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爱的徒步之旅”

     只因为日子在520,只因为地点在心心念念的南岳,只因为一切只因为,徒步小白的我懵里懵懂报了南岳徒步之旅全程50公里,没有任何害怕,没有任何疑虑,没有做任何功课,唯一就准备了一根登山杖,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去参赛,害怕到达时候工作人员已休息,晚上问哥刘哥电话号码告知得晚上十一点左右到达酒店,刘哥毫不客气的说没关系,到达打电话联系他就好,没见过刘哥,第一次联系,瞬间觉得原来说话声调温柔客气是那么令人舒服。晚十点半到达南岳去领取号码牌,到达酒店十一点多翻阅朋友圈发现有爱的保障小组成员这么晚还在为大家准备补给,在背后默默地付出着,为大家的徒步拓展提供后勤保障,一场活动背后付出的艰难可想而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居然起晚了,离出发还剩十分钟才醒,一个人匆匆忙忙跑着去出发点,居然运气好又碰到刘哥,搭着顺风车到达。看着周围环境真的感叹没有白来,一个人徒步担心安全,于是迅速找伴,碰到攸县跑协丹姐,于是一个人跟随着他们团队一起徒步,七点十分开始首次徒步之旅。有人惧十分长远的路途,害怕自己走不下去被抛至荒野,但是长远之行只欠一试。漫漫长路看似难以到达,但当你踏出第一步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走下去的力量。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便是这个道理,徒步不似坐车呼啸而过就能到达目的地,只靠自己的双腿而不是机械的力量,只是自己一步一步地丈量一点一滴的感受,世间浮华在脚下一点一点走远,远处山川河流景色在眼前绽放开来。吸一口气,瓜果草木香味丰腴,远眺山峰妩媚,近看红花绿叶,一片大好。天地间唯有我在丈量自然美好,转身一看队友相伴,一路欢歌笑语,此行无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行真的非常感谢攸县穿越穿0兵团一路照顾我,大家在前进中互相帮助,友谊也不断升温,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感受着徒步带来的乐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全身心的放松着,享受着此刻的低碳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万寿广场到达梵音谷,再到麻姑仙境,走着走着真的想定居在此处! 只缘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其实如果不是以徒步为目的,找块石头,聚三两好友,谈天说地,也不失为一件美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行走艰难时你会想起安逸的生活,寒冷中怀念暖气和热茶;疲惫时念叨着舒适的大床和松软的沙发。你在路上行走,高山屹立却回应你苍翠的温柔,溪流以潺潺清脆回应你的脚步,天空用博大将你包容在怀;不相识伙伴的加油鼓舞是你无限的动力,每一步如同朝圣般向着目的地前进,千年来的景色与你同行,疲惫时将眼光放至处的大好河山,困顿时有伙伴与你并肩,你选择了最特别的方式来看待这个世界,每一步都不虚此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行每一步都很虐,前方一名不认识的男孩,走两步摔一步,满身泥巴,虽然路超滑超陡,但说实话摔这种节奏我很想问问他到底是怎么了。行走五个小时后,终于到达补给区,结果只有泡面,还没有开水泡。这么大消耗没有带任何补给的我就这样蹭吃蹭喝一路,幸好脸皮还不算太薄。总算一路蹭饱了肚子后继续徒步。一路踏踏实实走着,将力气用在征服我的路线上,将脚步用来丈量这个世界。心中有那样一个目标,或许是古寺庙宇等着叩读,或许是名江大河流动温柔,但无论怎样,只要心中有这样的目标,每走一步就靠近一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看似行走的只是一条路线一次旅行,但却是人生的缩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感应自己的身体,知道心中那原始的征服欲和身体的疲惫,不断用不同的方式调整着自己的身体,却又因为更近一步而更加快乐,当我听到已走半程,超然洒脱,忘却疲惫,山河大好已尽收眼底,本来想着继续走完,下大雨身体全身湿透又没有带换洗衣物上山,怕身体进入寒气,于是不得已放弃比赛准备下山回家。此次签到一次领取一个不同色手环,本来可以赢四环凑齐一个奥迪,结果只三环,多少有点遗憾,心中不免惋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发信息给师傅以及叔叔,告知回家。我问为何徒步者没有90后,为何主力军都在四十岁左右,这么快乐的运动,这么好的活动,为何年轻人不喜欢户外?而喜欢泡吧?师傅曰: 如词

虞美人·听雨

【作者】蒋捷【朝代】宋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瞬间醍醐灌顶,简直太贴切了。于是下午无事的我又画了一幅徒步画心理全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

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人生短暂,何不一试?希望朋友圈里面更多的人热爱生活热爱运动。 南岳如飞---520走入不一样的南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