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凯旋门了吗?』Day 19 140618 意大利· 格罗塔米纳尔达 -- 意大利· 那不勒斯

住了一晚工具蓬,每天醒来都是不同的地方,有趣的是他们花园的水管出来的水里有草,很有田园的香味,洗脸倒没问题,吃看来是不行了,好了,准备走了,看今天能否到那不勒斯附近,阴天,有利骑行,但别下雨,走了。

昨晚傍晚时我开始留意可以住宿的地方,首先得安全,其次是风景好,比如前面的工厂门口医院门口以及海边公园,所以当路过一家没狗且大门敞开的人家时,我想这里应该合适。通常见到的场景是大门紧闭,并有一条到五条傻狗老远就对着我狂叫。 在喊了几声后出来一老者一妇女和一个小姑娘,我的心又放下不少,这个属于善良组合中最靠谱的了,下面只要我表达我的善良就好了,因为这个必须是双方瞬间确信的事。幸亏他们略懂英语,我的姿体语言在没吓到他们之前让他们明白我只求工具蓬的屋檐一晚,于是迅速成交。 爷爷是个非常好的人,在我明确已经吃过晚饭后(混合色拉鸡),还问我是否要牛奶,于是我毫不客气地喝光了他们剩下的奶。还帮我收拾工具蓬,让我从屋檐移到了屋里,因为他总担心我被风吹走,虽然我一再表示不会。第二天一早还送来咖啡。很不错的老爷子。 小姑娘英语好些,经常充当翻译。还见了来串门的这家男主人的弟弟,于是又说明了一遍我是谁,我从哪来,我到哪去的问题。 第二天走时看到他们都出来了,感觉很快乐,愉快的一次露宿经历。

今日无大事,一把骑到那不勒斯,中午在torelli这样一个无名小镇居然吃到中餐,三个星期的第一顿啊,三个菜两碗饭,一扫而光。

图三是途径的一个小镇,坐落在山腰。

图四老伯有意思,我一路狂奔下山时,飞速掠过几个冷饮店都没舍得刹车,等到下坡快结束时才有些后悔,但我看到了这个,这个小摊一看就像卖小吃的,于是折返,一看果然,是自制柠檬冰沙,老伯很自豪,一再表示是自制的,喝了一个又送我一个。还一定要帮我拍一张我站在车前的照片。看着很倔的一个好玩老头。他手里的筒里就是做好的冰沙,筒外都是大冰块,他时不时地用榔头砸小冰块,还喜欢在冰里旋转筒,看着很专业的样子。

那不勒斯,离它20公里远我就开始感受到它了,混乱而拥挤的感觉,马路两边就是停车场,车开得都很慢,人们看着都很急躁。我骑车骑得很难受,根本没有车道,我就当自己是摩托了。 一进入主城,三个印象,满地的垃圾,满街的涂鸦,混乱的交通。最让我感觉不适的是满街的涂鸦,为什么他们要如此对待这个城市,这不是莫干山路的涂鸦墙的感觉,就是一通混乱的感觉,我不喜欢那些涂抹的人,因此我对这个城市充满了恐惧。 另一件事让我也有些意外,我从booking上找到一家旅馆,没定,想着过去再定一样的,没想他冷冷地说满了,虽然我知道他有房间,但我不喜欢他。第二个旅馆主人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帮我拿东西,还详细告诉我如何去庞贝,以及中餐馆在哪,以及出门小心相机。这那不勒斯的小偷是出了名的,我一共要用五把钥匙才能进门,真的,五把! 明天休息一天,继续那不勒斯,看看还有怎样的体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