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8口人其乐融融,7个月的孕妇一个人洗碗做饭,岳母:趁早离婚

文|小鹿与驴



对于父母而言,家里有女儿的都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远嫁,他们把女儿留在身边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需要女儿,而是担心他们将来婚姻不幸福,连退路的机会都没有。


可是又有多少年轻的女孩儿头脑发热,冲着爱情奔赴未来,他们并不觉得自己离家远有什么错,一心觉得自己只要嫁给爱情,未来的婚姻一定是可以期待的,面对父母的苦口劝谏,她们一意孤行,殊不知父母曾经经历过很多,比年轻人要看得更加通透。


女孩远离家乡,放弃自己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为了爱情来到一个并不熟悉的地方,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对于不少人来说,简直就是勇气可嘉。


不得不说,也有不少人奔赴爱情以后,他们用事实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可是也有不少人用血泪证明了当初的选择,完全是脑子进了水,嫁过去以后所有的誓言和承诺都抛之脑后,你发现自己当初选错了人,远嫁在千里之外,却被别人当做外人,我此时此刻真的是欲哭无泪。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女人的外貌来判断他的婚姻是否幸福,一个嫁对了人的女人,她满脸都是笑容,而且对生活积极向上,一个婚姻不幸的人,哪怕他穿着再光鲜亮丽,从眼神中也会透露出生活的凄凉。


婚姻其实就是女人的第二生命,如果选错了人,这辈子就要搭在这个男人身上。




一个不爱你的男人是不会疼惜你的,更不会体会你的付出,在生活中我们发现越是轻易得到的东西越不会珍惜,反而显得他很廉价,婚姻也是如此。


“大姐,姐夫和淼淼在家吗?你们现在有没有空?能不能陪我去趟子欣的婆婆家?子欣最近遇到一些事情,那个女婿简直太过分了,我要让我女儿和他离婚。”


小姨突然给妈妈打电话,气急败坏地在电话那头数落着自己女婿的各种不好。我和妈妈在电话这头听得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们遇到了什么情况,为什么小姨会让子欣离婚呢?前段时间才听小姨高兴地向我们报喜,说她马上就要抱外孙了。


我妈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赶紧收拾东西,让我陪她一起去小姨家。


开车大概20分钟,终于到了小姨家,还没到家门口就听到屋里很多人吵吵闹闹的声音,敲开门才发现。客厅里坐着生气的小姨,还有怀孕5个多月的子欣。


01.放弃前程,为了爱情远嫁外地,奔赴爱人。


其实在三年前我就知道子欣因为男友的事情,和小姨闹了很多矛盾,当初我们家族为了她的事情不少,给她做功课,劝她放弃那个男孩儿,李聪。




不管外婆和小姨如何劝说,她坚持自己要和对方在一起,否则这辈子谁都不嫁。


其实两个人之间并没有多大的矛盾,小姨不同意子欣和男孩在一起,主要是对方的家庭太远,她不希望自己的女儿远嫁。


男孩李聪是她的大学同学,两个人在大二的时候认识,在对方追求三个月以后,子欣答应和他在一起,于是在大学最后两年开启了美好的恋情,按理说毕业就是分手季,可是两个人却熬过了毕业季。


我只记得那段时间子欣也焦头烂额,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曾经她私底下跟我说过,对方觉得一个三线城市的孩子独自在大城市打拼压力太大,除去生活开销也剩不了多少钱,更别说在大城市里安家了。


其实李聪家在三线城市算是中等家庭,父母为了他能够毕业以后回家工作,早早地给他安排好了一切,托关系找熟人给他安排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还在市中心买了一套学区房,这样的条件在当地找个女孩结婚是轻而易举的,可是李聪却偏偏看上了子欣,非要带她回老家一起发展。


当时子欣的工作每个月可以拿到7000多块钱,而且将来也会有机会晋升加薪,对于她来说现在还年轻,应该为工作和前途搏一搏,如今因为爱情要放弃这么好的工作还要远嫁到一个三线城市去,这一举动更让小姨愤怒。


