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群星闪耀 照亮你我

群星闪耀 照亮你我

【创意背景】

网上直播班会进行了整整十周,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无论是知识,还是能力,同学们都非常棒。九年级已经顺利开学,七八年级的学生也翘首以盼,在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之后,同学们已经开始适应新的校园生活。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同学们,需要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做一个总结,所以确定本次班会的主题为“群星闪耀,照亮你我”。

时    间:2020年5月8日

地    点:八二班教室

主持人:周政杨 金志扬

【班会目的】

1、培养学生勤奋、认真的学习态度。

2、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班会准备】

主持稿、主持人、板报设计、颁奖词、颁奖人

【班会流程】

班会可按四个环节进行

第一、主持人开场白。

第二、颁奖

第三、获奖人感言

第四、课代表及班长总结

第五、宣誓

第六、老班发言

第一环节:主持人开场白

甲:敬爱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甲:在三中美丽的校园里,在八(2)班温馨怡人的教室里,我们欢聚一堂。

乙:现在我宣布,八二班《群星闪耀  照亮你我》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甲: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时隔三个月才能欢聚在一起。

乙:在这三个月中,我们进行了三个月的网课学习,在这期间,感谢我们认真备课、批改作业的老师,也感谢认真负责、无私付出的各科课代表。

甲:终于,三个月的网课学习,在4月26日结束了。

乙:我们又可以一起上课,一起努力。

甲:今天,我们带着父母的期待、亲人的叮嘱,走进了三中的大门。

乙:我们带着老师的关怀、朋友的祝福,迈入了青春的门槛。

甲:我们骄傲,曾经的努力让我们进入了三中,我们携手共进,建立了美好的八(2)班。

乙:我们自豪,两个月的奋斗让我们摘取了期中考试的累累硕果,我们团结共进,树立了我们八(2)班的精神风貌。

合:在此,我们要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我们要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我们要真诚的说一声:谢谢您(鞠躬)

甲:群星闪耀,是我们每个人获得的荣誉。

乙:照亮你我,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甲:想要当上群星,其实并不简单,需要的是同学们的努力拼搏。

乙:群星闪耀,是我们应当努力争取的荣誉。

合:同学们,努力进取,你可能就是下一批群星的一员。

第二环节:颁奖

甲:下面有请班主任为寒假期间认真负责的课代表颁奖,大家热烈欢迎。

语文优秀课代表王琰:

颁奖词:

她执着、自信地学习,微笑,乐观的生活。她耕耘着充满希望的土地,她撒播着快乐学习的种子,她收获着累累的硕果。

千里马,重要的不是拥有,而是怎样驾驭。她,就是一名优秀的骑手,在知识的海洋里驰骋,运用的是智慧,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超越。

她用自己的文明道德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尊敬老师,关心同学,捡起一张张纸片,说出句句礼貌用语,勇于制止不文明现象,为同学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她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王琰!

语文优秀课代表李怡佳:

颁奖词:

李怡佳同学,在疫情期间担任的是语文课代表,她认真负责,她会认真提醒作业没有完成的同学,不会包庇其他同学。她会在当天晚上统计作业没有完成的同学,并及时提醒那些作业没有完成的同学,我希望她以后继续发扬优点,改善缺点,给我们做好带头的作用,她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李怡佳。

数学优秀课代表刘秩航:

颁奖词:

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每天挽着晨曦来到教室,对待学习从不懈怠。他成绩优异,但他从不骄傲,从不炫耀。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每天面带微笑对待他人,他无私奉献,从不吝啬,他对任何事都非常负责。

疫情期间,他每天督促同学们进群看直播课,每天总结数学作业的完成情况。他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

他就是最佳数学课代表——刘秩航。

数学优秀课代表张栩闻:

颁奖词:

漫长的寒假中,他担任着数学课代表,课前的提醒,课后的统计,一次又一次,他从未有有过怨言。课下的时间,他也认真学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感谢他的付出。

他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课代表——张栩闻。

英语优秀课代表郭莹莹:

颁奖词:

她乐于助人,和同学互帮互助,热爱学习,有文采。她积极向上,朝气蓬勃,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传递着正能量,她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英语课代表,她是英语老师的小助手。

在疫情期间,她每天坚持统计同学们的英语作业完成情况,英语直播时,她会到班级群里提醒同学们上课,她认真时候的样子最美。

她就像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不怕辛苦,为班集体做贡献。

她就是我们班的榜样——郭莹莹。

历史优秀课代表朱浩元:

颁奖词:

认真负责的他是老师的小助手,为人和善的他仿佛班上的一颗小暖阳,品学兼优的他是班上的启明星。

我们总能在班上看到他忙碌认真、负责检查作业的身影,在疫情期间,也总能看到他在班级群里督促大家学习,认真统计作业完成情况,他就是这么负责,没有一丝怨言的为班级奉献,为大家负责。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把学习落下,他是我们的榜样,他就是我们的历史课代表——朱浩元。

