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却完美

收到慕岚结婚请柬的时候,大吃一惊,虽然知道她最近恋爱了,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步入婚姻殿堂。

两个月前,慕岚跑来告诉我她恋爱了,对方好像是个农民工,看着她惊慌失措的样子,我不禁大笑,突如其来的一场邂逅让这个自信强悍但没有什么恋爱经验的女工程师竟然不知所措。

婚礼在市郊的一块施工的居民楼工地空地上举行,那天全场停工,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应邀参加。虽然不是在高级酒店但是场地布置的超乎浪漫,蓝天白云相映下,鲜花、红毯、心型拱门……样样齐全,看来新人们费了很大心思。

让人觉得奇怪的是,婚礼仪式台后面的背景画面,那里不应该是挂着新人的浪漫合影吗?但挂的却是魅族手机的广告图片。这哪里是婚礼现场,应该是魅族手机发布会才对。

魅族PRO6  星空黑

大家窃窃私语,有人说可能是婚庆公司弄错了;有人说可能是帮别人宣传手机。其实这个答案在婚礼举行完以后,这对会向大家揭晓答案。其实我早已知晓……

慕岚毕业于哈尔滨大学土木工程系,这是个冷门的专业,女生少之又少,奋斗几年后现在算是高级工程师了,年龄也近三十了,她的工作地点不固定,经常奔走在各个城市、城乡郊区,整天围着建筑、公路、工地、桥梁等施工现场打转,打交道的人大都是男人,像工人啊、工程师啊、领导啊、企业老板啊等等。按理说近水楼台,早就应该谈恋爱的,倒是有几个追求者,换慕岚的话就是,“没什么感觉!”也难怪,像慕岚这种女人,工作时严肃认真追求完美,说话时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生活中大咧没有几缕女人味儿的女汉子,同事们都不把她当女人看,就连她也觉得自己像个男人。

6月8日是慕岚的生日,那天她并没有休假,有一项工程急需她亲自去场地察看,市区的工地上噪音、沙尘,干燥的空气中弥漫着混凝土的气味儿。中午,慕岚在工地外附近的小杂货店买了瓶水,忽然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身边却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也没有美食,不免有些伤感。这时,不远处走来一对男女,好似一对情侣。女人个子不高,年龄二十五左右,紫色披肩发,妆有些浓,穿着打扮很洋气,短裙加双肩包。男人个子高高,削瘦,着装土气,深蓝色的工作服,裤脚和袖子都挽着,灰头土脸像个农民工的样子,仔细看看倒也有几分帅气。女人气势汹汹地大步向前走,男人在后面紧追上……

“听我解释一下”

“不要再找借口,我不想听,我们说好的条件呢?”

“这是我给你精心准备的礼物!”

男人把手里一个长方体礼物盒子递过去

“是吗?房钥匙还是车钥匙?”

男人那只攥着礼物的手微微抖了一下,尴尬的像要缩回去。

“我正在努力赚取呢,今年妹妹要上大学了。”

“你妹又不是你女儿,凭什么要你当哥的养活?”

“你也知道,我父母身体不好,我这个当儿子的……”

“哟,大孝子啊”女人冷冷一笑,“你慢慢努力吧,老娘不奉陪!”说完扬长而去。

留下那个伤心欲绝的男人有些激动,突然发现在一旁的慕岚,慕岚赶紧转过头,猛能喝一口水,装作没看见的样子。男人走向前,把礼物塞给了慕岚:“送给你了!”说完转身离开,慕岚还没有反应过来,男人的身影消失在不远的工地。

这可是慕岚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奇葩的收礼方式,连送礼的人都不认识,甚至连相貌也记不得。回去后,慕岚打开礼盒一看,一个崭新的手机魅族PRO6:大气的星空黑,超大的屏幕,精致的构造,摸上去柔和的手感,不完美却完美!手机里有SIM卡,并有一条未收短信,“你值得拥有最美好的!”显然,这条信息是男人发给那个前女友的。慕岚心里顿时有些悸动,理由很难说,或许是因为精美的手机,或许是因为男人善良真诚的人品,也或许是不知名的原因。

