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为什么要努力?

作者:腐草为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中国娱乐网的编辑招人,写影评时尚文,我第一次写了一篇通过审核,算是正式加入娱乐写作,编辑一路给我开绿灯给特权,大概是因为无论什么文章我都尽我所能认真写到自己满意。别人下课玩手机,我在网上反复挑选合适图片;别人中午看电视剧午休,我在写稿,修改,排版;别人醒了,我在检测文章原创度;每天有一笔不多的费,月底全勤有奖金,平时微商有顾客要沟通交流,“等一个人”小店有时候忙我要抽时间去帮忙,隔三差五更新简书文章。

以前失眠,现在晚上躺床上一会儿就睡着,说不累,那是不可能的。

躺床上吃零食看电影很惬意,周末睡到日上三竿也舒服,然而,有句毒鸡汤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很舒服。

姑娘,你为什么要努力?

*我努力,因为我值得更好的。

我做微商不久当然很多时候有询问价格的人因为几百块价格犹豫吓了回去,她们可以拿四五千买手机,一套衣服好几百,却不肯为护肤花几百元说太贵,价钱不一样性价比不一样,你用买面包车的钱买不来奔驰布加迪威龙,价值决定价钱。你觉得你值得更好的,你对自己不敷衍,别人才不敢对你敷衍。

话简单粗暴,但就是这个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努力,为了某一天能为父母买的起他们喜欢的东西。

我们小的时候,大到独立之前,几乎无论想要什么,只要是合理的在父母承受范围之内的,他们为我们掏钱大方的眼睛都不眨,自己买东西却货比三家,思前想后。乌鸦反哺的道理大家都懂,不要说谈钱伤感情,俗,这是最具体的回报方式。努力之后自己有能力赚钱,除了买给父母他们喜欢的东西,即使父母生病,你也能心里有底气,在财务上率先支持。

我努力,我想为父母豪掷千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努力,为了精致生活更好开启下一段征程

有个作家喜欢每天买一束花回家,时不时买一杯星巴克,吃一块精致蛋糕。

邻居一个大婶每次都问:“花回去过几天就蔫了,蛋糕吃不吃都差不多还那么贵,值得吗?”

有很多人抱着和这个大婶一样的态度,甚至可能说装X,这些钱不花也不会怎么样,还能存起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然而,不是这样的。我努力,为了有仪式感的生活,房子可能是租来的暂住的,但生活不是租来的,这些钱可以存起来,然而生活少了慰藉和惊喜。难过时一块蛋糕就可以填满空荡荡的心,为什么不吃呢?一束花获得一天的好心情满屋飘香,为什么不呢?买一支好看的口红,才得以自信的武装,有自信有力量奔赴下一个战场。

《你好,乔安》里倪好哭的妆糊了一脸,乔安即使再苦再难也不哭,活的像个女王,甚至钢铁女侠。

“每次想哭的时候,想起来没摘隐形眼镜,摘了隐形就卸妆想敷面膜涂个晚霜,好不容易忙完了为什么要再哭给哭乖了,我这么努力,拼的起精致生活,睡一觉起来第二天又是血条满满的再去战斗了。”

我努力,为了不如意的生命里那些能抚慰我的事物还小惊喜,即使暂时失意,我也有那么多有趣的美好的东西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努力,因为我重视自己,别人才会重视我。

无论什么年龄,一个爱自己的人永远都不会过的太惨,并不是说自私,自爱不等于自私,努力是一种教养,而教养,就是选择做更好的人。努力健身,为了良好身材和健康体魄;努力护肤,为了精致面容带来自信优雅;努力学习知识,为了将来不至于与社会脱节,多一样本领,少一次求人的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努力,为了有底气迎接更多机会。

杨澜回忆年少时期在英国留学,毕业时为了找工作应聘忙的焦头烂额,然而总是不尽人意。她在一次一次打击后在一家酒店喝酒,一个衣着精致妆容一丝不苟的头发花白的妇人走过来给了她一张纸,“姑娘,无论何时,都要优雅精致。”

杨澜发现自己蓬头垢面,第二天好好修饰了衣着头发,被顺利录取。

有钱有有钱的精致,没钱有没钱的整洁。不要说以貌取人不对,买个水果你还要挑好看的,凭什么以貌取人就不对,良好的容貌为你赢得更好的机会和更多的自信,以貌取人并不是只看脸,而是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和行为举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努力,为了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类人。

无论什么年龄,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想努力,可能离我的梦想还是遥远,但是我愿意靠近。

因为我想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类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要努力?

有句话说的苛刻,却是事实:当你不努力无所作为时,别人不会看不起你,会看不见你。

你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可能回报在很多年之后,可能时隔很久以其他方式归来。

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很舒服,但是舒服是暂时的。

努力,为了站的高一点,看的多一点,见过良辰美景,见过生命珍贵的惊喜,为了看到更广袤的世界。

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非别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孩子的一生,不用那么努力读书,读个大学就差不多了。还要读研读博干嘛呢?长大了找个好人家嫁了就行了”,这是我漫长...
    瓶子大人阅读 725评论 8 15
  • 两三年前的我,快一百八十斤了 我记得 那个时候 Zara的衣服连衬衫我都没一件穿的上的 那时候我热衷轻奢 毕竟父母...
    Amanda静阅读 211评论 0 0
  • 我曾经无数次地幻想过未来的样子,把未来的每一年每一天都细细描绘,在“我的未来”里没有生活的拮据,不再羡慕别人,我想...
    晚杉姩阅读 471评论 1 3
  •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你可以不努力,可以不好好工作,可以不用赚很多的钱,因为你是女生,但我不同,我是一...
    自然也是一种范er阅读 345评论 0 0
  • 最近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大火,我倒是没看剧,看到子君的造型就不想看。由于各种平台的作者都在写,各个角度的写,我也知...
    鲜于早早阅读 473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