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的,淡淡的——第一章(第三节)

第一章(小伊)

第三节  终究还是再见了


上一节链接:浅浅的,淡淡的——第一章(第二节) - 简书


这件事情以后,我们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还像以前,会发消息会关心对方,我有事情的时候还是会和他说,问他建议,暧昧就是这样吧。

某个星期天,我们去看了场电影,电影是我想看的当然建议也是我提的,其实我们除了工作之外很少一起出去。那天我和他说的时候,也不确定他会不会去。最后,易还是和我去了,虽然那个电影易已经在网上看过了。

那天我穿了一件及膝的连衣裙,电影院的空调有点冷,我不停地把裙子尽可能地往下拉。

易转头看了我一眼问了句冷吗。我点了点头。他把右手伸过来,眼里带着笑:“呐,手借给你靠一下。”

那一只手真的能抵御这强大的空调冷气吗?好像并不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眼里面的笑,总觉得有点无法拒绝。

我环住他的手臂,把头靠上去,真的很温暖。

如果不说,应该没有人相信我们不是情侣吧。我心里是有点甜又有点酸涩的,因为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又无法抗拒,唯一能选择的就是把握这一刻的美好。他可能就是我命中的劫难吧。

没过多久,我就从那家公司离职了,换了一份工作,工作地点也从M城换成了F城。

从那以后,我也慢慢地和他疏远了,不再那么频繁地给他发消息,不再事事想和他分享。一个人从一座城换到另一座不熟悉的城,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新的人,新的环境,新的工作,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也遇到很多无助又无法让人分担的事。以前我没有想过会这么难,但是这次生活真的就这样给了我一记耳光,疼且无法拒绝。

一年以后,我也慢慢地开始适应了一个人在F城的生活。与此同时,我开始变得慢热与高冷。

虽然也有不错的男孩子给我献殷勤追求我,我都选择了拒绝和疏离。即使人前的我高冷,好像对工作以外的事情毫无兴趣,实际在我的心里一直有着易的位置。

无法否认,我还经常关注着他的事,甚至我们原来公司的事情,仿佛这样就能离他近点。

其实,在我没有很努力地去维系我们之间的感情之后,易也没有主动给我发过消息了。

一天,我一个人去M城出差,住的酒店刚好在以前我们所在的公司附近。下午办完酒店入住以后,我打开易那个好久没有打开的对话框,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今天晚上要一起吃饭吗?”

然后就马上把对话框删掉了,因为我不确定他是否会出来。

在他没有回复的时候,我去洗手间洗了个手,照了下镜子。

镜子里的人由一年前的短发变成了长发,随意的绑个卷是为了显得成熟点,但其实脸上的稚气还依稀可见,别人都觉得我挺小的。

突然之间我变得很紧张,有点不敢出去看他是否回复了自己。经过几番挣扎,还是决定出去,打开手机一看,他回了一句:

“你回M城了?”

他用了一个“回”字,但是M城对于我来说并不能用“回”了,我们两个人的距离不可忽视。

“不能用回这个字了,哈哈,我在这边出差。”我回复完以后马上把手机放在床上,因为他并没有直接回复吃饭的事,他到底是来还是不来,我很没有底,很怕再次被拒绝,就像上次我问他喜不喜欢自己那次一样,那一刻,现在想起来,我心里还很难受。

“你一个人吗?在公司附近?”易进一步问道。

“是的。”我回了两个字,等待他下一步“指示”。

“拍个照过来,哪个酒店?”易好像怀疑我是骗他的似的。

“我服了你了,我在×××酒店,还怕我骗你是么?”我又给他拍了一个酒店床上的图。床上全是我乱七八糟的东西,刚入房间,我就把自己的东西一股脑地全往床上扔。也不要那啥形象了。

过了大概五分钟,易给我发了条消息:“我到了楼下,你出来。”

我马上回了句:“好的,等下啊。”然后又开始把口红补了一下,整理了下衣服,紧接着拔了房卡下去了。

在酒店附近环顾了一下,并没有他的影子。我以为是躲在附近哪个地方,怕我是不是耍他。

我在心里暗暗地鄙视了他。

不过没想到,是他耍了我,因为他并没有出现在这里,他说公司有事,让我等下。我心里有点不爽,但是还是说:“行,你先忙,我去看下吃什么。”

我在公司附近逛了一下,很熟悉,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化,所有的场景和原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公司附近了。我还是有点不想看到以前的同事的,并不是因为别的,只是觉得离开了,又在公司附近感觉很奇怪。

