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备注:以下是朗读朱自清的[匆匆]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了。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这是一首朱自清的[匆匆],它充满了对时光流逝的无奈,迸发出对时间振聋发聩的珍惜之声,我被深深的感染了。

一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个[觉醒期]也就是老人常说的[活明白了],但这也正是悲哀,因为人到迟暮之年[活明白了],也许,已经晚了。

我[觉醒期]的到来是在十年前,万幸,还不算晚,我开始疯狂的爱上了学习,这都要归功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它让学习成本几乎为零,什么知识都唾手可得,但,这真的有个前提,你得是一个爱学习的人。

于是,时间对于爱学习的人变得重要起来,你们开始有了意识,如何更高效的利用和管理时间来获取更多的知识,为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为的是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有价值。

首先恭喜你,如果想管理时间了,那证明,你正在变得优秀。

不信对比一下周围的人,你可能发现,已经很少能够找到同频的了,知乎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你的水平是你身边人水平的平均。

那么,现在就很能说明问题,优秀的人总能在一起,正如现正的我们。

十年前,在觉醒期到来后,在很长时间的摸索后,我加入了一个写作群,从50个字的艰涩到现在日更300天的顺畅,已经整整4年了,我对于时间有了触肤的感知,我清楚的知道,正是柳比歇夫的时间记录法才有了今天的些许成绩,那么,下面,我就把这些分享给亲爱的小伙伴们。

我工作在国企,这种工作的性质允许我有大把的时间,但没有意识到学习有多重要的时候,我和我的那些同事们一样用刷手机睡觉来打发时间,想想,那真是一种犯罪。

但当我加入了写作群之后,这一切都改变了,我利用上班的时间看书,阅读,写作,等于一份时间从复用了两次,这刚好印证了个人最好的商业模式[同一份时间售出多次],上班的8个小时里边我挣了一份工资,同时又利用了这8个小时来提升自己的价值,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呀。

而工作之余回到家中,因为没有孩子,父母也不在身旁,我更有大把的时间来进行学习,于是我便参照了柳比歇夫的[全天候的时间记录法]来对自己进行一次重塑,同时用它力约束自己,而这一方法让我最终对时间有了深切的感知。

具体的做法是这样的:

我用单位的a4纸做成了很多时间记录本,用它来记录时间,在这一天的时间里除了晚上睡觉外,我对每一件事情都进行记录,吃饭用了多长时间,闲聊用了多长时间,阅读用了多长时间,写作用了多长时间……,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有好的金句,段落,总之一切对写作有帮助的素材我都会记录在这个本子上,然后在晚上临睡之前,对今天做一个复盘,并给自己的状态按照A,B,C来打分,学习超过8个小时就是A,超过5个小时就是B,超过三个小时就是C,并会在最后写上一句,致越来越好的自己!

这样的操作在持续了三年之后效果便出来了,我对时间的知觉是那么的清晰明了,因为通过三年的刻意练习,我的大脑已经铸就了一种意识,到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事,从去年到现在我已经日更了300多天了,从他律自律到规律输出,坚持这两个字我已经不太用了。

还不够

今天我梳理了一下记录本已经记录了三年多了写作的稿子也有几千张了,它们叠加在一起已经有厚厚的一沓儿了。

我记得前两年有一首歌[时间去哪儿了]很火,歌的意思是,当我们每个人都要在青春不在韶华已逝的时候问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

我的脑海不断的浮现出一幅画面:

当有人问我,你的时间去哪儿了,我便会把这些抛在他的面前,瞧,都在这儿

下面,我来为大家做一个总结:

时间可以有两个用途:

一:消费,游戏,娱乐。

二:投资,学习,健身。

抖音每天收入三个亿,腾讯游戏每天7000万,无数人把自己的宝贵时间和金钱浪费掉,但却从没花时间用在提升自己的价值上,而价值是决定价格的关键因素,在这个时代,让自己变得有价值是让自己生活好一点的最佳途径,我们意识到了时间需要管理,这是提升自己价值变得优秀的开始,而管理时间最好的办法就是沉浸在当下你需要做的事情,比如投资,学习,健身,因为,那才是你真正的刚需。

但在管理时间上,并不是给出你一些方法和建议就能让你变得更好,这一切是需要你在实践当中脚踏实地总结出来的,并且那可能是只适合你自己用的方法。

别人的方法和技巧只是作为参考借鉴,因为每个人所处的位置环境不同,而这些有时是固态的。

我不敢说我现在对于时间管理上的认知就是正确的,因为那只适合于我自己,并且通过这些方法,从开始的它律自律到现在规律,似乎管理时间这件事对于我好像已经不存在了,而这一定是一个持续学习践行者的结果,就像一个常年跑步的人,谁要拦着不让他跑,肯定就会跟谁急,因为那难受呀!

我敢肯定,现在谁如果拦着不让我学习,我一定也会跟他急的!

最后,很高兴群主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很高兴小伙伴们抽出宝贵的时间聆听,不到之处,尽请谅解,让我们相互赋能,共同成长!

我的分享结束,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