旅行:看清一个人最好的方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日本的电视剧,名字叫做《成田离婚》。主要讲述的是一对夫妻在相遇不久,看对方满眼都是浓情蜜意,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在亲友们的见证下闪电的领证结婚。结婚的传统就是会有蜜月旅行,于是两人便踏上了属于彼此的旅行之路。然而,在蜜月旅行结束之后,两人刚抵达成田机场便提出要离婚。因此被称为《成田离婚》。

其实,准确的来说,我不是一个经常世界满地跑,四处旅行的人。一方面经济原因,另一方面自身原因。但是我也有一些些本地的地方旅行经验,以及一次意外的外地旅行。但是我还是非常赞同这句话,因为旅行,无论时间的长短和地点的变更,重要的是陪伴在一起的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旅行大概只有两次,这是相对于平常的聚会吃饭购物K歌逛街等近距离游玩以外的两次较远的旅行。当然,其中一次对于现在我已经不算远了。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经历大家就能知道为什么了。

“作业旅行”之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

那个时候我和闺蜜好像是还在上高中,那个时候历史老师布置了一次作业,让我们去咸宁市博物馆看一下历史文物,回来做一份读后感或者PPT讲解分享给大家。那时正赶上十月一放假去了一趟本地的博物馆发现没什么好看的。突然一个念想进入脑海,我们去武汉吧,那个时候我们俩都没去过武汉,趁着闺蜜舅舅的便车我们去了一趟武汉。去了湖北省博物馆、期间逛了黄鹤楼等等景点。

旅行关键词:行程计划|作业旅行|高德地图|拍照纪念|江滩踩浪

旅行感悟:整个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可怕,第一次出远门的我反而胆子很大,哪里都想去玩一玩儿。因为身在异乡,两个人都会互相的扶持互相帮助。没有争吵,没有不愉快。

“六级口语之旅”之长江大学(荆州市)

那时候正值四六级考试,口语变得越来越重要,报名的人越来越多。导致华中师范大学考场明显的不足,不到半个小时一抢而空,剩下苦逼的我们只好选择了荆州市长江大学,约了几个好友一起去去考试,当作一场实实在在的旅行。因为从未去过荆州,加之六级考试早已通过,所以尚未有太多的压力。我们的旅行团成员组成每一个人我都认识,但是他们三个之间彼此没有那么的熟络。所以整个旅行我主导全局,事先查好了所有的景点和游玩儿地区。最差的印象就是预定的民宿那个片区在考试前一天晚上集体停电,热到爆炸的我们凌晨才发现其实可以洗澡的但是没去尝试。本来可以吹着空调背着自我介绍看电视撸串的我们就这么硬生生的在黑暗中燥热的度过。

旅行关键词:景点计划|主导全场|边走边玩|互相熟络|一个boy|停电停水|燥热不安

旅行感悟:有时候旅行真的能看清楚一个人的品行,一个小伙伴事事都会谦让,如果大家喜欢她也不会拒绝。一个要首先保证自己,再来看大家。一个是事事都会招呼到所有的人。

相比大家看到我的旅行记录里面没有体现出我有分析出哪些和标题有关的字,但是重点来了。我上述只是一个简单的介绍,其中有很多的细节不就不在旅行过程中一一赘述,相反,我将之总结成一条一条的tips帮助大家理解如何看清一个人。

旅行开始前:

ü旅行时间的确定

ü房间的定制

ü景点的选择

ü路线的规划,优先权

例:就第二次旅行之前,我们几个人每个人不是一个寝室也不是一个班级,讨论问题只能靠讨论组来执行。制定出游的火车票订制时间足足讨论了一天,各有各的意见又各自想要以自己的想法去执行,酒店的问题讨论了四五天,有的觉得不安全,有的觉得太贵,有的觉得离考试地点太远,各执己见。最后我一语中定,死皮赖脸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是一个个去问到最合适的时间。

旅行过程中:

ü意外的问题

ü小的摩擦

ü违背期望的活动

ü不想去的地方

例:此处讲述一个好的现象,二次旅行第一次吃饭,我们都有自己想吃的东西,有些人不能吃海鲜,有些人不想吃自助,总该是口味不同,我想让大家都吃一样的能够聚在一起,有一个妹子最后还是互相理解,决定都吃一样的。但是也体现了一个问题,出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你会去互相理解,还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你们会怎么做呢。特别是停电的时候,有一个妹子直接脾气就上来了拼命地抱怨,另一个则是安静的等待。

旅行结束后

ü是否还会有第二次

ü对于此次旅行的看法

例:行程完毕之后,大家的看法就是不会再来第二次。一方面可能是行程中的问题让大家对这个地方没有产生很好的印象,另一方面可能大家都不太愿意和彼此进行深度的交流。

总而言之,旅行其实就是与彼此与对方一个事无巨细深度的交流。以为24小时除了睡觉都相处在一起,无论是好的坏的优点缺点全部都会一展无遗。旅行算得上是一次生活的缩影,相遇的人彼此会在旅行之中遇到很多突发状况,会有很多意见分歧,在这种时候就能看出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态度、性格以及解决问题等的方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