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流光》第一卷 第三章 希玛七天高级学院

第一卷 第二章 马修的眼泪:http://www.jianshu.com/p/6755cb7355c8

拥挤,逼仄的天界列车上,伊撒尔感到难以抑制的焦虑。

多年难改的魔法师洁癖让他对周围的一切皱眉。东倒西歪的人群,粗重野蛮的鼾声,弥漫在车厢上下的臭气,还有第一二天天使们扯着嗓子喊叫着听不懂的方言……伊撒尔低头坐在走道边,庆幸这里送风良好,免去了身上紧身裤子带来的闷热。

无论怎样,通往希玛的旅程都是愉快的。

他把背包背带缠在手臂上,放心地一觉睡去。

醒来便是希玛城郊的列车终点站。

踏出站台,伊撒尔穿过拥挤的道路,到对面等候公车的到来。

考试资格证书到达伊撒尔的手中,距离他向梅丹佐的求助只有一天。梅丹佐没有当面交给他,而是给他寄了封情意绵绵的长信附加了考试资格证。魔法成绩已经端端正正地印在了上面,7分,正好可以满足七天文史部保送的条件。他以补考的名义顺利完成了入学考试。伊撒尔的理论课成绩一直是完美式的优秀,七天文史部的录取,其实也是意料之中。

伊撒尔的警觉悄悄地复苏,如果没有猜错,身边不远处应该有熟悉的人在。

“米亚学长!!”充满欢乐的声音在伊撒尔背后响起:“找到我了吧,嘿嘿。”

“学长学长地叫,真是幼稚。”伊撒尔略显不自然地露出灿烂的笑容:“消息灵通。”

“每年同乡的新生名单都会提前知道的嘛。更何况学长你的成绩如此‘显眼’。”娃娃脸的金发男孩丝毫不顾忌地开着玩笑,“恭喜学长通过了升级考试哦!”

“杜玛,我也很惊喜。虽然以后离战场就更远了。”伊撒尔很无奈,但还是难掩兴奋的心情。“以后你的学长埋首史籍,深居简出,然后武技尽废……”

“呸。”杜玛简单粗暴地终结了伊撒尔不着边际的胡扯。

“学长你终于来希玛了。”杜玛很激动地给了伊撒尔一个熊抱,“学长在文史部不要被人欺负哦。”

“什么话。我如此纯良。”伊撒尔心头掠过一片阴云,还是故作轻松地笑了。

和杜玛坐上独角兽的公交车,他们很有默契地绝口不提能天使的事情。两人聊着以前在第二天七天士官部上学时的趣事,很快就到了希玛南郊的希玛七天高级学院建筑群。

“米亚学长,七天很大,我们虽然同在七天,但分属不同部门就意味着平时几乎见不到面。现在我先送你去文史部的宿舍群?”

“不必了,多谢。我想在校园里转转。”

“真的吗?你确定?”杜玛看着伊撒尔一脸的轻松,想了想还是妥协了,递给伊撒尔一张暗金色的符咒条,“学校配发水晶球之后就可以随时联系我。学长要小心啦!”

“好。”

七天学院建筑风格简单肃穆,气势恢宏,这一点让武风盛行的七天学员十分骄傲。暗金色的哥特式大门两侧的雕像是七天的荣耀——萨麦尔殿下和巴尔殿下。萨麦尔身着炽天使黄道十二宫标准战装,不着盔甲,神色严肃,手持蛇形长矛和蛇纹盾牌。巴尔则是智天使毁灭天使团团长的军装,一身薄铠,没带头盔,加上他原本偏阴柔的面容,像是在微笑一般。

伊撒尔站住了。

校门正面巨大的喷泉前,是路西法的雕像。

以前的伊撒尔,或者是米迦勒,看到过无数的天国副君的雕像。宴服,战装,盔甲,祈祷袍,正装,甚至还有罕见的军装雕像……而希玛七天学院门前的路西法雕像,是唯一的。

身着光暗四战时的元帅服,佩戴象征史无前例也会后无来者的光之子荣耀勋章。庞大而轻薄的六翼舒展,手握神亲自赐予的辉耀剑。双目平视,神色自若,平静之下却可以蕴含任何的情绪。

已经那么久…都没有见过了。

那个狂妄而完美的男人,伊撒尔没有方法去淡化对他的渴望。爱与欲,伊撒尔从不认为两者有本质的区别。虽然羞耻感一度把他折磨得痛不欲生,但是有些人天生要相互吸引,像另一个人的影子一样。当伊撒尔还是天界新一代最为出色的年轻才俊米迦勒时,他对路西法的态度是极端克制和尊敬的。连他自己都惊讶于自己的意志。神在亚特拉的生命中投下了巨大的阴影,而路西法和神的关系一直微妙。若是真的有朝一日居于路西法卧榻之侧,他必须要做出自己的选择。追随他的,或反对他的,路西法容不得任何人和他同床异梦。

“看到路西法殿下,竟然是这么一副欲火中烧的表情?”梅丹佐毫无防备地在伊撒尔旁边出现。

“怎么会!”伊撒尔一惊,继而做出哭笑不得的样子。“参见梅丹佐殿下。”