接下来几天,慕岚一直收藏着手机但没有使用,她想那个男人大概是个农民工,家庭条件不好所以女人嫌弃离开,男人很气愤肯定是一时冲动下把手机送给了我,她怎样都觉得很不安。于是神经错乱之下给那个来短信的号码回了一条信息:

“你当时的心情可以理解,我还是觉得把手机还给你比较好。”

不一会儿,收到一条回信

“送人的东西怎么好收回,既然用了就好好使用吧”

“不是啊,我没有用这个手机,而且通讯录里只有你一个号码。”

“是吗?呵呵,上次见你在工地,去那里做什么?”

“工作啊”

“女孩子怎么会在那里工作,看你也不像是做苦工的”

“那天我去那里进行工程测算”

“哦,工程师啊!”

慕岚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聊天就中断了。后来的日子他们也偶尔聊聊,像朋友但又不太了解,说陌生人吧,可是感觉也亲近些,这种感觉很微妙,刚刚好。

慕岚就是在这个时候跑来找我帮她分析,我对她说,两个在一起感觉舒适就好,不管是从事什么职业。

就这样大概过了一个月,慕岚接到公司任务,在一个工程建设项目上需要跟合作方商讨,慕岚前去的时候被对方的代表吓了一跳,原来是送她手机的那个男人,依然一身深蓝色的工作服,两人对视几秒后似乎都认出了对方,男人微微一笑,上前打招呼,“我们终于又见面了!”一向精明干练的慕岚却有些懵。

男人叫周浩,毕业于山东大学,年方三十,如今也是看上去光鲜体面的高级工程师,收入也不错,只是这些年的积蓄大部都用在家里,父母在农村,身体不太好没有什么收入,还有两个妹妹在上学,一家人的重担由他扛着,其实前女友的离开他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命运却是很奇妙的东西,不管你怎样怎样好怎样坏总会有那么一个刚刚好的人出现在你身边。慕岚以前选对象的标准就是:因为工作地点不稳定所以不买房,公司给配车,收入够花就好,要有孝心,看人品,主要是有感觉!看来真的有命中注定这回事。

又是一个月过去,突然受到他们结婚邀请,吃惊但不意外。他们是因一部魅族手机而相识、相知、相爱,所以婚礼现场上不能没有这个“红娘”作伴,因而那个魅族手机背景画面的答案就揭晓了。

婚礼结束时,新郎讲完了他们的浪漫故事,含情脉脉地望着新娘说:“你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我最合适、最珍惜、最挚爱的,不完美却完美!”场下一片欢呼,新娘羞涩地低下头,脸上泛着幸福的光晕。突然新郎悄悄地凑到新娘的耳边,轻轻说:“我说的是魅族PRO 6!”新娘撅起嘴有些生气,新郎乐得一把将新娘拥入怀中,“就喜欢看你生气时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下欢笑声、掌声、喝彩声迭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不见的朋友从国外回来,自然是相谈甚欢。席间,忽然说起了从前念书时候的一位同学。她们俩的事,我是知道的。当年其实...
    妙所阅读 1,141评论 3 7
  • 何不惜左右? 岂必待失, 徒留无奈空叹息?
    啦啦啦丶阅读 278评论 0 1
  • 小时候老师经常说遇到问题要多问几个为什么,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在于问题本身,一直盯着问题也找不到答案,应该吧目光转向和...
    李阳_98d1阅读 159评论 0 1
  • 传统相似度算法举例 针对文本相似性计算,很多开发朋友首先想到的应该是使用向量空间模型VSM(Vector Spac...
    DragonKid阅读 1,471评论 0 2
  • 小时候 我们怕打针 因为不知道有多痛 看到针头就会本能的害怕 也许这也是为什么人总害怕尖锐的东西 又许是尖锐的东西...
    雪子子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