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

就在几天前,我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拔牙。

拔了两颗,一颗是智齿,另一颗还就不是智齿,是磨牙,俗称槽牙。

先说结论啊,拔牙并不疼,也不可怕。

朋友们,不要相信那些恐怖的夸张描述,说什么拔牙“毛骨悚然”,说什么牙钻响起就“浑身颤抖”。这是那些故作娇弱的狗男女,无病呻吟,夸大其辞,他们真该死。

我就是误听误信,才白白损失了一颗牙。

就在几年前,我洗牙。 正滋溜滋溜酸爽呢,大眼睛的女医生发现了新情况:你这颗智齿是横着的,拔了吧。

我坚定拒绝:不拔。

女医生不放弃:拔了吧?

我咽下一口血水,皱着眉,铿锵有力:不拔,不拔,就不拔。

不疼不痒的一颗乖宝宝,杀它作甚?拔人牙齿,如断人手足,多疼啊。兀那你这位漂亮的女医生,莫不是贪洒家的银子?

如今,我后悔了。时间如果能倒流,我一定真诚哀求,女医生,快快来,快来帮我们拔牙齿。

如果拔了这鸟智齿,旁边的磨牙也就不至于被顶坏了。

智齿这玩意,没什么用处,还拼命的长,顶坏其他牙齿,也顶坏神经。智齿啊,就跟企业的一些高层领导一样。

朋友,你看,你看这智齿,就跟大厂里那些不懂技术的总监、副总裁似的:

更让我后悔的是,这颗磨牙,一年多以前就已经松动了,我拖着就是不去看医生。

看官,您要问了,为什么不去看医生?

扁鹊告诉你,这叫讳疾忌医,一个老头子蔡桓公就死在这上。但扁鹊并不知道,都市打工人的苦,忙忙碌碌,生活艰难,不敢去医院啊。扁鹊笑了:你怪我咯?我觉得你该去怪美帝。

一拖再拖,被顶的磨牙,摇摇晃晃,如烈日下站军姿6小时的林黛玉。

可怜的打工人还是去了医院,医生只眼角扫了一下,就扁鹊附体:两颗都拔了吧,之后种植磨牙。

医生我认识,吃过饭喝过酒,技术精湛。也是大眼睛,不过是男的,他声音温柔和蔼,颇有镇定之功效。

我沉重的点点头,表示认同。必须听医生的啦,这一次,不能再犯错。

“张大嘴”,医生对躺在牙床上的我下达命令。

医生手里拿着一根细细的注射器,我觉得有点好笑,程序员手里喜欢转笔,医生居然拿注射器玩,转个我看看?

好笑不过一瞬间,局势突变,那注射器竟然并不是玩的,医生闪电般将其捅进我嘴,如黄蜂刺般扎、扎、扎了几下。有多疼呢? 比抽静脉血更疼一点点。

医生懂你的疼,俯首温柔耳语:放松,别紧张。

扎完了,我问:“这是麻药?”

医生嗯一声。我再问:“现在就拔?”

医生惊讶反问:“现在不拔,你留着过年么?”

不给我心理建设的时间?不给我鼓足勇气的空间? 不要先下下毛毛雨?做做舆论工作?

我以为的流程是这样的:今天检查,5天后出结论,然后排队,1个月后再拔牙。

谁曾想,牙科的工作效率,竟然如此之高?

这就是一站式,绝不让办事群众跑第二次,努力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多办事,快办事。

麻药生效,我的牙龈、腮、半边脸,都开始麻木。我拖着麻木的牙龈、腮、半边脸,去拍了个牙片。然后躺回牙椅上。

没有明亮的无影灯,没有丝丝转动的牙钻,没有什么精密的仪器。

没有任何电气化、机械化。更没有 AI、机器人、量子、生物科技。

医生拔牙,竟然如此务实朴素。用的就是钳子、夹子,可能还有撬棍,我承认我当时有点恐慌,没心思鉴定在我眼前挥舞的那些刀枪剑戟斧钺钩叉。

动作呢,基本就这几个:拔、薅、撬、夹、拧

“拔” 和 “薅” 之间是有区别的,拔是用的手,薅是用全身的力气,必须脚蹬上劲那种。

拧这个动作,我认为是一种微妙的巧劲。鲁智深倒薅垂杨柳,书里说是先怼一肩膀头,但我认为还要再拧一拧,最后再连根拔起。

并不疼。

只是,令人惊慌,这样的搞你,你居然不疼。血从输液管抽走,那么多血,你不感到疼,这有点惊悚。

有一点点不舒服的地方,就和洗牙一样,你张着嘴,呼吸不大顺畅。

但真的不疼。就是缝针,也不疼,只感觉到线在肉里游走。慈医手中线,游子口中肉。

突然,医生大喝一声:收工。

摆摆手,就让我走了。

我本来还想,医生能跟我再唠个五分钟的。

我喘息着,滚了出来,就像被酷刑折磨三天的逃犯,我直奔洗手间。洗手间里一位正自抽烟的老哥,看着满嘴血污的我,笑了。我也笑,看着镜子里,血糊糊的脸,颇感豪气。用自来水慢慢洗去血痕。

美剧里,满脸血污的特工,进了洗手间,总要洗把脸,然后撑着洗手池,喘息,默默注视镜中的自己,极尽矫情之能事。我没那么干,只是沾水擦去血痕,因为脸是肿的,不敢碰。

在长椅上坐了片刻,我就开车回家。

医嘱单上,并未提醒我吃药,但我还是心疼自己,去买药。服用了两次甲硝锉+阿莫西林。

40分钟后,吐掉纱布,吐出了一滩滩血污,血污中掺杂着缕缕肉丝。

2小时后,可以喝水。

24小时可以刷牙。

通常是2小时麻药失效,但我是整整5个小时,腮帮才回来。但全过程,都不疼。

不知道为何,术后我特犯困。 第二天晚上,昏睡了12小时,第三天才恢复精神。也许是失血量大?也许是甲硝锉的副作用?还也许是我不完整了,系统要重启一下?

左侧缺了两颗牙,脸颊就微微陷下去了。

一个瘪嘴老头,就此诞生。

朋友,记住我的话,拔牙不可怕。当拔不拔,必受其乱。

这是我用一颗牙,换来的教训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觉得我在拔牙这件事情上面,完美发挥了拖延症的精神,从智齿开始疼痛难忍到拔掉整整过了一年时间,期间无数次说要拔牙,...
    沈一米阅读 498评论 2 7
  • 一大清早写拔牙记,感觉好好笑~ 拔牙前的挣扎 从最开始因为下牙变歪去医院拍牙片,到最后真的完全拔出左侧的上...
    黎小城阅读 3,093评论 0 1
  •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的两边上牙在咀嚼食物时经常酸软,有时甚至喝点热水或者凉水都有这种感觉,也不知是什么原因,...
    潜意识lv阅读 449评论 0 3
  • 拔牙记 记人生中第一次拔牙。 以前换乳牙的时候,那种感觉依稀还是记得的。牙齿先是开始摇晃,你就会时常去关注它,用舌...
    8f803a7c003f阅读 45评论 0 0
  • 四十五岁,竟然长出了立事牙! 人到中年还在长牙,而且一长就是四颗。简直是太不可思议。立事牙又名智齿,...
    悠悠我心hyn阅读 996评论 7 3