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冻死了空气的情人节》

从昨晚开始,手机,电脑,各种APP,浏览器,一水儿的都在烘托情人节的到来。早晨一睁开眼,铺天盖地的情人节快乐,魂淡的快乐啊,微博里,微信里,新闻里,就连在优酷打开了一网络剧,男主都一脸的撩妹相。

年节期间,一般都没有时间概念,今天是星期几?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该死的情人节明晃晃的在台历上被标着个大红心,每每端着水杯路过客厅时,想看不见都难。

打开的浏览器一夜间就变了样,青绿的西瓜色中间嵌着个异常尖锐的粉色桃心,说实话,挺好看,颜色不出挑,看起来很是舒服。可就是那么尖锐的桃心挑动了神经,猝不及防的被跳出来的页面刺激到,下一瞬间,就想到了去年的这个时候。

去年的这个时候,这座城镇没有下雪,好像春风携暖,提前而至。那时,依旧是一个人,不过耍着无赖让X陪着自己。记得白日里,风很大,吹起的灰尘有呛人的味道,却依旧顶风而行,去看了一场而今已然忘记名字的电影。

很容易忘记的事情往往是刻意的,之所以刻意,是觉得回忆的过去都会像那时的风,很大,刮在脸上,感觉浮着很薄的一层灰,黏在脸上,慌在心里。

灰尘底下的那张脸,笑的样子而今想起来很是恍惚,一脸的暗无天日。擦掉了灰尘却花掉了脸,看起来像极了一个滑稽的小丑。那时候的自己,真是狼狈不堪。像是在大海里漂浮了很久,看到远来的船只,有心呼救,无力开口。

晚间接到朋友的电话,吃着火锅聊八卦,再调侃下作为单身狗的自己。火锅很好吃,气氛蛮不错,可一颗心怎么也落不到原地,一直打着转,颤颤巍巍的,就像个八旬老太拄着拐,倚着墙,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摔倒在地,离绝人间。

直到吃完饭,走出了火锅店,一身的火锅味被扑面而来的寒气驱逐。那时候,心才安稳下来,不晃不颤,安安定定的落在原地。

原来这样就度过了今年的情人节啊。

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情感障碍了没关系,跨过那个坎儿就好了,跨不过去也没事,让它横亘在那,就像愚公移山,时间给你最好的帮手,一担一担的记忆被挖开,磨得满手水泡,累得心力交瘁,看着这个坎一点一点的被自己挖开一条路来,再看看自己付出的代价,也会觉得,嗯,挺值当。

伤情离恨都得自己来,爱情真的就像龙卷风,来的时候让人猝不及防,惶恐不安里带着眩晕的迷醉感,站在风眼里,只顾自己的一身周全,看不见周遭已被摧毁。

龙卷风总会走,被摧毁的东西从风里坠落下来,变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你也是,乱糟糟的头发,失魂落魄的样子,追着跑着,踉跄着,像疯子一样,想要风眼里的片刻安宁。

后来,再也没有力气去追赶,你就索性躲得远远的,远到一听到龙卷风还在海上时就慌乱收拾行装准备离开。再后来,你看到的龙卷风已经变了模样,它安静的温柔的来到你身边像只温顺的小犬。

于是周董的歌不再开始排斥了,K歌的时候也会顺手点个一两首来唱,他人看着自己悲悯的眼神也换成了热切的八卦,一点风吹草动,再也不是从前的纠葛。

路灯下的红色灯笼在昏黄的光里显得格外深重,好像冻在了夜空里,风吹来,细长的线连着灯笼,打在了灯柱上,好像下一个响声后会砸在自己头顶。地上的雪也被冻住了,虚虚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响,再实一点的雪地都被车轱辘轧出一道一道的冰痕,看上去就觉得危险。

不要再,避开所有未知的危险,就像,避开会不会欺身前来的龙卷风。再是害怕的东西越要去直面,譬如,你曾害怕空荡的手指再也不会有银色的戒指套上去,而今路过的银饰店会兴致昂然的去挑挑看有无中意的;譬如,你曾害怕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曾僵直的身体,不断冒汗的手心,如今在人头攒动的地方也能安静地站着,不会有任何心慌。

特定的日期总会给人特有的心情,今年这个情人节,是安静的,因为连空气都是被冻住的,鲜花都不会有气味,也没有红了的眼眶。

带着一身寒气走进小区的灯火里,小孩子的嬉闹声,远处炸开的烟火,年节还没有过去,忙碌已经开始,从心而问,选择自己,成为自己,下个情人节,也许空气依旧被冻住,望,你有热情的心来度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上一期的HSE管理经验分享中,我们分享了如何设定HSE目标和指标。我们知道,在设定了一个优秀的目标之后,更需要一...
    莫小文阅读 2,360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