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开的时间,你完成蜕变

Julia跟我说,她坚持早课90天了。

每天凌晨4点半起床,跟着视频里的老师一起做瑜伽早课,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她告诉我要开始这样做的时候我呵呵了,天天这么早起哦,你确定你能坚持?确定?

“不知道,我想试试。”她回答的时候眼神亮晶晶的,那种跃跃欲试,我有点乐,笑侃一句,“我看好你哦”。

然后她告诉我,90天了,已经90天了!眼神依旧亮晶晶。

“每天做早课,做冥想,写日记。”浓浓的骄傲和满足越过咖啡飘向我,发型没变,妆容没变,神采却似提高了八度,透着自信优雅的光芒在她周身散开,让我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她在日记里说,清晨的冥想,深呼吸,打开心轮去感受,充分释放自我,她开始学会了控制情绪,管理自己的意识。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发现新的自我的惊喜。

她说,现在的每一天,她都特别的平和充实,无论工作和生活里冒出多少琐碎,都是那样不值一提,负能量已经无法靠近她了。

我就这么静静坐她对面,聆听她的心得,一波波接受她的磁场,嘴角不自主地扯起微笑。

多好,一个下午茶的时光,你送我一个三十女人的蜕变。

 

我有一个吃货朋友,她每周末抛夫弃子与我搓一顿,在江阴的那几年,我们几乎吃遍了所有叫得出名字的大小饭店。她喊我阿点,我叫她大神,我们一样爱吃爱睡爱长肉,不过,我觉得她比我更懒。

因为她是自己做外贸的,每天从中午开始,早饭是老公买了端到床边的,不用朝九晚五,不用做饭,公婆住他们家楼下,帮她带儿子,做饭。当然,不是她不肯做,而是公婆太勤快了,用不着她。我曾嘲笑过她应该叫懒神。

在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她就开始做出口外贸,那个时候形势好,她不用花多少心思就成了百万富翁。后来出口不行了,她转作进口,不温不火一年几十万也有。

再后来,进口也不行了,价格倒挂,她说完了,要失业了。老公说,没事,你就在家歇着,我负责养你和儿子。她撇撇嘴。

几乎没有耽搁,她瞬间做起了微商卖文胸,个把月开了实体店,后来又开了奶店。现在,她每天早上7点前要到奶店卖牛奶,下午到文胸店看着,傍晚微商发快递,晚上八九点回家抱儿子,对,还要挤出时间照顾她满阳台的花花草草。

我颇感震惊,你一向12点才起床的人,7点就到隔壁镇上卖牛奶了?

对啊,要养儿子的撒。

屏幕上是她惯常的贱兮兮的笑,我用力回忆着那个成天吃吃睡睡没心没肺的女人。我发了个拥抱的表情给她,她还我一个更加猥琐的贱笑。

下线前她跟我说,阿点,加油哈。

 

 

每晚用百词斩背单词有70多天了,Kitty每次都会点赞。每次看到她头像给予的那颗小小爱心,倍感温暖。这个软件是她推荐我的,她觉得我会用得着,也相信我能坚持下去。她经常跟我说,佩服你哦,可以坚持跑步,爬山,生活那样积极健康。

可是亲爱的kitty,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才是我佩服的那一个呢。

那样娇小的一个姑娘,一大早开始接待客户,做项目开会,介绍工艺流程,带着参观厂房,招呼晚饭,饭后安排客户娱乐,忙至深夜乃至凌晨,回家整理第二天需要的资料,睡不到几个小时,第二天重复继续。毕业没几年,给自己拼出了一套房子,给父母拼出了一套房子,给弟弟拼出了一个家。

一口母语般流利的英语,精练的专业知识,娴熟的商务谈判技巧,强势征服了那些一流企业家和国外代理。穿上正装的你,那样干练自信,充满智慧。拖鞋T恤在身的你,笑起来孩童般简单快乐。

有空的时候你开始跟我一起爬山跑步,你说感觉有点累,体力精神好像跟不上了。

你买了架古筝,开始上课学琴。电脑桌的边上架起了笔墨,开始练书法。

你说节奏太快,想放慢一点,烦躁频频,想安静一下。

你还养了两只兔子,给它们安置了舒适的窝,每天打扫,喂食,陪它们说话。

后来,你说觉得自己停止了,该学点什么,就去学了德语,换了工作,去了德国。

到处飞,出差,学习,马不停蹄。

你说,婚姻是值得期待的,爱情,是永远坚信的。

生活很美好,你一直在努力。

 

身边还有很多个她,也许你们自己都不知道,你们每一个都在学着坚强,学会勇敢,拥有美丽,追求独立。

 

一朵花开的时间,你,完成蜕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奖励 小时候,我们希望做好事情之后得到奖励。现在,我们可以告诉自己如果目标实现,就给自己一个额外的奖励。这样我...
    从0721开始日更阅读 315评论 0 1
  • 西出阳关,人迹杳然,千目倚栏杆,千杯难销黄沙满,千嶂彤云落日残。 东海之渊,昆仑旧怨,千年禁没寒,千寻飞升羲和撵,...
    苏海玄蒙阅读 220评论 2 4
  • 政治无所不在,企业里的政治不亚于社会上的,甚至email顺序也如水泊梁山的座次那样被固定下来,越雷池一步者将...
    王家园_町阅读 377评论 0 1
  • 《穷查理宝典》首次收录了查理过去20年来主要的公开演讲,书中十一篇讲稿全面展现了这个传奇人物的聪明才智。贯穿本书的...
    007Alice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