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年游记

奇缘

策划春节出游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了,预定酒店和景点紧锣密鼓进行中。说来也奇怪,当再次选择前往浙江旅游的时候,似乎整个2014年都与浙江结下了不解之缘,算上春节的这次,好像有5次了吧。

出发

大年初X,比预计的时间晚半小时,我们出发了。阴天,没有下雨,阿弥陀佛!开着手机导航,奇怪的是还没到计划的高速出口,导航却几次提醒我从某个出口出,好在我之前做过地图攻略,直到应该出的出口才出来,按导航继续前行20多公里,发现似乎不对劲,停车查询,才发现导航目的地出错,开车前匆忙中选择了之前收藏的一个类似路线,目的地不同,好在相隔不太远,返回继续走一阵就到了。

古镇

快到古镇景区时,入口处车山车海,煎熬爬行,电话预定民宿的老板,他过来接我们,还帮我们买好了景区票,顺利办好入住,已是中午时分。
在街道上找了家饭店,胡乱吃个午饭,就进入景区开逛。因为之前去过乌镇,自然心里面会与乌镇做比较,感觉这个古镇虽然古朴,但不够整洁和有秩序,比如N个商店卖同样的东西,似乎没有管理和规划,兴趣明显降低。一圈下来,没有什么深刻印象。
晚饭在景区吃的,价格还可以,菜品却非常一般,景区吧,大概就这样吧。景区内有N多的民居、客栈,都是各自营业,随便问了问,价格不菲。好在我们预定的客栈就在景区门口,几十步之遥,价格相差不少。

宋城

一夜无话,第二天上午离店出发,奔向杭州。一路上经过乌镇高速公路处,堵车严重,数公里的车队都等着进入乌镇高速出口,庆幸自己不再其中,否则不知道要等到何时才能进入景区啊。
快进入杭州的时候,在高速一个交叉路口走错了(导航提示没错,可惜看晚了:我总不能一直盯着屏幕看吧!?),只好继续前行,改走市内高架前往目的地,虽然费了一些周折,所幸也无大碍。
午饭直接在酒店吃了,然后上路去往宋城,托免费高速的福,走郊外的高速公路很快就能到宋城。凭身份证直接入城,兑换了演出票门票,开始逛宋城。
宋城崛起于杭州是再合适不过了,一来杭州曾经是南宋的都城,二来大宋文化源远流长,人们都十分熟悉。宋城除了最经典的千古情演出,还有很多游客可亲自参与的娱乐活动,最出名的要数鬼屋了,我去了三个,即失落古城地下最大的鬼屋,聊斋鬼屋,孙二娘鬼屋。虽然各不相同,但也大同小异,都是利用鬼哭狼嚎来吓人。套用佛家那句话,心中无鬼,自然无鬼。
景区有非常多的各类可参与的娱乐节目,这一点宋城做得很好,就是不用排队很长时间才能玩,一般不超过半小时,哪怕人山人海。别的景点为了玩一个节目有时候要排队2、3个小时的情况在这里没有发生。这可能与宋城的设计有关,即很多表扬都是在公众场合进行的,比如燕青打擂、王小姐抛绣球、包公审案等都在开放的广场演出,人们可随到随看。应该讲,这些演出还是比较专业的,也是值得表扬的。
至于“最精彩”的千古情演出,我不想发表太多的评论,人见人爱吧,在国内也许算得上顶尖水平,不过与国外相比,差距还是有的。可恨的是观众的素质,明明不让拍照,可是N多观众视为无物,随意拍照,闪光灯乱闪,极大地影响了看节目的氛围。有意思的是,剧场服务人员只是恳求观众不要用闪光灯,大概是拍照的人太多,无暇顾及吧。
稍微发挥一下吧,国人为什么如此喜欢拍照呢?难道是为了存在感——到此一游,照片为证?哎,艺术是需要用心去观赏和体察的,拍个照并不能说明什么,你真的看懂了演出的内涵了吗?所有演出背景的人文历史、演出方式、声光道具、演技水平等等如何,需要观众更多的关注,而不是简单地拍照,何况还有版权之争呢。
在宋城游完了大概6个小时,包含看演出的一个小时,感觉内容丰富,体验感强,值得推荐游玩。

西湖

第二天去往西湖,不料在市区一段遭遇堵车,估计有一个多小时,令人汗颜。之前听说西湖停车费30元一小时,奇贵无比,只好停在附近一个大酒店,然后打车前往西湖。
西湖名气之大,大概国人无人不知,到了近去看看,似乎也没有那么大。沿着断桥、白堤、苏堤转到雷峰塔,已经3个多小时过去了,因为今天还要赶回去,旅行就到这里了。没想到回去打车及其困难,虽然有出租车开口喊出200元包车的,却无人响应。末了往回走几步,坐公交车返回,也没有花费多少时间。

返程

继续使用导航,出城入高速,开始返程,时间已进入傍晚时分。一路疾驰,天黑前进入江苏地界,之后一路通顺。有一个感触,江苏的高速公路比浙江的强多了,一是路宽,一般为6车道,不像浙江一般为4车道;二是路平,不像浙江高速一路颠簸。就奇怪了,浙江也是富裕省份,高速公路怎么差距这么大呢?当然山区路不好修是一个方面,难道精打细算、够用就行也是理由?

感恩

顺利安全返回,要感恩一下:感谢免费高速及往来车辆司机的配合,感谢入住宿酒店和景点服务人员,当然也要感谢一直陪伴的家人,是你们让我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驾驶责任心;同时也非常感谢俺的坐骑——谢谢你默默无闻、尽职尽责的工作;最后也感恩一下导航吧,虽然有几次小小的失误,但是总体成功,没有你的指引,敢问路在何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哎,你驮着一座山不累吗?” “哎,你会说话吗?” “哎,你屁股长在哪里呀?” “哎,你怎么拉屎啊?” “哎...
    _摇呀摇阅读 1,287评论 5 4
  • 我这周回了家。爸妈非常开心,他们给我做了海鲜大餐,我最爱吃的小芹菜和糖醋猪蹄。 这是我好久没有尝到的味儿了。这种从...
    空白停格阅读 211评论 0 3
  • 和一些公司老板聊到制作企业宣传片的问题,有老板就会反问到,我现在做个产品宣传册就挺好的,查看产品,了解型号什么的都...
    李惠惠阅读 246评论 0 2
  • 三月的风吹开了枝头的第一朵桃花 过完冬的松果也扭出了最美的轮廓 我总是驻足于这些绿叶新果的面前, 母亲白发也会裹着...
    芭比Z阅读 382评论 0 2
  • 有说—— 若即若离, 就是患得患失; 有说—— 若即若离, 才是不离不弃。 是由—— 近你不得, 即你不该, 亲你...
    作家秋林阅读 4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