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抗衰之“天态”

太乙文脉、习箴智库、生命续永 第14篇

冬藏期间,就是蛰伏,韬光养晦,藏经归宗。不仅生理上养精养宫,心理上疏导沟通,命理上还需要想透归宗。

否则,也是迷迷瞪瞪坐卧、惹祸、受折磨。那到底该怎么活?天态活法。该上天态课,而不是心态课。

合一

一、真相

心态属于天态了,才是天人合一。天人合一的关键问题,就是让心态符合天态,活出天态。啥是天态?首先别忽略天人合一中的那个“一”。

天人合一的第一个问题,是解决“谁信你、你信谁”的问题。很多龌龊、惹祸、受折磨,都是因为忽略了“该信谁”的问题。仔细想想,还真不好说。

古人说: 信天,信的是大自然。当大自然出现了山崩地裂的大灾害,人类保护家园,又出现了“人定胜天”的理念。这些都对,但不完整。天塌地陷了,没天了,但是天外那个天又好起来了。这个天没了,那个天又出来了,它是天外有天。

我们该信的是这个: 天外有天。应当理解成生态系统、生态链。宇宙是无限的,面对一个无穷无限的生态大系统,我们相信它的自组织、自演进的无限性。可是,即便相信无限的生态大系统,这跟自己的人生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有关。

真信的人,就不会因自己笨而自卑,不再为聪明而奋斗,人马上就老实了,对自己的命境就心甘情愿了。不会认为老子天下第一,更不会去追求那个天下第一。因为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心存敬畏之心,就干不出无法无天的事情来。

纵观人类历史上的科学狂人、哲学狂人、神学狂人,没有一个能跳出生态系统的大公理。如果坚信生态系统的无限性,就会相信存在的形式也是无限的,啥样的存在都有可能,啥样的现象都有可能。因为信的就是无限,那现象也是无限的。但凡听说什么,肯定有。

如果能坚信宇宙生态的无限性,就会用这个“一”,一信破万疑,那就有了智慧。凡属能够看见的,都不可能是全部的生态真相;凡属已知存在的,都不可能代表全部的无限生态;凡属人能想到的,都不可能是完全的无限宇宙。就是这个逻辑。

根据这个逻辑,可以推导出——我们是无限宇宙之一份子,我们是无限生命续永集团当中的之一。我们并非唯一,更非独一。由于这个天下万物都是之一,我们去追求唯一,唯一就不存在,是不是缺心眼子!

接着就可以推导出——凡追求唯一的理论,一定是骗局。相信唯一性,一定是自欺。由此逻辑,引申到我们的情感世界,是不是需要按“之一”去处理,而不能用“唯一”去处理跟别人的关系?

追求情感的唯一性,独占对方的理由,是不是在这个“一”面前,就显得背离生态了?人类男女性战的核心,就是来自失去了对无穷无限的生态大系统的敬畏。此心一邪,才导致了性邪。

人类在生态系统中的生命结构是伴命结构,男女之间只有相伴、相助、相帮、相陪、相互,才能完成满命的需要。因为满命是生命来到地球的刚需。

这个一正压百邪的“正”是啥?——之一性。凡能认识到自己是之一的,都是正的。承认自己的之一性,心就是正的。把这个“一”放在大脑里,死死守住这个“信”,即使外在的人变、心情变、环境变,但这个“一”是不变的。用这个绝对的“一”去应付世间的万变,就会发现,原来万变不离其宗。

二、修炼

命理级的生态真相揭露出来了,可是要坚信这个“一”,还是有难度的,肉体细胞还不适应。有一个妙招: 忘记吸气,只去有意识的往外吐气。什么时候想到呼吸了,意识马上代换到——关注吐气上。

这个呼吸习惯的调整,有助于强化慧体级的坚信。只要有意识,就立即吐气,不要关注吸气,因为吸气是本能。这个妙招,关键在“吐”字上。彭祖祖师用两个字概括——服炁,我们吸的气和服的气不一样。

吐气就是用嘴吐出气体,排出的是氮气、二氧化碳和浊气。吐气实现了氧气与浊气的代换,即服炁的过程。换句话说,体内的氧气跟浊气代换量越多,服炁的水平越高,气越足。这就是大道至简。

