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大葱三味药,大葱的强大功效还真是第一次听说,白领一族要收藏!

大葱是白领一族日常厨房里必不可少的东西,不仅可作调味之品,而且能防治疫病。正如谚语所说:“一天一棵大葱,薄袄能过冬”,“常吃大葱,人轻松” 。祖国医学认为,大葱味辛、温、无毒,有祛风散寒、发汗退热、通窍解毒、活血消肿等作用。下面,小固给大家介绍洋大葱那些不为人知的神奇功效吧!

大葱除了用来炒菜,竟然还有这么多神奇功效!

促进消化

把大葱放在食物中可不仅是为了增香提味,大葱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也就是说可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大葱对改善脾胃虚弱引起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也有不错的功效。

清理血管,动脉硬化,健脑

常吃大葱,还具有软化血管、稀释血液的功效,对预防冠心病、中风及脑动脉硬化等疾病都有积极的意义。如果与蘑菇同食还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根据实验,每周摄取足够大葱的人纤溶活性最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纤溶活性低,可见大葱能提高纤溶活性,达到清血作用。

解毒调味

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解毒调味的作用。主要用于风寒感冒、阴寒腹痛、恶寒发热、头痛鼻塞、乳汁不通,二便不利等湿毒、热毒问题。

降胆固醇

大葱可降低坏胆固醇的堆积,经常吃大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其胆固醇并不增高,而且体质强壮哦!

杀菌

杀菌主要是大蒜辣素的作用,另外就是,大葱还含有挥发性精油,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对于在夏天呼吸道疾病流行、空调房里待太久的白领一族而言,吃些生大葱有一定的排寒气、杀菌、保护呼吸道作用。

增进食欲

生大葱像洋大葱一样,含烯丙基硫醚,这种物质会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于食欲的增进。与含维生素B1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摄取时,会促进食物的淀粉及糖质变为热量,可以缓解疲劳。

大葱的保健食谱

下面介绍几则大葱的保健食谱。

大葱豉汤

做法:大葱30克,淡豆豉10克,生姜3片,黄酒30毫升。将大葱、淡豆豉、生姜加水500毫升同煎,煎沸后再加入黄酒,煮开一二沸即可。

功效:具有发散风寒、理气和中的功效,适用于外感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等病症。

大葱枣汤

做法:大枣20枚,大葱白7根。将红枣洗净,用水泡发,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烧沸,约20分钟后,再加入洗净的大葱白,继续用文火煎10分钟即成。服用时吃枣喝汤,每日2次。

功效:具有补益脾胃、散寒通阳的功效,可辅治心气虚弱、胸中烦闷、失眠多梦、健忘等病症。

大葱炖猪蹄

做法:大葱50克,猪蹄4只,食盐适量。将猪蹄拔毛洗净,用刀划口;大葱切段,与猪蹄一同放入,加水适量,入食盐少许,先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炖熬,直至熟烂即成。

功效:具有补血消肿、通乳的功效。适用于血虚体弱、四肢疼痛、形体浮肿、疮疡肿痛、妇人产后乳少等病症。

大葱白粥

做法:大葱白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先煮粳米,待米熟时把切成段的大葱白及白糖放入即成。

功效:具有解表散寒、和胃补中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鼻塞、身热无汗、面目浮肿、消化不良、痈肿等病症。

烹调大葱的三误区:

1.小大葱拌豆腐,大葱含的草酸与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摄取,不仅是豆腐,大葱也不应与其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2.大葱炖狗肉、公鸡肉很容易导致上火,爱上火的人尤其应该少吃,鼻炎患者食用大葱炖狗肉可能会加重病情。

3.吃大葱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种酶类与大葱中的某些成分会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本文来源固生堂资讯,想查看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明日医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