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马云,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并担任阿里集团CEO、董事局主席,2013年5月10日,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继续担任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2015年6月30日,马云当选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2018年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26位。2017年领衔主演的电影《功守道》,并与王菲合唱主题曲《风清扬》。

2018年4月25日获第十五届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家称号。

马云说:人生的伟大目标都是从养活自己开始,立足生存,追求梦想,这就是从卑微的工作干起的基本意义所在。对于创业者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团队比模式更重要。”多少伟大公司的商业模式都是经过三番五次的转折与颠覆才最终找到了方向。

人生是很累的,你现在不累,以后就会更累。人生是很苦的,你现在不苦,以后就会更苦。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

马云:如果你没有找到一个当你睡觉时还能挣钱的方法,你将一辈子都为人打工!为了获得身体和灵魂的高度自由,努力找寻适合自己的赚钱模式、正确的生活方式,和正确的人在一起做应该做的事,才是智慧!《什么叫了不起》 一觉睡醒发现又赚钱了,上班赚钱没什么了不起, 不上班依旧可以赚钱才真的了不起!出门赚钱没什么了不起,足不出户就能赚钱才真的了不起!白天赚钱没什么了不起, 晚上睡着了还能赚钱才真的了不起!一个人成功没什么了不起, 引领一群平凡的人成功才真的了不起。

现在任何产业都嫁接了互联网和最新的商业模式,互联网也给了很多普通人改变命运的机会,每个人都想赚钱,但苦于没有方向,看马云是如何评论2018年最赚钱的两大行业:

一、互联网趋势

马云说:互联网是未来的经济,很多人讲它在冲击各行各业,电子商务打击并摧毁冲击了传统商业。但我认为,电子商务没有冲击传统商业,更没有打击传统商业,只是把握了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想,未来的经济将完全基于互联网,在这个上面,创造出适应未来的商业模式。将来“互联网+”哪个规模将有庞大前景?离互联网较量远的财富与“互联网+”的团结将发生较大的溢出效应,如当代界进入到互联网3.0万物互联时代,智能硬件将改变人们的糊口,真正的大数据时代即将光降。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一个【千载难逢的时代】。互联网的发展,过去我们广泛应用互联网,进入了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仅要给大家免费的聊天工具,也要给大家免费的娱乐游戏,同时也会给穷人赚钱机会,教他们赚钱,让他们有钱。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利用互联网一部手机住家创业简单轻公月入几万,一部手机或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住家创业轻松月入过万不是梦,了解详情可添加V;x六三五五七久七二八  亦可关注微公众号‘逐梦少年郎’回复‘创业’或‘秘诀’更多咨询尽在公众号

而未来30年,在全球化的浪潮中,互联网的发展更加的尤为重要。在未来的社会中,互联网将会“从有道无”,这里所说的“无”是“无处不在”的“无”!而不仅仅是中国,全球都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现在消费者,通过分享可以成为消费商。消费者、受益者、分享者、经营者。不管你接受还是不接受,2018年都将是互联网创业的爆发期,当前以“分享经济”为代表的创新正悄然而至,即将引领一种“消费关系”模式,我们的购买方式、支付工具、营销渠道都在改变!分享一般就是说遇到好的东西,不自觉地想推荐出去,这里先决条件一定是在自己觉得好的基础上,然后给大家推荐出去,那么最后他的落脚点就是说,实现共赢。当然,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怎样才能擦亮眼睛,选对项目,少犯错误呢?唯有不断学习。创业者不学习、不持续学习,思维方式和技术水平就会落后,就无法做出正确的决策,结局就会很悲惨,创业成功与失败之间的平衡点就是持续学习。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明确指出了付出与回报是对等的关系。的确,在生活中我们【付出的越多】,【收获的就会越多】。“如果我们把任何一个东西当做它是有生命的,用真心付出,用真心对待它,它也一定会真心对待你,才会回报你”这一观点很富有哲理,引人深思。

二、未来大数据

国内一位很著名的成功学大师说 过:“趋势就像一匹马,如果在马后面追,你永远都追不上,你只有 骑在马上面,才能和马一样的快, 这就叫马上成功!

在接下来的10年里,互联网发展最快的地区将会是发展中国家。目前互联网普及率最低的是非洲地区,仅6.8%;其次是亚洲(19.4%)和中东地区(28.3%);相比之下,北美地区的普及率则达到了74.2%。这表明未来互联网将在地球上的更多地区发展壮大,而且所支持的语种也将更为丰富。

大数据 随着《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深入实施以及《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发布,大数据行业应用进一步深化。以基础环境、数据汇集、行业应用为评估因素,2017年,我国行业大数据发展总指数为305.15,平均指数为30.51,发展水平由高至低依次为:金融、电信、政务、交通、商贸、医疗、工业、教育、旅游、农业,比2016年均有所提高。

在工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制造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工业大数据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一环,是工业智能化转型的焦点,2017年,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技术融合和应用融合不断深化。随着我国信息化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产业供给能力的稳步提升,各行业大数据发展基础环境持续优化,总指数为74.58,比2016年高了12.14,平均指数为7.46,高于平均指数的行业为政务、医疗、交通、电信、金融,总体占比为63.34%;四低于平均指数的行业为商贸、工业、教育、旅游、农业,总体占比为36.66%。

2017年,我国政务大数据相关政策不断发布,政务大数据基础环境稳居榜首。从增量来看,医疗、工业大数据的基础环境指数增量明显。一方面,以华为、中兴等通信企业和BAT等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技术研发实力遥遥领先,技术研发指数均超过44,技术研发指数超过20的龙头企业数量占比为6.45%,平均指数达到39.04,指数总和为546.53,指数占比达到27.10%。

基于对大数据产业链条的分析研究,我们将大数据产业链条分为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挖掘、数据可视化、数据流通等六大环节。各地大数据产业普遍呈现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大数据企业尤其是骨干企业借助国家政策优势,在各重点区域积极布局、集聚发展,其中,绝大多数企业依旧集聚在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福建等东部沿海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较好的省市;在东北、中西部等重点城市,如贵阳、成都、西安、武汉、长沙、郑州、合肥、哈尔滨、沈阳、大连等集聚化发展日趋明显,大数据企业数量较2016年有较大提升;此外,伴随我国大数据产业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呼和浩特等地也初现企业集聚态势。

当今时代,自主创业已经是当下经济活动中主流之一。而世界上有许多做事有成的人,并一定是因为他比你会做,而仅仅是因为他比你敢做!一个人想要成功,想要改变命运,有梦想是重要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梦,有胸怀祖国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

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马云最后说到,关于未来的两大趋势你真正看懂了吗?如果你厌倦了朝九晚五的月光族生活,想拥抱有车有房的体面人生,那么你还等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