“我妈不同意我远嫁,她说现在交通是很发达,一天可以来回,可是结婚以后并不是我想回来就能随时回来的,她担心我远嫁以后受到婆婆的欺负,我从小都没有出过远门,而且是父母的独子,去到一个陌生地方,没有一个朋友,将来找个人说说话,聊聊天都很难,最主要的是父母养老问题,将来我爸妈老了以后,谁来替我照顾他们,我也不可能两边奔波,对于这些问题我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考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毕竟当时李聪很爱我,他希望我能够为彼此的将来多考虑。” 子欣焦虑地说着。




为了奔赴爱情子欣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放弃,自已通过努力得来的工作,不顾家人的反对,和相爱的人在一起。


02.看到他们一家8口其乐融融,我才知自己原来是外人。


端午节趁着大家放假,子欣提前打电话告诉父母说回来住一段时间,小姨本以为女婿也会陪着一起过来,没想到女儿一个人挺着7个月大的肚子独自回来了,看到父母的那一刻,她就忍不住哭了起来,向父母抱怨着自己这么多年来在婆家受的各种委屈。


原来上个星期是李聪奶奶70大寿,李聪的叔叔一家四口也都开车回来,给奶奶祝寿,加上婆婆和公公还有子欣两口子一共有9口人。


“我婆婆太重男轻女,不知道听信谁的谣言说看肚子可以看出男女,她总觉得我肚子太大,而且走路也不便,就指定我怀的是女儿,按道理说我是家里的孕妇,应该受到更好的待遇才对,没想到他们却处处冷落我,他们一家8口人其乐融融,我感觉自己受到了排挤就像一个外人一样。”


其实我也早知道他奶奶过生日提前准备了寿礼,可是当我把礼物送到他奶奶面前的时候,他没有一句感谢的话,甚至还甩脸色说:“买这些不中用的有什么用,早一点生个儿子才是最大的礼物,你这肚子这么大,一看就是个女儿,我是女儿就赶紧生二胎,现在三胎不是也放开了吗?多生几个,将来孩子有个伴儿,会生儿子的女人才有出息。”




子欣听到奶奶这么说自然有些不高兴,孩子是无辜的,还没有出生就受到不公等的待遇,将来如果真的是女儿出生以后,是不是在家根本就没有地位呢?再说女儿就一定要地位卑微吗?那还不是李聪的女儿。


可是转念一想今天的主角是奶奶,毕竟年纪大了又过生日,子欣也不好发脾气,只好应声答应,可没想到最后发生的事情让她彻底的对这个家失望了。


03.全家人等着我一个孕妇做饭,简直就是欺负人。


“早上一大早婆婆就去菜场买了很多蔬菜回来,然后去房间把我叫起来,让我中午露一手,她说她告诉大家我做饭很好吃,今天趁着人多就来尝尝我的手艺,根本不听我解释,就把我从床上拽了起来。”


最主要的是做饭也就算了,没想到她还那么挑剔,家里的人什么口味什么爱好都说得一清二楚,不允许我做错,婆婆说:“聪儿喜欢吃五花肉,你到时候记得烧个五花肉,果果这小崽子特别喜欢吃蒸鸡蛋,不过他不爱吃葱花,你千万不要给葱花,侄媳妇喜欢吃鱼,我正好买了一条鱼,你到时候就做一个糖醋的吧,我还买了不少猪头肉,你等一下卤一卤做一道下酒菜,奶奶年纪大了,牙口不好,所有的饭菜都做得软糯一些,家里人的口味都清淡,千万不要放辣椒,还有你前几天买的水果都藏在哪里了?拿出来大家一起吃啊。”


婆婆把所有人的口味都说到,而且还说家里人口味清淡,不喜欢吃辣椒,可是子欣的口味就是偏辣,前段时间她花自己的钱买回来水果,婆婆一开始数落她乱花钱,现在居然问她藏在哪里,要她拿出来大家一起分享。


