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件小事能坚持下来都不是小事

上个月给儿子买了一个学习英语的工具I English,买的时候还很忐忑,觉得孩子应该很难坚持,如果那样的话,我近7000块钱就有可能付之东流,实在不行,只能我逼自己来学英语了。

最开始7天试读的时候他没有什么兴趣,即使每天提醒,他也不愿意,偶尔能读一下子,他还觉得像完成任务一样,来向我邀功请赏。

2月1号开始加入官方组织的阅读训练营,要求每天至少读30分钟以上,我给孩子确定的时间是每天有效阅读40分钟。

孩子之所以愿意参加这个初级训练营,是因为他觉得时间不长,只有21天,而且他被里边丰厚的奖品所吸引,他说试试看。我也没有强制他必须坚持,只是每天去提醒他阅读。

前10天都坚持的很好,提醒他就会去坚持,嗯,记得是第11天的时候,他忙着自己的学习和玩耍的事情,把读小爱的事情忘了,等等他终于意识到要对小艾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我没想到他这样坚持读完了40分钟,这让我非常意外。

接下来的几天他又开始坚持,坚持的都还不错,有时候是上午就完成了。

第19天的时候又出现一个意外,就是他早早睡觉,忘了读小i,我不管怎么提醒,他都已经没有精力在起来读了。于是我做了个弊,帮他读了40分钟。我要求他第2天把欠的40分钟补回来,他也没能做到,但是第2天之后的每一天他都能坚持读40分钟。

我帮他把断掉的那一天补上的初衷是,希望孩子能够看到循序渐进的效果,而不是因为一次中断就彻底从零开始,我非常清楚这对孩子的打击是巨大的。

孩子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父母的帮助,需要体验成功的喜悦,进而用成功来不断的刷新对阅读对英语的兴趣,也不断的感受坚持带来的愉悦。

如果就因为他一次睡着了,没有精力再爬起来,就重新而白白浪费前面那么久的坚持,对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而且会进一步打击他对英语学习和阅读的兴趣。从孩子目前坚持的情况看,我的“作弊”对他来讲是有帮助的。

每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如果我们在做一件小事的时候,把这件小事坚持下来,日积月累,点点滴滴,最后当这点小事做成的时候,它就会变成一件大事,成为我们身上不可替代的本领,它长在我们的骨头里,血肉里,它也转化成我们精神的一部分,让我们看到自身的坚韧,看到自身的力量,也看到自己在坚持过程中获得的成功。

我想这每一点滴的坚持带来的现实成果和精神的收获,是最值得骄傲的。

我一直怀着一个小小的私心,希望这件小事能够给孩子带来学习阅读的兴趣劲儿,取得一定的成绩,最后获得信心、尊严。

而且连我自己都想把英语捡起来,每天陪孩子一起读一个小时。

这是一个旷日持久的过程,也是一个艰难的挑战,我想和孩子一起从这件小事做起,开始改变,彻底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塔牌英语】陶乐其21天营小结:不知不觉学习塔牌21天了,虽然妹妹还在刷第一单元,但我们得到的收获不必其他同学少!...
    瑞士哈哈妈塔牌外语阅读 5,307评论 0 2
  • 扶桑偷艺堕贼盗 山姆揩油高丽闹 阿三学经不遵诺 南猴猥相湾仔燥 清风拂面莫欺渺 推波助火原亦燎 金箍藏耳群犬叫 机...
    照山阅读 160评论 0 5
  • 如何找到一个好的模仿图? 网站有哪些? 谷德 好的标准是什么? 设计的市场分析?
    叶子_早起设计师阅读 113评论 0 0
  • 敬爱的李老师,智慧的班主任,亲爱的跃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莱州鑫和金店的李妮。我是李总的人,也是李老师的人。 今...
    妮儿_efa8阅读 76评论 0 0
  • 【0711我在悦读】凡楚 2018年第119次打卡, 书名:见识 作者: 吴军 篇目: 第一章 金句: 1、对于那...
    凡楚_929d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