我看到一家小卖部的门上挂着阿尔卑斯的棒棒糖,已经很久没有吃糖的我不自觉地往那边走去,扯了两只棒棒糖,拆了其中一支尝了下,有点甜。

“你现在在哪?”易给我发了消息。

我告诉了他地点,然后就在原地等他。

看到他出现以后,我就走到一辆车的后面,想等他走近一点再出现。他慢慢地走过来,快到眼前的时候,我挥了挥手,夕阳下的我的笑脸也很灿烂,好像把那一年的笑意都积累了,全部在这一下子绽放出来,

那眼里装着的,除了暖意还有不太能隐藏的羞涩。不知道是因为我的笑感染了他,还是因为我说话一直关注他的情绪变化想要投其所好,他的眼里也出现了笑意。

他们两个人一起去吃了饭,又聊了近况,那感觉好像我们一直是保持联系的,并没有半点生分或者怎样。我也变得和以前在M城那样,和在F城完全是两种样子。

吃完饭后,易说不知道我住的酒店环境怎么样,表示想去看一下。虽然我心里有些防备,但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莫名地很安心,只要在他身边,好像一切都很和谐与安稳。所以,我让他去酒店“参观”了一下。

虽然那几天我有些感冒,不能吹冷空调。但是天气还是有些热,而且易是很不耐热的,于是就把空调开起来了。我们一起看电视。

期间,易让我把床上的东西收一下,我托辞说没有地方放不肯起身,然后自顾自地吃刚刚买的棒棒糖看电视。易打开手机几次,回复别人消息之类的,有人给他打电话因为工作上的问题,我很安静地等他讲完电话。

突然,我很想在这个晚上和他一起去看场电影,在手机app上看有没有合适的场次,他把头凑过来,问在干嘛。

我把手机屏幕给他看“呐,我们可以去看个电影。”

看完电影,他再送我回酒店这样这一天就算结束了,明天去完出差的公司就回F城了。

“电影院那么冷,你不是很怕冷吗?就看看电视吧。”易拒绝了我去看电影的愿望。

好不容易见一面,还把时间浪费在酒店,真是糟心。

我把头用枕头挡住,然后回了两个字好吧。有点委屈。

易把我的枕头夺了过去,然后把我拉到自己的怀里,我心里痒痒的。虽然这个动作很亲密,但是不知道是有了上次在电影院的经历还是什么,我竟莫名地认为这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易身上的洗衣粉的味道闻着也很舒服。

他也很自然的样子,两个人都没有感觉什么不对,好像似乎就应该是这样。

我躺在他怀里,拿着手机翻着自己拍的照片,告诉他这是什么时候拍的,两个人就这样把我手机里的相册给看完了。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晚上九点半,有人给易打了个微信电话,好像找他有事,接着听见易说马上过去。

我转了一下身,抱住了他的腰,头从他的胸前微微抬起:“你要走了哦?”一脸不开心。

当时的我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就想这样抱着他,虽然我也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他总是要走的,但就是莫名地想让他多待一会儿,再待一会儿。

易看着我,拍了拍我的手臂。我很不情愿地从他怀里出来。

易说:“我不能一直和你待在这里吧。”眼里有点无可奈何的笑意。

“那你今天可以睡在那里。”我指着床边地下的一块空地,嘟着嘴的样子很像一个小媳妇儿。话说出来,当时我自己没觉得不对劲,后来再想:这不是暗示他么?

易没有说话,走了,没有说来也没有说不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在火车上一遇,你走了,但却留在了我的心里。 你向我厰开了你的心扉,就像久别重逢的知己。 谈学习谈工作谈理想还谈...
    天涯佳音阅读 281评论 0 0
  • 第一期:绘制优秀思维导图的原则 在序言中我们已经讲到了思维导图的几个基本特征: *注意的焦点清晰地集中在中央图形上...
    全然_50bb阅读 3,981评论 0 5
  • 已经下午两点了,点点还是没等到老公的消息。 老公胜仁今天去广州出差,说好早上10点就能到那边,可是到现在还没打电话...
    司马忆月阅读 299评论 0 1
  • 站在高山之巅 和着流云吹奏 爱尔兰海岸𠵌哗的潮声 被沉湎于笛音的诸神止住 整个宇宙在刹那间停止了呼吸 直到一声叹息...
    柳枫林阅读 4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