想到是奶奶过寿,她便不好计较,于是按照婆婆所说,去厨房忙活了,所有的人都在客厅里聊天,说笑,只有她一个人在厨房洗菜做饭,生怕不小心把肚子里的孩子磕到了。




“那天天气比较热,我在厨房里忙活一上午,没有一点胃口,不过他们所有人吃饭的时候都没有想到给我留一点饭菜,所有人酒足饭饱以后又开始去客厅聊天,而我却累得腰酸背痛,随便吃了几口饭菜,准备回房休息,却被婆婆叫住,让我收拾桌上的碗筷。”


我一个孕妇在厨房忙活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人过来帮忙,就连吃完饭还要让我去洗碗,这让子衿非常气愤,而老公吃饱以后就坐在沙发上开始打游戏,甚至没有帮她辩解一句,而此时她的心里充满了委屈,回到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决定远离这个没有爱的家庭,去寻找自己的父母。


女儿不停的哭诉,小姨既心疼又生气,过了一会儿女婿李聪打电话回来,甚至不由分说地指责她的女儿矫情,在家里不听话,还在老人面前耍脾气,而此时小姨特别气愤,对女婿大声的吼叫道:“你娶回家的老婆是这样任由你欺负的吗?你们一家8口人其乐融融,让我女儿这么大肚子洗碗,你怎么没有说帮她洗呢?既然你不疼惜她,不如趁早离婚,这几天收拾一下,准备一下材料,过几天我就让女儿和你办离婚手续,将来孩子出生以后和你也没有任何关系。”


趁子欣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以后,小姨就带着娘家人去了子欣婆家,看到这么多人来,李聪不停的向丈母娘道歉,劝说子欣回归家庭,直到如今,小姨也看清他们家人的嘴脸,不同意女儿继续和他过下去,去民政局以后,由于女方有身孕,暂时不支持离婚,等到孩子满月以后,三姨说再考虑离婚的事情。


“这样的家庭不如趁早离婚,将来女儿把孩子生了以后,我们老两口养着。”




04.女人在结婚以前一定要三思。


当热恋期的时候,我们看到的爱情都是光鲜亮丽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我们会经历人生中各种不同的生活和折磨,褪去爱情的外衣以后,我们就会发现其实那个曾经对你许诺爱你一辈子的人,早就不知踪迹。


这也是很多年轻女孩不懂得世道的险恶,为了爱情奔赴远方做出傻事,在发现自己错误以后,选择继续卑微的忍让和牺牲,直到最后被人剥削的所剩无几。


还记得热播剧囧妈中说的那句经典台词吗?


“爱不是控制和索取,爱是接纳和尊重,可惜我明白得太晚,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个体都应该是完整的。”


现在有很多热播剧中的剧情都是现实生活中的写照,比如双面胶中胡丽鹃也曾经非常爱李亚平,甚至为了他和自己的父母闹翻,为了这个男人第1次撒谎,就连结婚时候买房首付的钱,她几乎付出了所有。


本以为付出这么多会迎来更好的回报,可惜婆家人却不懂得珍惜,甚至认为她很廉价,她出首付钱买的房子,老公只出了2万块钱,结果婆婆却想要霸占他们的陪嫁房,最主要的是老公李亚平在母亲和老婆之间没有起到一个很好的调和作用,甚至为了母亲让老婆忍让,最后的结局让很多观众唏嘘,她也为此丧命,这就是为了爱情不计后果,最后遭遇的惨重代价吧。




女人一向非常感性,在面对爱情的时候,如果你选择忍让和牺牲,一定要三思,同样是人,为什么一定是女人做出退步和妥协呢?为什么对方口口声声说爱你,他却选择进一步剥削你了,这也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呀。


有多少远嫁的女孩儿。因此感同身受呢,他们在婆家永远找不到自己家的感觉,如果婆家对自己好,也能够寻找一点心理上的安慰,但凡在婆家受到一点气不被待见,你想要找一个人倾诉或者离家出走,才发现自己居然无处安身,想拨通电话,居然找不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当你把这些痛苦告诉父母的时候,他们也只能在千里之外干着急,也不能及时来到你的身边,他们也只能安慰你,想必这也是很多父母不希望女儿远嫁的原因吧,女孩们在选择爱情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如非必须就千万不要远嫁。


你们觉得远嫁的女孩会幸福吗?欢迎留言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