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生活日常(十二)原来是熟人啊…(2)闲适晚餐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章传送门

晚上回到家已经快七点了,顾南浔拎着一大包东西开门,安宁则双手环抱着那个五指造型的狗窝,小东西正安安生生的缩在里头,两只手搂着一根磨牙棒,啃的正香。

进门,一个直接放下东西开始换衣服,一个则抱着狗窝从门关处走到沙发旁,从沙发旁又走到卧室,最后又站在卧室门口愣愣的抬着头看顾南浔,表情纠结而委屈。“你这是又在纠结什么?”顾南浔好笑的套上拖鞋走过来,一手接过狗窝,一手揽住安宁就往沙发上带。

“先坐下,打字给我看。”

他随手把狗窝往沙发旁边紧挨着暖气片的空隙里一放,自己还欣赏了一下觉得刚刚好,就看见顾安宁已经把手机递了过来,上面只有一句话:“我们把小家伙的窝放哪?”他“噗”的一声笑了,拍拍他的肩膀,给他身子扭了个各,让他正面对着狗窝放下的地方:“娘子,你看放这里可好?”

安宁耳朵一下子就红了,他说话的声音、呼出的热气都擦耳而过,而小家伙也因为到家落地了从窝里探出头来,正好仰望着坐在沙发上的两人。他快速的把身子板正,然后打字:“以后家里有儿子了,不许你这么不正经。”

顾南浔笑的打跌,整个人躺到了沙发上揉肚子:“你怎么可以还是这么可爱,再说了小家伙它懂什么,难道以后咱俩在家睡觉还要关门防狗不成?”安宁听完脸上也迅速开始爆红,他直接跳了起来,随手抓了一个抱枕就扑到沙发上开始砸顾南浔,顾南浔左躲右闪的还不忘说“咱俩都老夫老妻了,来亲一个让咱们儿子瞧瞧~”

他手下一个巧劲,顾安宁撑着沙发的那只手就软了下去,而另一只拽着抱枕的手下意识的护到身前,于是整个人直愣愣的砸到了顾南浔的怀里…的抱枕上,不疼,就是一瞬间的突变让他本就不安分的心脏跳得更加的快。

顾南浔看着一脸呆愣的趴在他身上的安宁,本就精致白晢的面容此时已经染上了粉红,份外可人。于是抬手,压下他的后脑,倾覆而上。瑰红色的嘴唇最是饱满,两个人在这冬日温暖的室内,感受着对方最炙热的气息,春意盎然。

———我就是讨人厌的没有啪啪啪情节的分界线———

安宁穿着长袍睡衣来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抹茶蜜豆蛋糕卷切块,已经冷藏了小半天的蛋糕凝固的刚刚好,椭圆形的长条形被切成三厘米长的小块,翠绿色的蛋糕内裹藏的是口感浓郁的奶油,里面深红色的蜜汁红豆甜腻的刚刚好,配合着一入口时就肆意蔓延的清茶香,在这闲适的夜晚是难得的享受。

他想了想,又从冰箱拿出两个土豆、一小袋培根,还有昨日的米饭。土豆去皮切小块泡入水中,培根开袋切成小拇指宽的薄片,窗台边上抓几颗蒜,横过刀背,使劲一拍,蒜瓣脱皮而出,快刀切碎成蓉,再加上少许生姜切碎,放到案板一边待用。

西红柿洗出两个,放入碗中加热水浸泡,少许时间后取出, 用刀轻轻一割,即可顺利的把西红柿的表皮揭掉。四刀切八瓣,放入碗中待用。安宁将电热水壶灌满按下开关加热,随即打开排风扇及液化气,火苗随着安宁的动作开始窜升。

铁锅倒入橄榄油,待升温后放入培根翻炒至变色,倒入滤干水分的土豆,再加上切好的蒜蓉和生姜翻炒,撒入适量的盐、胡椒、麻辣粉调味。油锅煎出来培根的鲜香,土豆也已经绵软,安宁把称量好的米饭倒入锅内,搅拌、翻滚,再加入些许生抽调色,在极快的时间内,两盘培根土豆炒饭就新鲜出炉了。

电热水壶里的开水正在沸腾,安宁端起后把热水倒入锅内,开火,继续加温,西红柿已经被他放入,两个鸡蛋敲到碗里被一双筷子搅碎,锅内热水翻滚掀起白浪,西红柿点缀夹杂其中,他一手端着碗缓缓将蛋液倒入锅内,一手持筷子细细画圈,让蛋液在锅内自由成型、散开,像一株牡丹在海浪中层层绽放,异常美观。

顾南浔也换了长袍睡衣进来给他端汤碗,橘红色的碗底无声无息的映衬着淡红色的西红柿蛋花汤,他进进出出了两次,安宁便收拾好厨台后端着蛋糕卷来到了沙发上。两人相依偎着吃着迟来的晚饭,小东西也被捞到了顾南浔的怀里抱着。电视机被打开随便播放着一档娱乐节目。

顾安宁吃完拿着手机在打字,“我今天从外面拾了小家伙回来后,看见对面那对夫妻好像找到承租方了,咱们估计快要有新邻居了。”顾南浔低头看完,说道:“是不是一个看起来快三十岁,穿着西装一脸严肃的男人?”安宁想了想…那个第一次在楼梯口遇见想问路的人、后来在门口遇见一直盯着他看的男人,确实是一脸严肃正经的样子。“对”,安宁点了头,心里说道。

“他竟然真的跑过来找房子住了,”顾南浔失笑,他一只手穿过安宁的肩膀揽着他的腰,一边答道:“他是咱们公司现在的大主顾,他旗下的一家企业要重新设计企业形象准备转型跨入新行业,也亏得这两年咱们公司做过几次大项目,不然投标时还中不了。”

安宁有些疑惑,这与他过来找房子有什么关系?顾南浔继续说道:“这个人,有着特别奇怪的洁癖,在公司与他见面,连手都不和人握的,随身带着手绢,虽然能力很强文质彬彬的,但经常皱着眉头,导致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他不好相处。”

小家伙在顾南浔怀里早就坐不住了,看准时机就重新钻到安宁的怀里, 安宁调整了下坐姿,让小东西过来的稳稳当当。“第一次和他吃饭,他带了一个经理过来让我们拉关系,自己坐在一边很少吃喝,后来又吃了两次饭才知道他嫌弃外面做的饭菜不干净。”顾南浔伸手过来揉了揉避开他的小家伙脑袋。

“后来公司里的人就说到你天天给我做饭吃的事,我打趣道欢迎大家来家里蹭饭,结果就他可认真的问我住在哪里,我给他说了地址,没想到接着他就问我居住环境安不安静、他正想换个房子。”顾南浔用下巴蹭了蹭因为很认真的在听他说话而靠过来的安宁的脑袋,“所以他后来又问我要了中介的联系方式,没想到看的竟然是对面装修好的房子,看来他真的是很着急换房子。”

安宁点点头,打字:“看来我们要有新邻居了。”顾南浔笑着答道,“这样也好,周围都是熟人,我更放心。”

目录     温馨生活日常小番外(一):在一起

上一章:温馨生活日常(十一)原来是熟人…(1)小东西体检

下一章:温馨生活日常(十三)复诊&糖醋排骨干锅带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