地理优秀课代表李晨龙:

颁奖词:

在疫情期间,当看到你不停在班级群里,为我们传达地理老师布置的作业时,我们非常感谢你。你帮助忙碌的老师统计作业完成情况,并在班级群里公布正确答案,督促我们学习。你在直播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带动课堂氛围。

身为课代表,你做到了无私奉献,我们以你为榜样。

这就是我们班的地理课代表——李晨龙。

地理优秀课代表许锦羽:

颁奖词:

她是一个尽职尽责,助人为乐的人。在疫情期间,她身为地理课代表,每天布置作业,督促同学学习,背书,还帮忙统计作业,非常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开学后,她也是很认真,在大课间读背也是很到位,不仅仅是地理方面,其它也是如此,她上课认真,回答问题积极,她还会帮助其他同学学习。

她就是我们的地理课代表——许锦羽。

生物优秀课代表刘亿伯:

颁奖词:

在疫情期间,他认真负责,及时提醒没完成作业的同学及时完成作业。在上直播课的时候,他会在群里发信息,告诉同学们该上直播课了。上生物课的时候,他也会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听老师讲课,给我们做好模范带头的作用。

他就是我们班的生物课代表——刘亿柏

政治优秀课代表王超凡:

颁奖词:

他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他勇敢面对遇到的困难。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在疫情期间,他每天都在督促同学们完成作业,并且在晚上认真统计作业完成情况,他尽职尽责、勤勤恳恳。

开学后他一丝一毫也没有松懈,他是我们班学习的榜样,他就是政治课代表——王超凡。

物理优秀课代表庞飞翔:

颁奖词:

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他认真负责,在同学有不会做的题时,他会认真并且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这道题的解法。他在忙碌的同时也不忘学习,他的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前茅。

他就是我们班的优秀物理课代表——庞飞翔。

主持人甲:

下面颁发优秀小诗人奖项!

优秀小诗人马梓渊:

颁奖词:

诗歌之美,古来共谈,优美的诗歌在你的笔下诞生,一篇篇诗歌,一段段旋律,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你的诗时而雄伟,时而委婉,无不沁人心脾。每一段情感的流露,无不体现出你的才华横溢,你是我们班的小诗人,曾为我班级做过许多诗,每一首都独具匠心,别具一格。

你的诗歌脍炙人口,深入人心;你的诗歌值得称颂,让人难忘。你就是如此的优秀,你如同奔腾在草原上的骏马,尽情的展现自己的风格。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诗人——马梓渊

优秀小诗人邢嘉言:

颁奖词:

他是我们班的“小诗人”,他十分的优秀,不仅有才华,人也十分善良。他可以把诗写的妙笔生花,他在班里的形象总是给人一种很诚实的感觉,他乐于助人,十分乐观,遇事总是不慌不忙地解决问题。他勇于为班级争光添彩,他写过很多诗,他腹有诗书气自华。

他不仅是班里的小诗人,也是最有气质的文人墨客,字里行间无不表达着自己的感情。

他就是我们班里的“优秀小诗人”——邢嘉言

主持人乙:班级到此结束,下面进行第三环节。

第三环节:周一到周五的值日班长总结

周一:

王琰:

周一纪律良好,但还有不足的地方。在早读的时候同学们读书声音都不是很大,上午上数学课的时候有很多打瞌睡的同学,在下午大课间的时候,有的同学不是在读书,而是在说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我希望我们班的同学都能够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明天就是生物和地理考试了,希望同学们今晚好好复习,在这次考试中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张栩闻:

本周一同学们表现得还可以,在早读的时候读书声音不是很大,但背书效率很快。在数学课上有很多同学打瞌睡,英语课上有些同学因一些原因被老师批评,在下午大课间的时候有些同学没有在认真读背而是在说话。周一卫生情况很好。明天就要生物、地理考试了,希望大家认真复习,明天考出一个好成绩。

周二:

桂雨涵:

这周二同学们表现的还是很棒的,没有同学特别典型,所以说,那一天我很开心,同学们表现的也非常好。

但是在大课间的时候,有人在说话,没有读书。我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收收自己的心,好好学习。明天就是生物和地理的一模考试,我希望大家今天晚上复习一下,明天争取考个好成绩

周三:

李怡佳:

本周三,同学们表现的都挺不错的,干劲很足啊,可能是因为自己考的不好的原因,又或者是为了中招考试而备战,亦或是,更远一点,为了考上理想的高中,总之,不管怎么说都挺好的。但是有些同学下午两、三节的时候不够有精神,其实我也特别能理解你们,因为我也是学生,我也知道学习很枯燥,很没有意思,但我们都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就是明年考上高中。我希望我们大家伙,能够卯足了劲,在考试中打一个完美的胜仗,相信你们,加油哦!

