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0 连续写字快70天能收获什么?

终于到了牛逼哄哄的可以给自己一个光环:我已经连续写字快70天。平均每篇的字数在千字左右,也就是我一共写了快7万字!

刚开始听说连续写字70天,整个人还是懵圈的,别开玩笑,70天,找死啊。要知道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就开始给自己定写文章的计划,从日更退缩到月更,最后还是没能坚持住。再后来我和小伙伴们开了公众号,开始写一些科普和成长类的文章,指导去年8月份开始,我也还是抖抖索索的保证了每周一篇的节奏,有时候还抓儿猴塞的凑字。虽然,内心总是想完成日更的计划,可是,被各种事情终止,始终无法再往前一步。这一次,我TMD的居然坚持了快70天,想想也觉得自己挺可怕的。由此可见,自控力的读写群有多么恐怖。

一:坚持70天,我有什么收获呢?

1:收获了7万字的素材。这些素材可以作为我演讲最为坚实的基础,我可能找到不为演讲素材发愁的方法了。当然,素材和演讲稿子之间还是很有差距的。准确的说,在这7万字的素材里,我发现了自己写字的强大能量,让我抬笔写字变得没有那么困难。

2:收获了332个喜欢。有熟悉的朋友,也有陌生的朋友。这些朋友在这连续的时间里,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能在无数次想要放弃的时候仍然坚持写字。也让我从文字中获得了另一个认可。即使,这些赞里也许有很多是顺手而为,可是,哪怕只有一个喜欢,也是对我莫大的支持。

3:收获了84.66的赞赏。这非常的让我意外,一个完全随心的写字居然能有人赞赏。我不知道这些陌生的朋友是出于什么动机给了我赞赏。除了感激,也是对自己的激励。应该写出更多有观点,有思想,有干货的文章。而这样的文章,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做到的。

二:坚持70天,我有什么感受呢?

1:有时候还是要逼自己一把,才能走到一个结点,然后从这个结点中体悟更多的心情。

没有日更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日更是什么感受。更觉得这件事情离自己非常的遥远,也不知道会被自己一拖再拖到什么时候。可是,在这样的机制下,和一群小伙伴们只为了写字而聚的方式,让自己能静心的为了写而写,一路坚持下来的除了自己的努力,更多的还有同伴坚持的无形激励。

而当我走过快70天读写后,我觉得日更并不是不可能的,在持续输入下,在自己坚持努力下,持续的产出是完全可能的。之前在微信或者微博大V中,看到他们每天产出高质量文章,就在心里默默退缩。我一直觉得这样的输出该是经过了很多的积累才能这样持续产出的吧。我原来认为这样的输入和输出是串行的关系。

可是,这将近70天的写字,让我明白,边输入边输出是最好的积累方式。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要积累到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写,因为知识永无止境。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内化是否合格的,输出是校验的最好方法。而输出无非是写和说。不管有什么想法或者认知,我们都可以写出来,不管有什么观点,我们都可以说出来。不管对不对,一切有助于我们前进的方式都是值得去做的。

70天坚持的结束,让我更有坚持下去的决心!

2:持续写字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能帮助自己梳理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或许,我们在心里无数次的回忆过以前,也有活在现在,更是畅想过未来。可是,当一切都是在头脑中而没有流诸笔端的时候,想法就仅仅是想法,并不具体,也并实际。

当我有几次尝试着写到自己未来的时候,我居然发现我的想法也还是不够具体,没有完整严密的时间计划表。这让我多少很吃惊。而当我在回忆过去对我的影响时,也是在书写的过程中,才让我更加清晰自己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位置的。

持续写字的过程是剥离自己的过程,让我链接过去,现在和未来。这种感觉,说实话,挺神奇的。尤其是,当我们积累下了那么多的文字,当我们再去总结反思的时候,有了那么多的素材可以参考,这是件多么让人激动的事情。

70天坚持写字,更好的发现自己的成长轨迹,值得继续下去!

三:下一个70天,我还想怎么继续呢?

1:聚焦方向。

前面70天,我的定位是不管如何,先写,养成日更的习惯,所以我在简书中的设置的一个主题是:写字。那么,接下来的70天,我想写写有方向性的东西,练练自己的写作思路。方向会放在:营养知识,演讲和心理3个大方向上。写作发力点在:自己执行和观察感悟以及学习笔记上。毕竟,在这方面,我还在积累的路上,秉着分享的原则,最大化的系统输出我的所思所想。

2:求质量而不是数量。

即使是日更这样的高压下,如何产出完整的有观点的文章,是我下一个70天要考虑的内容。我想这需要更高要求的时间和精力管理才能做得到。不管如何,先这样努力。我希望在下一个70天后,我能对这几个方向的写作上有突破。哪怕有一点点进步也是喜闻乐见的。

以上市70天坚持写字带来的收获和感受,当然也有很多遗憾。比如在读写群中和大家的互动实在不多,一方面是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太有限,往往大家聊的HAPPY的时候,我正在带娃或者处理事情,等我写完提交的时候,已经不早,又到了禁言的时间。时间总是错开。另一方面,自己在这70天里,还处于自我梳理以及养成习惯期。关注他人的不多。不过,比较好的,在南京有2次面基,让我见到了真人,看到了读写群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让我更觉坚持写字的充盈。

多好,一群人一起从自控走向自由!一起加油吧,小伙伴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