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深几许

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喜欢到大街上去走走,看着人来人往,告诉自己我高中毕业了,这是2016年七月下旬距离九月份开学还有31天。

就像蒲公英一样,我不知道自己最终会飘落在哪里,在高考结束后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那样,每天都处在浑浑噩噩的状态,不知道该做什么来打发时间。这时我就喜欢到处去走走,因为短时的行走会让人有不同的感悟,这是余秋雨先生在开讲啦所说的。

当我乘坐公交车在目的地下车时,看着眼前的景,我叹息了,因为这是一片我不曾看过的景象,我记忆中那片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地方,如今变成了这样一片风景。那绿油油的草地,沟壑纵横的稻田,金黄色的油菜花地被如今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所覆盖。看着面前车来车往的街道,行色匆匆的行人我被淹没在人海中,顿时一些画面就如同幻灯片一样在我的脑海中不停地播放,突然那深藏心底的记忆就像波涛汹涌的海浪一样,对我扑面而来,最终我陷入了那段时光……

小的时候,在每次放学回家前都要经过一片田地,知道吗?就是一块很小的田地却是我最宝贵的回忆。绿油油的油麦菜地,金黄色的油菜花地,沟壑纵横的稻田……这些都是我童年开始的地方。在田地的中央还支着一些大棚,大棚里面种着许许多多的菜,有番茄,白菜,豆角等等。少时不懂事,会经常到人家的大棚里去玩,被发现了就灰溜溜的拔腿就跑,后面是一阵叫骂声。第一次进大棚时,我仔细的观察过,那棚子是用一块很大的塑料纸靠着两边的木桩一层一层的支撑起来的,棚子里有两个出口,一前一后,很方便人进出。

走过大棚地后,继续向前走,那是一块荒芜的稻田里面杂草丛生,但却是最好玩的地方。淌过小水沟,来到这块地的中央把拿在手中的网兜准备好,万事具备,只差猎物了。夏天是蜻蜓来这个世界漫游的季节,我和一群小伙伴们就这样待在田里,静静的等候着,小精灵们的到来。快了,快了,看黄昏到了,天边的五朵被太阳光染成了五颜六色的绸缎。静静地,静静地,听,它们来了,一大群蜻蜓就这样飞越稻田,我们立刻欢心鼓舞起来。拿起网兜,轻手轻脚的走到一束稻子前,慢慢地,举起网兜,眼睛一定没错就是这个时候,唰的一声,网兜迅速的盖在了那束稻子上,噫,捉住了,高兴地的跑上前去看,一只肥嘟嘟的蜻蜓就这样成为我们囊之物,只听网兜里是蜻蜓不服气的拍打声,我仿佛听它在呼喊:哼,你们这群小坏蛋,,我只不过休息了一会儿,就被你们给捉住了,快放了我……我们哪里管得了这么多,那时我们只知道,乐趣来了。

我们的网兜不只可以捉蜻蜓,还可以捉蝌蚪,在田里的小沟里经常可以看到一条条小小的蝌蚪。用制作精良的网兜去网蝌蚪那实在是一件容易不过的事了。走过去,瞧,一大批黑色水军正朝我们袭来,托起网兜往沟里一捞,呀,顿时网兜里有无数只小东西在翻滚,好不热闹啊。满载而归的我们,活蹦乱跳地去向家人炫耀,结果确是一顿批斗,因为进门前我们都忘记了要把鞋上的泥土擦一擦。但是尽管如此,我们都还是很开心。那时是09年我还在上小学,那时那片乐园还在。

我的嘴角不知不觉的勾起一抹微笑,不知被谁推了一把,只听到:“诶,小姑娘你走不走啊,不要在这里挡道”,这是路上一位大妈的声音,这时我才顿的惊觉,从回忆中清醒过来的我,看着前方依旧是车来车往的大道,心底说不出的难受,沿着街道往前走,如果可以我想重来一回,如果可以我想我的乐园,你,还在。

沿着来时的路我继续往前,上了公交车,对着渐渐远去的景,我轻声地说,再见了,忘不掉,我的乐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荏苒,岁月流转。步入中年,越来越喜欢回想童年的那些时光。眼前常常是与儿时的玩伴在田野里采野花、追蝴蝶、捉蜻蜓的...
    萤火虫菇娘阅读 2,002评论 0 4
  • 大家都知道访问相册需要申请用户权限。 相册权限需要在info.plist—Property List文件中添加NS...
    小孩仔阅读 3,452评论 0 1
  • 一,感悟: 1.学会看到别人“好的地方”,最终的目的是学会接纳自己。无论欣赏或嫌弃,那些所谓的缺点都要陪伴你一生,...
    叶超群阅读 110评论 0 0
  • 书名:《至味在人间》 作者:陈晓卿 阅读进度:70% 本周应该是出门胡吃海喝最多的一周吧,工作日五天就有四天在外面...
    迷思阅读 1,427评论 0 0
  • 夜色的天河银沙密布 一支长篙,捕梦人 搅动星辰寂寞的起伏 我拨开你氤氲的心事 一半山河隐约,烟锁雾笼 一半月光清泠...
    晚树阅读 454评论 29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