彭祖吐纳,把吐排在第一位,纳放在第二位,以吐为主,纳不用管,是正儿八经符合生命需求的呼吸方法。这个方法,就是回归天态,天态的吐纳。

在慧体上,要随时提醒着自己,守住无限宇宙生态大系统的“一”,每每有情绪的时候,先告诉自己——服炁。把气先吐出来,再发脾气。试试这招,忽然间会发现情绪被安抚很多。

年龄没有超过60岁,服炁每次练三分钟足矣。如果超过60岁,每次也别超过10分钟。坚持21天,会发现更多神奇的效果。很多练功的人,呼吸练一个多小时,越吸越贪,越贪越吸,很容易走火入魔。

但你试着只关注吐气,只需3分钟的时间,觉得吐净了,该干啥就去干啥,什么也不耽误。这才叫轻松,这才是生活,这才是练功,这才是修炼啊。没有必要逼着自己满世界去找信仰。

从外在向内里逼着自己信神、信主、信佛,极容易走入盲信。人每天能做到诚心对内: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待己,吐出的浊气越多,越能发现生命的奇迹,美妙体验越多,越对神佛油然而生敬畏,而且极其笃定。

我们该让对天地的敬意内在诞生。这样,内在就有一种激动,又好像一种感动,凭激动,凭感动,凭振动,外在凭带动,凭引动,对天地的敬畏就能入自动。这个内在涌动,叫法伸。平时人们说的佛法、道法,就伸出来了。

人用内伸出来的法去做事,咋办咋行。如果内在没有生出来办法,但为了活着,势必会分身,就是自己的左脑想这,右脑想那,身已经分了。握着你的手,心里想着的另外的她。我们不要分身,要法伸。

坚信那个“一”,能弥补我们慧体级的性邪,但生理级的性邪怎么办呢?生理性的性邪,始于朗罕细胞的破缺。破缺了怎么补?男性用药: 淫羊藿30克,菟丝子20克,蛇床子10克,丁香5克,薄荷3克,以熬中药的方式煎两次。

方法: 第一煎,丁香和薄荷不要放,熬制40分钟倒出。砂锅放水再进行第二煎,熬制15分钟后,放入丁香,再熬制2分钟放入薄荷,不超过1分钟关火。把两次煎的药汁混合,放入冰箱冷藏。

外用方法: 从冰箱取出药汁,药汁温度达到16°-25°之间,用毛巾浸满药汁,外敷在睾丸上。外敷时长: 20-40分钟。注意要始终保持毛巾蘸药汁的温度不超过30°。用这种方式给睾丸降温,可以助男人多多服炁,同时养护精子,防性衰。以上药方,不可内服。

女人药方: 郁金香30克,益母草20克,蛇床子10克,丁香5克,薄荷3克。熬制、储存方法同男。不同的是,外敷的温度需要温热,不可低于25°,高一些可以,只要不觉得烫就行。

外敷方法: 用此药汁浇裆,重点是会阴部、阴唇一直到耻骨。时间同男,中间药汁凉了,温热再浇。亦不可内服。

以上是对男性和女性的性邪,进行的细胞级的补缺,同时抗性衰、除性邪、防性歪,效果独特。这都是拜彭祖所赐,再配合平时的吐气,最好再学学站桩,直接就是抗衰了。

性不衰了,人就正多了,至少悲哀之事不再想了,基本上就不奔哀而去了。抗衰的理论还有很多,主要防四衰:

一境衰——环境衰、抗境衰、防病灾;二正衰——公正衰、抗正衰、防狂乖;三性衰——神性衰、抗性衰、防篡胎;四命衰——灵命衰、抗命衰、防腻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乙文脉、习箴智库、生命续永 第01篇 生命成长,包括抗衰、创康、升级、升华、回归等五个阶段。可是,很多人却一直处...
    一朴信信阅读 83评论 0 3
  • 太乙文脉、习箴智库、生命续永 第13篇 精子决定命,卵子决定性。上一代的性,决定了下一代的命。命运不好是精子的问题...
    一朴信信阅读 25评论 0 2
  • 太乙文脉、习箴智库、生命续永 第06篇 人之所以成长不顺,成而无功,功而不成,其实是整个大脑长期处于无法状态——没...
    一朴信信阅读 154评论 2 2
  • 关于衰老·抗衰老 1 什么是衰老? 衰老是生物个体随时间推移的必然过程,是复杂的自然现象,表现为结构和机能衰退,适...
    沃英达生命科学阅读 124评论 0 0
  • 生命学——道学皇冠上的明珠 生命学在中国由来已久,其历史至少可以往上追溯七千年。典籍记载的伏羲“神开我心”,是生命...
    三丰_bc09阅读 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