周四:

黄子轩:

周四那天早读的情况还行,说话的很少,存在的问题时早读有很多同学在补作业,在这里我就不点名了。

在数学课的时候,大家表现还不错,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嗯,只有个别人没有听,估计是因为这次考试没有考好。我负责量体温的时候同学们很有序的排队,谢谢大家的配合。在下午一、二节的时候有些人就打瞌睡,我有时上课也会有点瞌睡。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配合我们,祝我们大家合作愉快。

周五:

郭莹莹:

本周五,同学们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上课也都认真听了,除了极个别的学生,表现的不是很好,还被老师批评了,其余都很好。还有一点就是,课间操时同学们读书声音不是很大,其它的真的的都挺好的。总的来说,在我值班的时候,我们班同学的表现,都是棒棒滴!

第四环节:班长总结

乙:下面有请班长汇报本周表现情况。

吕晓静:

本周总结:

课堂上有打瞌睡的人,现在天气热了,同学们,下课了去洗洗脸,让自己清醒清醒,为下节课做好准备,还有那些上课说话的人,是谁?你们心里清楚,我就不点名了,下周请改正,别再说话。

现在天气亮的早,请同学们在家吃早饭,不要再把饭带到教室里。

对早自习能积极背书的同学,提出表扬,就像庞飞翔,郭莹莹,乔佳怡,许锦宇,等同学。

在午自习时,大部分同学表现的都是特别好的,来了都知道写中午的作业,但也有那么几个来了,无所事事,不写作业,希望你们能改正。

课下在教室的同学表现的都很好,没有大声喧哗的现象,但是有人在偷吃东西,还有吃泡泡糖的现象,希望同学们下课时最好在班里,要不下楼洗把脸,不要在楼道里追逐打闹。

每天量体温的时候,同学们表现都特别好,能积极配合排队,量体温和消毒,提出表扬。

放学排队的时候,女生表现特别好,但是男生在后面有点脱队,希望以后能改正。下课铃一响,请同学们抓紧时间到外面排队,站整齐后,有序下楼。

总体来说,这周同学们表现还是棒棒哒!

第五环节:宣誓

甲:下面进行宣誓环节,请班长上台领誓。

第六环节:老班发言

合:下面有请班主任闪亮登场。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一直很兴奋,看着你们一个个拿着奖状开心的样子,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幸福。咱班的小可爱们是最棒的,这些奖状都是你们疫情期间辛勤努力换来的,在假期里,你们的能力越来越强,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亲情,这就是你们最大的财富。

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没有获奖的同学要加油,争取下一次也站在领奖台上哟!

(结束语)合:同学们,八(2)班《群星闪耀 照亮你我》主题班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反思:

这次主持人让我获得意外的惊喜,没想到这两个孩子配合的那么默契。看来只要认真,没有什么办不好的,一定不要小瞧了孩子们的能力。

还有颁奖时,同学们的颁奖词,也令我大为赞叹,放手给他们,充分调动班干部的积极性,效果真的不错。

给他们一个舞台,他们就会还你大大的精彩!

附获奖感言:

魏浩:

感谢老师与同学们对我的支持,对此我满怀感激,感谢我的老师给我的教导,感谢我的同学帮助我。我将在以后的日子里做得更好,明天要考试了,希望大家考个好成绩。

朱浩元:

我获得优秀课代表奖项,首先感到非常荣幸,每位课代表都很努力,获得这个奖项,首先是老师对我的信任,还有家长的督促,其次才是自己的努力,以后我会更负责更认真,不辜负每个人对我的期望。

桂雨涵:

我获得优秀班干部奖项,首先我觉得我是非常荣幸的。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我非常开心。同时,我也要感谢各位家长对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工作的支持。以后我会更加的努力,更加的认真,不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期望。

刘亿柏:

我很荣幸获得优秀课代表的奖状,获得这个奖状是大家对我的肯定,我也很感谢大家,感谢老师给我这个荣誉,以后我会继续加油的,也祝同学们在明天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黄子轩:

获奖感言:真的很享受主持的过程,专业的评委,默契的搭档,绚丽的舞台,和这么给力的观众,让班会注定美妙又难忘。勇敢说,勇敢秀,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奥利给!

张栩闻:

我获得优秀课代表奖,感到非常荣幸,这个奖是大家对我的肯定,感谢老师给予我这个奖项,在之后我会更加努力,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陈闪闪:

获奖感言:我很荣幸在下学期班会活动中,和默契的搭档主持班会做主持人,还被评选为优秀主持人,我觉得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以后我会继续努力,不会辜负这个称号,我还会做的更好。

郭莹莹:

获奖感言:我很荣幸获得优秀课代表这个奖项,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同学们对我的认可,我会更加努力的做好这个职务,更好的帮助老师同学,不辜负你们的期望的。

王超凡:

获奖感言:很荣幸获得了优秀课代表这个奖项,其实每位课代表在寒假期间都是很认真负责的,只是我比较幸运而已,这个奖项代表了老师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对我的认可,我以后也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到更加优秀。

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光,加油吧!

