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简记》

不知道会不会填,但是先放着。以前的都忘了,只能写最近最近的东西。反正小时候去过很多杂七杂八的地方,看照片有那么一回事,但回想起来就真的跟失忆一样。

小学开始造句每个人的梦想就都是travel around the world,这个问题现在也给同样的答案。如果自己能有能力去周游世界,到处开阔自己的见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吧,我觉得还是得先把中国走走。

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是真的要坐很久高铁,但是感觉还算是一个平稳而又相对自由的交通工具。莫名的顺理成章发表爱国言论了。

19#7/22-7/26 大理

以后一定要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一场旅行有第三方介入的时候,就变得很不纯粹了,不确定因素太多,没有计划的必要。

被困住的不自由家庭旅行,有机会还是要再来一次。过程中总在想跟别人来会是什么不一样的样子。

大理面包的保质期是五天。

不需要空调的地方,空气好,宜居。

去的时候是8:50-19:05,从天亮坐车到天黑。回来的时候11:36-21:58,从中午开始的时间就显得很快。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没错,当有了早上,一整天就会变得漫长。


19#7/6-7/10 龙南

感觉这也不能叫真正意义上的旅游。要是说得高级一点,就是浸入式的体验生活。就是跟朋友一起回家了,然后我再自己回来。那两只鸽子,我都料到了,匿名批评。

大概就是这样子哈哈哈,超级daily,竟然在那边看了两部电影。原因呢就是我有一个猪一样的朋友,每天就知道睡睡睡。

阿姨超级热情,就是真的很导游式的介绍。然后带去了一个景点,但就是时间不太对,所以也没什么好玩的。然后阿姨很喜欢拍照,是很想帮我留下一点纪念。但是呢那天状态也不太好,所以也不太好看(dbq主要是我的问题。之后阿姨要上班,而且后面几天也开始下雨,就室内活动了。

不说什么别的,其实最大的体会就是家庭感。她们家亲人之间的感情很密切,就是无论去到那个亲戚家里,都是那种关系很好的温暖。然后这算是我第一个去别人家里面对长辈不尴尬的,就很自然(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我长大了比以前不要脸。反正就是氛围就是比在我自己家里要更轻松没压力,要是不要脸一点我就赖足一个星期。

在那里呆的几天可能是玩手机最低频的日子了。吃第一顿饭的时候我发现不能玩手机还有一点怕尴尬。后来因为能稍微听得懂他们讲话,所以吃饭的时候会很努力地去听懂他们聊什么。在路上的时候也会因为好奇新环境左顾右盼。反正就是觉得是可以跟人更亲近,很舒服的状态。

回来就是很突然的我们俩讲了两句就买票第二天走,也没提前跟阿姨说什么。阿姨还说要给我买点东西,幸好没提前告诉她,那样多不好意思。就是觉得什么都刚刚好了。


19#2/12-2/16 长沙

跟老唐旅游真的很随性,想怎样怎样,也没什么计划的过程。几张图就能讲完的故事。

什么东西都是不假思索决定的。我觉得这样的确是比瞻前顾后要轻松得多。

因为不走景点,所以整趟旅行就是一个探店的过程。先列出所有想要去试的东西,然后再看看都在哪里,然后再排。在这个方面,微博的确会比大众点评会客观民众很多,所以就是搜一下然后一页页翻下去,看看什么感兴趣。

长沙其实是个很小的地方,还挺适合说走就走的,车程也短。除了博物馆以外,步行是我们的出行首选。两个人就算下着雨也不麻烦,撑一把大点的伞就是了。大多数的时间,我们都窝在民宿里看综艺,叫外卖。差不多就是把宅的日子搬到了长沙。

给茶颜留个版面,世界上暂时最好喝的奶茶。嗯。以后手头宽裕的话,甚至可以为了茶颜当日来回。我也没有过分希望他开出长沙,坚持品控更难能可贵。

我很喜欢冷,比热感要令人更快乐。所以尽管那时候长沙冷得冻僵手,下雨,我也没有觉得很烦躁,反而会觉得热食和被窝令人感到过分的幸福。

言传身教:两个人买连座车票没必要分别买..(跟看电影不一样的


#厦门

厦门是一个去过两次的地方,高一高二分别去了一次。两次都在一定程度上属于跟团。看照片倒是有点印象,但是细节又一点想不起来了。

第一次是跟同班的其他几个女孩子,那时候还未成年吧,所以几个女孩子跟团家里人会更放心些。那时候到底玩了什么我都没什么印象了,但是就是很游客。

第二次就是高二班游。现在想想觉得真好,还有这种团建活动。那时候老师还强调是不会负责我们这个项目的,所以就也是几个人带头组织然后半跟团游玩更安全一些。去鼓浪屿的时候,大概也是下雨的,整个自由活动时间大概就是去找我的饼店了。

两次旅行完都觉得应该再去一次自由地走走鼓浪屿,但是到了现在,就没了那种念头了,这个地方大概就是句号了。

#三亚

真的很久远很久远了,是初三毕业。那时候受山山怂恿就去了。跟她哥哥和Sure。算是第一次自己跟别人出去玩吧。而且那时候是没有零花钱的,所以就跟妈妈提取了之前那些年的压岁钱,用作旅游资金。

那次也是一个很不走心的旅行,就是跟着走。我提前也没有了解过任何东西,什么景点都不知道。她哥哥把东西全部都安排好了,所以什么都是跟着走就好了,那次也是第一次接触携程(没有半点广告成分。导致现在要说的话,只能模糊的记得玫瑰园和菩萨。

大概也就只有那时候那么天真才会愿意去这种热死人的地方,反正现在是打死不会再去的。而且那时候是不涂防晒不撑伞的。

当初结束后就丝毫没有想要再走一遭的念头。emm甚至也不建议大家去,去旅拍≈自杀,希望大家自重。


*威尼斯

看到pyq有人发照片。是一个emm以前很想去的地方。不知道是因为看课文还是看什么了,反正是有产生过憧憬的念头的。然后听到快要被淹的时候焦灼了一下,虽然现在还没有。但是想着要是能在真的被淹之前去一趟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協作關係即將來臨, 旅遊行業當前形式, 大多數網站是轉型難,仍然買百度流量 比如各種營業部,網站公司 也有很多是抱...
    徐大文_1542阅读 101评论 0 0
  • 又到了木棉花开的季节!带着相机晨练去!
    宁夢阅读 355评论 2 5
  • 西方自知恶性重,造出耶稣求心宁。 耶稣舍身救世人,奈何兽性终难除。 万般发展为享受,增强实力逞霸道。 恃强凌弱拿手...
    执意1阅读 195评论 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