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每段平凡的爱情致敬

原本不想碰的尘封往事,因你的一言一行而支离破碎,露出来的过往随你的步履往事如烟,过了一段青春,末了,才发现你的身影遍布我生命的海角天边.

高二分班时,我对着新教室的黑板骂了句“去死吧”

我不喜欢这,一个没灵性,没死党的地方.

处事高度不同,逢物也必有突峦.

班主任是位研究生,榆木脑袋.

最盛大的自我介绍也不过公堂对骂老师.

我想那时全班都认识了我。

我不相信生命里的种种巧合,上天给你的礼物只有一件,万物因果.

三年前我遇见你,你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三年后还未走散,我却沉浸往事无力自拔.

你别来帮我,因为我带有世俗的尘土.

你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跟着,踢着石子,吹着泡泡想你就好。

前段时间,一位高中同学在我QQ疯狂的刷了五百多条消息.

她那时在班里并不起眼,就像悄无声息的故事流转一般,从未引起我注意.

男孩是在初中遇见的女孩,人群中的无意回眸,使得女孩在他心里扎根驻营.

临近分班,男孩盼望着女孩能离他近点,哪怕再近那么一步之遥,男孩也心满意足.

上天眷顾

女孩提着座椅来到了男孩的班级,当班主任指出她所在的位置时,男孩傻了,但这个傻子还没傻到不会说话,他问前座他是不是在做梦,又折过身子问左右桌同样的问题.遭了两次白眼一次傻逼后他转过身,认真的看着女孩,“你好啊,我们好巧啊” 女孩笑了,她知道男孩。

平静的初三生活,男孩女孩以每天互相提醒老师来了快醒醒的次数为日历,划出了一道道绯红的事迹,青涩的琼浆灌溉着他们的一点一滴。

假如上天给你派了一位天使让你遇见、相识,你应该放松身体,眨巴眼睛望着她,默默地等待擦身而过的那一瞬,谁先回头,谁就输了.之后,要么为你抛颅洒血,要么因你此守一生。

男孩过生日看阳历,女孩过生日看阴历,于是女孩在男孩的执意下每年都过两个生日,男孩知道女孩喜欢吃费列罗,于是每次女孩过生日男孩都会跑街窜巷的买,每次都把女孩活生生的喂胖两斤,看着女孩吐舌的表情,男孩会高兴半个月,那胃里的白菜干粮也跟着舞蹈。

你送赠我的笔芯、糖果及话语,我都当做是我们过往的图腾,如今,我依然保存着这些珍贵的物件,锁在抽屉里,放在阴暗处,我以为这样,它们便不会丢失,而我们,也不会走失。

我个人认为,初中到高中是一个质变,是天使生出黑色飞羽的巢穴,从此,纯洁、幼稚离你远去,难以辨认的政治利益斩露头角,背叛与诱惑铺面而来,我们开始尝试脚踏实地,开始抹去脑海中那数十年岁月构造成的童话。

高二分班后的大半个月,我因问候了班主任的几代祖宗而接到了全校上下各级领导的以“关心” “问候”为主题的谈话,那段时间几乎与校领导同起居,同吃喝.开始的谈话对我而言很顺利,但当进行到副校长时,我做出了让步,但也明确声明了底线,检讨啥的你们想都不要想。

此事后,我得到了校长的一项特批,早自习及上午课程可自行选择来校或睡觉,此后,我又在不同时间段跟化学老师、物理老师、语文老师相继不和,于是我又得到了选择上课课程的准批。这种待遇在那时可是有一种舍我其谁的快感的,每当我斜挎背包头发飘飘的走出班门跨出大门总会感到生活充满希望。

极少时待在教室发呆时,我会努力辨别班里的每一个人,但很多时候也必不可免的会问后座女生“那位是不是新来的?”

那时女孩的眼里飘落雪花,男孩眼里藏着夏芒.

男孩女孩的感情变质了,似乎互相都默默接受了.

我们曾经有过那么一段青春,无光秋月,无关世事,那时我们距离很近,对话很亲,翻来覆去的话题似乎怎么捣都不会腻,每天在象牙塔里你望我,我望你,便像窥见了世界。

我想对每段平凡的爱情致敬.

你陪了我多少年,一路上花开起,海潮落,跌跌撞撞一年复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