许锦羽:

我获得优秀课代表奖项,首先感到非常荣幸,以后我会更负责更认真,不辜负每个人对我的期望,我要感谢老班对我的信任,我会努力做好这个职务,不会辜负这个称号,我会继续加油!

王琰:

我非常荣幸获得优秀课代表的奖项,身为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我会时刻听从老师的指令,带领同学们走在前面,我会对同学们严格要求,以确保班里的同学都能跟上队伍的脚步,我相信我能完成老师交给我的任务,不辜负语文课代表的称号,努力做到最好!

蔡含香:

获奖感言:很荣幸能获得这次的十星少年这个称号,虽然我为班级做出的贡献很少,但是我会努力的,绝不骄傲,努力为班级多做出一点贡献来,我也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待。

马梓渊:

获奖感言:利用主持班会的机会来锻炼自己的口才对于我来说再好不过了,选我当主持人是对我能力上的认可,通过这次获奖,也让我慢慢的有信心,很高兴能为班级做出贡献,以后我会继续努力,把优点发扬起来,缺点慢慢改正,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一片厚望。

本亦菲:

获奖感言:很荣幸获得优秀学生这个称号,虽然这个称号不只我一个,但也是对我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

胥瑞娜:

获奖感言:我非常荣幸获得“优秀主持人”这个称号,虽然这只是一个称号,但也是对我的一个认可,从这次主持班会中,让我变得更加有信心,也很高兴能为班集体服务,我会继续努力的。

刘秩航:

获奖感言:我十分荣幸获得“优秀课代表”和“优秀主持人”奖,虽然只是两个奖项,却凝聚了近三个月的辛勤劳动。近三个月的时间让我体会到当课代表的不易,更意识到老师的不易。我以后会继续努力,为班集体争光添彩,为地理老师排忧解难,做力所能及的事。

张卓:

获奖感言:我十分荣幸能获得优秀主持人奖,能获得这个奖,离不开老师对我的认可,通过主持班会,我锻炼了自己,也体验了当主持人的感觉!当然我做的也有所欠缺,但是我会更加努力的,让自己变更好!

邢嘉言:

获奖感言:诗在我国古代就有很高的地位,古人借诗来表达自己的欢喜忧愁。而能传承这个传统文化,我很荣幸,诗歌现在的文体比以前的简单的多,但诗歌的传统文化不能丢。以后我会继续用古体诗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马啸宇:

获奖感言:我很高兴获得“优秀课代表”这项荣誉,我知道这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认可,我今后也会继续负起这个责任,继续努力为大家服务。

李晨龙:

获奖感言:我这次获得了优秀主持人的称号,这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老师和同学对我的认可,虽然还有不太好的地方,但我会继续努力。

庞飞翔:

获奖感言:我很荣幸被评为本次的“十星少年”,我感到十分高兴。首先我要感谢父母的谆谆教诲,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感谢同学们的支持鼓励,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才有了我今天的收获,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

张双戈:

获奖感言:我很荣幸得到这个奖项,这是老师和同学对我和我在工作上的认可,再次非常感谢各位,我会继续努力坚持下去,我今天所获的奖项,离不开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支持和陪伴,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的!

李怡佳:

我能获得优秀课代表,我觉得很荣幸,也觉得特别的欣慰,因为在疫情期间,我们做课代表就是要帮助老师统计作业,提醒同学们看直播写作业什么的,当然,我们的付出也是有回报的,同学们也都能够积极的完成作业,这一点我们班的同学表现的特别好,我相信在以后,我们班的同学一定会更好的。身为课代表,我也会好好学习,做好你们的榜样!

桂雨涵:

我很荣幸获得了优秀手抄报的奖状,对此我也很高兴,在这次的手抄报评选中我获得了一等奖,也很庆幸自己得了奖,这次的手抄报画的自我感觉不够好,并没有那么突出,并且还有很多空的地方。希望下次我会继续努力!

戴马奔:

我很庆幸这次能获得优秀手抄报的奖项。我非常高兴。但我觉得我这次的手抄报的字体还需要改进,内容还需要更加丰富。以后我会加以改正,争取办得更好。

王重嘉:

在这次绘画比赛中我很荣幸获得一等奖,心里很开心,我深深地明白,想要完成一件事,耐心是必不可缺的,认真也是必须的,只有真心的付出,结果一定不会差,这次我的手抄报内容上,不是很丰富多彩,不过我会改正不足,争取在下次绘画中办的更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