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科比的N个理由

2020年1月27日一大早,朋友圈里的美国朋友发了美国报纸的截图,说科比在加利福利亚空难去世,当时就懵了,这世界怎么了?在欧洲的女儿也在发朋友圈,跟她确认后,孩子说,妈妈,我知道你一定很难过,因为你最喜欢科比。哇哦,一个快天命之年的中年女士竟然喜欢篮球明星科比。

是呀,我为什么喜欢科比。开始看NBA是因为姚明,可最后却迷上了科比。

喜欢那个永不言败,渴求胜利的科比。“你知道洛杉矶凌晨4点什么样子吗?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追求更加完美。“砰—砰—”,科偌一个人在空旷的球馆里开始挥洒汗水,没有孤独,只有梦想和信念。“踏入胜利的天堂前先要经过苦训的试练,流光所有的汗水,用尽所有的力气,别让身体停下……”科比为了训练自己的耐力,带着训练师,在夜晚穿越40英里的沙漠。当一个人,明明有天赋,为了梦想,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始终保持自己的信念,他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

喜欢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科比。“我从来没打算退缩,我的字典没有妥协。”19岁的科比遇上了已是联盟大咖的沙克奥尼尔,丝毫不怵。身高体壮的大鲨鱼奥尼尔内线统治力无与伦比,两人在对抗赛中,奥尼尔这边5:2领先,奥尼尔说干掉他。你说谁?说的就是你。那干架吧,场下干到场内,于是科比包揽了下面的比赛,用实力和勇气赢得了尊重,于是有了OK组合,于是开辟了紫金王朝。

喜欢那个球风硬朗,球技超酷超炫,自信的科比。“我是最好的。”“你可以不爱我,但至少要你怕我。”不管对手多凶悍,科比眼睛都不眨。比赛中,巴恩斯吓唬他,假装把篮球砸向他的头部,科比纹丝不动,毫无 怯意。越是挑战科比,他越要战胜你。要问野兽阿泰斯特服谁?唯科比。

喜欢那个有颗大心脏,打铁功夫一流的科比。”我尽量不让自己去考虑这些,我只是尽可能的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正像我一直说的,我渴望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看到发生的一切,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根据美国媒体的一项数据,在NBA中,投进关键制胜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是科比,越是关键时候,科比越强悍。“是的,有机会,只要没有结束,就一定有机会。我相信结果会有所不同。”最后一秒钟还在努力坚持的科比,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绝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喜欢那个把球队的胜利杠在身上负重前行的科比。“为了取得比赛的胜利,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不管是坐在板凳席上给队友递毛巾、递水,还是上场执行致胜一投。”“湖人如果是泰坦尼克号,我绝不会独自一人弃船逃跑。就算沉下去,我也会跟随着船一起沉下去。”科比身体力行,越战越勇,告诉队友:不要软弱,要强硬起来,宁可战死沙场,也不愿意做那个投降的人。对猛龙的那场比赛,上半场队友表现低迷落后对手十多分,科比怒了,OK,下面就是我的时间!半场独得55分,全场81分,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当记者问他怎么看自己的81分,科比说,我的脚踝有点痛,而且身体也有点疲劳,但我们需要胜利,所以我必须坚持,而且我觉得我打的还不错。能一直打篮球,并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就是上帝给我的最大的恩赐了。

喜欢那个感性纯粹的的科比。“我就是我,我不是一个伟大的人,道德清白的人,衣冠楚楚的人,我也不是一个听话的儿子,一个尽职的父亲,一个和善的丈夫,一个好相处的朋友,甚至我压根就不算个好人。****还有很多人说我离经背道……然而谁也不能否认,我是个伟大的球员,连上帝都不能。”球队众志成城,科比紧紧拥抱队友,热泪盈眶;球队表现不好,他急得大喊大叫,把队友的科比鞋扔进垃圾桶,说不配穿,甚至取消推特上对队友的关注。他送父母豪宅,却因为他们拍卖自己的总冠军戒指而对簿公堂,直到父母道歉为止。

喜欢那个对瓦妮莎一见钟情的科比。科比在回忆两人初遇时场景,脸上绽开梦幻般的笑容,略带羞涩地说:“She is so beautiful."两个相爱的年轻人冲破肤色,冲破阶层,走到一起。父母说不,要签婚前财产公证,禅师说不,会影响你未来的发展。科比说不,我们就是要在一起!哪怕断绝关系我们也要在一起!科比与瓦妮莎举行了只有女方亲属参加的婚礼,两人携手风雨二十年,有了四个可爱的宝贝。

喜欢那个一直牵着瓦妮莎的手,总是搂着她的科比。

喜欢那个冲冠一怒为红颜,去找邮差马龙理论的科比。

喜欢那个每年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去迪斯尼游玩的永远的大男孩科比。

喜欢那个在跑步机上一边锻炼一边抱着女儿,陪女儿打球的科比。

喜欢那个含情脉脉看着妻子,并为她学会钢琴曲《月光奏鸣曲》的科比。

喜欢那个制作动画短片而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科比。

喜欢那个退役后勤于写作,成为作家的科比。

·······

也许科黑们会重提鹰郡事件,不知道后来那个女孩的忏悔消息是否属实,但这都是我们看不到的,我们看到的是为梦想挥洒汗水,不屈不挠的科比,我们喜欢科比不是因为他获得了多少荣誉,而是他的勤奋,他的自我要求,他的顽强意志。

科比说:也许有天我会停下脚步休息,在一曲华丽的挽歌声中,躺在我的墓碑下,那将会成为全世界篮球迷心中的一座丰碑。一语成谶,2020年1月26日,在送女儿参加篮球比赛的路上,飞机失事,我们永远失去了科比。

科比说:昨夜如果你不小心路过,你也许能看到离别的宴会正在举行。那里正在演奏华丽的挽歌。如果可以,在我的葬礼上,请用你们在赛场上的欢呼声来做安魂曲。这是世界上最动听最美丽的音乐。科比,还记得08年北京奥运会上如山呼海啸一般呼唤你的声音吗?我们会永远记住黑曼巴科比!

谢谢你,科比!你让我们感受到了篮球的魅力,享受到很多美妙时光,你让我们知道唯有不懈的努力才有可能完成梦想。

        2020年2月23日

深情的科比

获得奥斯卡奖的科比

追求梦想的科比

大男孩科比

幸福的科比

给女儿当教练的科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