“这么害羞?小伊撒尔,我可是为你安排了文史部的单人宿舍呢。我这么贴心难道你不想回报我一个热情的吻吗?”梅丹佐淫笑。

“谢殿下。”伊撒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谢我就以身相许啊。”梅丹佐故意凑近,伊撒尔下意识后退。“瞧你吓得。七天不比神法,虽然是汇集全天界精英的场所之一,却还是有军校的传统。所以你虽然是文史部学生,宿舍也远不如神法舒适,还有一大堆各种各样的纪律,啊哈,小伊撒尔,我可是提醒过你哦,七天不如神法来得轻松哈。”

“嗯,谢殿下。我…我要去宿舍了。”伊撒尔只想快点安顿下来,他内心深处不希望和梅丹佐接触过多。

“记得不要迷路哦。”梅丹佐消失在天空中,留下一个闪亮的背影。

伊撒尔擦了擦冷汗,摊开了地图后,不禁哀嚎了一声。

你们都是故意的!!伊撒尔心中怨念。

呃,杜玛和梅丹佐都强调了七天很大,七天有多大呢?

以前的伊撒尔的耶路撒冷七天中级学院,占地面积已经非常可观。伊撒尔要足足飞上一个小时才能环绕一圈。

而希玛七天的文史部嘛……大概是耶路撒冷的中级学院的8倍。

这还只是文史部。从七天大门到文史部还需要经过一段长长的曲折的路。

所以,“希玛七天高级学院”其实可以称得上是一座小型的城了。

伊撒尔无奈地背起了行李,好在一向轻装简行的他负担并不算重。

在可怜的小伊撒尔踽踽独行的时候,来了解一下七天吧。

天界有两个相对独立的学院体系,神法和七天。神法学院历史悠久,可溯及至光暗二战之前的时期。神法以各系魔法尤其是水风火雷土五大传统魔法系别为主,并拥有光系和暗系魔法修习权。而七天是光暗三战后路西法和雷诺联合组织成立的专门培养综合性战天使的学校。伊撒尔当年因为魔法能力的原因无法继续在神法的学业,只好转到了七天。

神法和七天,虽然同为隶属天界政府的学院系统,实际上从七天建立的那一天起,便预示了未来的分庭抗礼乃至势不两立。七天建立的背景,是低级天使的血肉之躯无法阻挡魔族愈发强大的战士,迫切需要魔法的加护。七天的军校传统,便由此确立。天界重魔法而轻武技, 神法又自诩尊崇纯正魔法血统的“正统”,自然看不起武风浓厚崇尚自由的七天。七天为天国军队贡献了无数英灵,却饱受神法的打压和欺凌。幸运的是,路西法非常重视七天的发展,先后建立了士官部、魔法部、参谋部(后更名文史部)、兵工署四大部门,并由自己的亲信任院长或名誉院长,其中不乏“三剑客”等位高权重之人。

真正使神法和七天决裂的,是令无数七天学子津津乐道的“拉玛西亚独立”事件。

说来事情很简单。七天魔法部的建立,经历了很多风波。神法一系的天使不愿看到七天的势力进一步壮大,即使强势如路西法,也不得不向神法系的元老妥协,魔法部建立计划一直延期。而以座天使拉玛西亚为首的路西法追随者,则一直蠢蠢欲动,期待加入神往已久的七天。经过无数或明或暗的谈判,七天魔法部终得以成立。当日,神法一众学员宣布转学,希玛六分之一的神法学院人去楼空。时任神法校长乌列极为震怒,宣布转学无效,并扬言对转学生予以重罚。而对于刚刚成立的七天,这群魔法优异的学员实在太重要了。双方打了足足八年的口水仗,终于以转学生代表道歉神法承认转学告终。从此,神法和七天,尤其是七天魔法部势如水火,双方的明争暗斗无处不在。七天魔法部,也索性自称“拉玛西亚”,以表示绝不向神法低头。

杜玛当年以第二天七天士官学校第四名的成绩直接考入了耶路撒冷七天中级学院魔法部,在五年后直接升到了拉玛西亚,绝对是令人艳羡的成就。伊撒尔原本高他一届,两人私交甚好,伊撒尔却因为糟糕的魔法考试成绩被迫去了文史部而不得不放弃进入士官部的理想。

如今的伊撒尔,深刻体会到了魔法的威力。没有了魔法,积累的知识毫无用处,失去了炽天使平衡而完美的肉体后武技也需要重新改造。伊撒尔的改造过程勉强算是顺利,至少对付四翼天使勉强可以用力量和速度应付了。

但这里是希玛,到处是六翼天使的希玛,神法与七天激烈争斗的希玛。

伊撒尔打开房门,瘫倒在地上。地毯的柔软消灭了他爬起来的欲望。

焦虑,还是焦虑。

伊撒尔的心中并不轻松。自己若想有一番作为,必然会面对未知的风险和危险。他的脑海里塞进了各种各样的计划和规则,松弛已久的神经渐渐紧绷起来。

习惯了耶路撒冷的安逸,伊撒尔承认自己怠惰了太久。

伊撒尔爬起来,面朝大大的落地窗,注视着狼狈的自己说:“伊撒尔,振作起来!现在,你要自己保护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